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安溪云中山

中山自然保护区,地处安溪县西北部,东西长8.8公里,南北宽7.9公里,距安溪县城110公里,为晋江、九龙江源头之一,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茂密,蕴藏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区内有维管束植物152科496属939种,其中南方红豆衫、桫椤,福建柏等9种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有野生脊椎动物有25目69科283种,属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的有云豹、黑麂,蟒蛇,穿山甲,苏白羚等35种。此外,还有多种多样的森林植被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一些地方仍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摘自百度)
        我们一行三人:北山易人 ,C-Yali,高妙,一大早从漳平城区出发。在东坑口大桥集合。此次骑行单程45公里左右,基本上没有什么大坡,应该是比较轻松的。(13年我单独骑行过一趟,也发8264网站上)
C-Yali

九龙江上,涵梅大桥上,三人的合影。此时已经骑行20公里了。

沿途的风光,乡间小路,车子很少,风景不错哦。

这棵大树,很好,好像欢迎过路人一样,有特色的。

• 柳河汀
     由于受到台风“莫兰蒂”的影响,云中山入口处,被山洪冲的面目全非,还好有路,可以让我们继续前行。

台风过后,这里破坏很大,路被冲毁,比较狼藉。我们在隔口哨所休息一下,然后步行前往云中山深处。

继续前行,本来要到尾厝村的,一路有说有笑。

走没多久,路边的铁路桥,蛮雄伟的,留影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