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登山手记(一)---玉珠峰

第一次登顶哈巴给我带来的印象,就是雪山上槽糕的天气,完全没有登顶后那“会当绝凌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回到现实中的我,每天在电脑上看着别人的游记和资料,又在寻找着适合自己的下一座山。半脊、雪宝顶、四姑娘大二三峰,一座座山出现在视线当中。但是当我看雀儿山的时候,立马被那美丽而壮观的景色所吸引,于是我决定这就是我的下一座。可攀登雀儿山的第一个条件就难住了我,登山者需进行过初级登山培训才能参加,正好在雀儿山活动之前有珠峰的培训班,但是两座山的活动费用也不少,心里非常纠结。最后还是决定先参加培训在去登山,毕竟有了好的技术基础,登山才会更加安全!

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位于青海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南缓北陡,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冰川延伸至4400米。山峰顶部常年被冰雪所覆盖,无岩石表露。冰雪坡较平缓。粒雪盆以下冰川,由于每年气温高,融化快,降水少,消融大于累积,属消退型大陆冰川。

登山手记(一)---玉珠峰
      7月25日,和上海的3名队友及教练从西安乘火车前往格尔,夜晚路过青海湖,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只能听同车的人在那说现在多美多美的。无奈!掏出手机搜索图片自个饱饱眼福。第二天早晨到达格尔木和所有队员汇合,中午逛了玉石加工厂,晚上全体大餐。

7月27日,早晨所有人整理好装备装车出发,前往玉珠峰北坡二号冰川。

青藏公路的骑行者

西大滩,对面便是玉珠北坡的一 二 三号冰川。从西大滩前往二号冰川的路难走无比,坐在老朱的福特车上全车人颠了个半死,一路“啊~ 哦~ 啊~ 哦~”的叫着!

营地海拔4300米左右,帐篷搭建好收拾完行李后,开始欣赏周围的景色。 右边的冰川水竟然就是格尔木卖5块钱一瓶的昆仑山矿泉水!!!在北坡住的5天里头3天里,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都有轻微头疼。直到第4天下雨在营地休息一天后,状态才完全好起来。

登山手记(一)---玉珠峰
营地周围的地上到处都是草原鼠的鼠洞,这家伙还是长的挺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