甘肃

骑行翻越东达山之容许兵站到左贡

骑过5008米东达山~到西藏扎西德勒,滇藏线6月26日,容许兵站---左贡,65公里,翻越50008米东达山,住宿教授二分店。
    出行D15天,骑行D11天,6月25日,荣许兵站~左贡,咕咚记录65公里,码表显示65公里,两家都没偷懒。海拨提升806米,最高东达山哑上5008米,上山24公里,下山22公里,起伏路面19公里。早餐17元,午饭60元,晚餐+住宿
+明天早餐150元,总支出227元,人均76元。

此行已翻越4座4000米以上高山,今天是第一座5000米以上高山,多少有点怕高反,再说昨晚就住在4000米以上的荣许兵站~教授客栈,因天气较冷,有些许不舒服,更加增添了点恐高反。早上起床感觉棒棒的,一碗鸡蛋面后一路拨高,24公里11:40左右到达东达山垭口,拍拍摄摄,跃跃欲试,没有高反,过隐后一路下山直达左贡县吃了20元一碗的面,到距县城7公里的旺达镇的乌雅的教授二分店住宿,安全完成今天行程!

早上6:10起床后备好葡萄糖水,一碗鸡蛋面拍摄骑行出发,一路拨高,24公里上山进行时。路遇藏族朋友帐篷,牧羊、牛,靓靓藏式风情。

无情之车祸,几乎解体,安全常在心。有意思的里程碑

4700米高海拨生存的牦牛

骑行到藏家游牧帐篷前,喊了一声〝扎西德勒〞扎西德勒,老人家回应,小孩孑跑了过来,拿出糖果给他们,我抱着合影留念。

路遇马帮,已经不多见了。马上到达东达山山顶,白雪皑皑白雪,有点冷,我加上了冲锋衣裤骑行上山,好友可以想想,山顶风化,寸草不生,海拨5000米以上了。

靓靓360度,东达山周边环境,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