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翠山山地自行车赛道

6月18早7:30单人单车出发,从红花嘴爬坡骑行上翠山,为24日“跃越凯达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探探路。半路上巧遇骑友骑行键,二人结伴骑行,相互拍照。我俩观看了专业队赛道的训练。现在将部分照片分享给大家。
   骑行麦积区东山自行车赛道(颍川河自行车赛道),可按三种路线。第一,沿着麦——贾公路骑行至甘泉镇从屈家坪上山,再沿着山顶赛道向北,经过两个观景台——红花嘴——造纸厂下山。这个路线山坡难度不是太大,主要是红花嘴的下坡太陡、太危险,一般情况要推出下山。第二,是按照第一的反方向,沿造纸厂上山——红花嘴——两个观景台——甘泉屈家坪——甘泉——麦积区。这个路线红花嘴的山坡太陡、坡长,难度很大,特别费体力。第三,沿麦—贾公路——甘泉——元店去街子的山顶沿着山梁向东。可以从甘泉屈家坪下山返回。也可以继续向东经两个观景台——红花嘴——造纸厂下山。
  山地自行车运动集速度、耐力、力量、意志于一体,骑行于青山绿水之间,陶冶情操,健身强体,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锻炼形式。麦积区颖川河流域,生态环境优越、自然条件优美、山地线型独特。颍川河赛道(麦积区东山赛道),曾两次举办全国业余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是举办山地自行车比赛的最佳场所,也骑行爱好者骑行训练的好去处。
   翠山(麦积区颖川河流域)北接麦积城区和天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靠风景秀美的麦积山景区,处于城区、开发区和风景区三大主要功能区之间,是天水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功能拓展区。2011年麦积区颖川河流域综合开发项目正式启动,把该区域建设成为天水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旅游、产业、人居优势区,打造成经济繁荣、山川秀美、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的生态、景观、产业和文化长廊。

骑行翠山山地自行车赛道
我从红花嘴爬坡骑行上翠山途中用相机定时自拍。

骑行翠山山地自行车赛道
半路上巧遇骑友骑行键,二人结伴骑行,相互拍照。

到达翠山山顶。

骑行翠山山地自行车赛道
全国山地自行车专业赛道,今年扩建了观赏栈道。工程还没有完工,正在加紧施工,6月24号正式比赛。

各个专业队都在赛道上训练。我俩观看了专业队赛道的训练。

骑行翠山山地自行车赛道
赛道崎岖,路面非常难行。我们业余的不敢上赛道的。

我们沿着赛道旁边的大路到达西南的一段继续观看。

运动员爬坡中。

下坡骑行的难度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