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野钓原创:小水库之行 断线痛我心

小水库之行  断线痛我心

俗语说了“重阳无雨,望十三;十三无雨,一冬干。”这个秋天,比较疯癫,连续晴朗了三十多个日夜,还没几个年头的寒露之后还是高温三十五度左右。万物在烈日的炙烤之下都蔫了,秋玉米的叶子白天都搓成了绳索,看来要绝收;秋瓜菜在菜农早晚水桶水瓢的倾心照顾下还有一丝绿意,只是价格变得离奇的高;水库的水就是稻田的血库,日夜不停的向田里输液(灌溉),因为连日的干旱,小水库也显出了疲态,看着日渐消瘦的水库——水位日渐下降——入不敷出!再不出钓,估计这个冬天只好封竿啰。

水稻丰收在望。

出钓参数
时间:10.21下午13:30-18:00
地点:洞口水库20-30亩
人物:独行侠——小鱼儿
天气:多云,25-34度
钓组:杂牌3.6竿,3.0主线,2.0子线,6号杂牌钩子
浮漂:钓无缺奶漂2号
饵料:钓无缺散炮王+百家草,配自制的鱼骨粉等
渔获:鲤鱼两条+心痛痛

野钓原创:小水库之行  断线痛我心
看气象台的天气乱报说了,不久的几天会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南下,将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还将带来较大范围的降水。意思就是说:钓鱼佬的季节就要封杀啦!干旱好久了,心里既盼望冷空气带来雨水,又不希望今年的钓行就此结束。因而在那一个接近周末的下午,有人旷工跑去钓鱼了。
水库鱼难钓,加上正午气温高,来到水库时,只见到有一个钓友在收竿,采访一下:大爷,您幸福吗?答曰:说森马?大点声!一条也没钓到,就是晒晒太阳!原来大爷耳背,没听到提问,答案却是我意料之中。

野钓原创:小水库之行  断线痛我心
不管他,先看看风景,透透气。

水库呈锅底状,四周都是浅水,选一个位略微突出点的位置。水库底部多是沙质,不怕挂底。

野钓原创:小水库之行  断线痛我心
和饵料,钓无缺的百家草太大瓶,我就一起与散炮王混装,还是塑料袋方便携带。钓鱼的家当也是越简单越方便越好,支架我都很少带,水边随便找个树桠支撑就ok;凳子就是岸边石块,最多我带几张报纸,垫屁股。鱼护也带一个最原始的。

漂亮的浮漂,一直没舍得用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