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二十骑士骑清水

7月23日早7点,从万达门口出发,向东到牛头河口,转清麦公路沿牛头河向北,经过红堡镇到达清水县轩辕广场。游轩辕广场、观赏轩辕湖美景。
  骑车的时光很惬意,踩踏的旋律,适当的运动,偶尔还可以哼唱小调,心情愉悦无比。我们天水骑缘队骑友相约,20人骑行轩辕黄帝故里清水县。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我们一路观赏山水美景。真是骑乐无穷。
  清水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天水市东北,陇山西南麓渭河北岸支流牛头河流域。东界陕西省陇县、宝鸡,南连麦积区,西接秦安县,北与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毗邻。县委、县政府驻永清镇。
清水县依托深厚的轩辕文化,清水县在县城主轴线的东头,建有一座占地40亩的轩辕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身高”9米的人文初祖轩辕大帝。
  清水以“清泉四注”而得名。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清水秀、资源丰富。素有陇上要冲,关中屏障之称。系中原与西北的古通道,秦统一全国的发祥地。
  清水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清水地处陇山西南麓渭河流域北岸,属黄土梁峁沟壑区。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境内山清水秀,重峦叠翠,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色俱佳,旅游资源丰富。
黄帝事迹清水,这个陇上古县,虽然至今还鲜为人知,但她却是中华人文始祖黄帝的诞生地,是名副其实的“轩辕故里”。

我们在清水轩辕广场的合影。

牛头河小瀑布。

牛头河峡谷风光。

骑行路上骑友风采。

骑行经过红堡收费站我秀一张,

骑行经过清水小华山,隔河相望小华山。

追拍骑友骑行在牛头河峡谷。

骑行路上队长李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