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旅行概况
新疆之前来过一次,之所以再次来这里,是因为这块神秘而美丽的热土一直吸引着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来过一次新疆就会中毒,就会爱上这里的美食,就会爱上这里的美景还有这里纯朴的人们!
新疆是一个你来了不想走的地方,是一个你走了还想来的地方,是一个让你流年忘返的地方!
这里的一切都值得回味!
这次的新疆行计划6月初成行,由于各种原因,推迟到8月,最终在9月成行!
人数也由原来的2人,扩大到12人。此行的12人都是同学,相互认识,这样在路途上大家好沟通,也热闹不单调乏味!
新疆的领队从6月沟通一直到9月。最终确定了此次旅行的行程。
此行旅行原计划的7到8天,最终成为了15天。加上往返和在乌市休整的一天,总共为18天时间。等旅行结束了感觉15天去帕米尔高原还是有点紧,在乌市休息的一天完全没有必要,倒不如把这一个用在旅途中,在这里还提醒小伙伴的一点就是,要是按我们此行的路线建议把时间安排在16天到17天最为合适,来新疆旅行一定要把时间安排充足。
这次旅行和上次旅行的不同之处就是,之前来新疆旅行是跟的旅行社的大巴车队伍,这次是跟随越野俱乐部,我们独立成团。旅行线路也是俱乐部根据我们的时间和想去的地方给我们单独做的线路。所以建议来新疆跟随越野俱乐部出去玩还是很值的。(费用上虽然听起来旅行社的更低一些,但是旅行社的那些事我在这里不说大家也清楚。总体的花费下来越野俱乐部比旅行社高不了多少,关键是完全不一样的旅行)
先在这里说一下我们大概的路线,后面会有详细的行程。
我们的路线是乌市——独库公路——巴间布鲁克——库车大峡谷——库车——克孜尔千佛洞——神木园——阿克苏——喀什——香妃墓——高台民居——喀什噶古城——红河谷——白沙湖——公格尔九别峰——慕士塔格峰——石头城——金草滩——塔县——红其拉甫口岸——喀什——和田——和田河——和阿沙公路(第二条沙漠公路)——阿拉尔——库车——那拉提——新源——喀拉峻草原——八卦城——夏特古道——伊昭公路——伊宁——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红山大峡谷——乌市
以下是我们此行的座驾,丰田陆地巡洋舰,纯正的越野,空间大,1车4人(加上师傅5人)完全没有拥挤感。
我们的旅行的座驾

关于旅行的费用
我们此行是选择包车走(有单独包车和行程大包两种方式。单独包车就是车上的费用他们全包,包含加油费,过路费,司机工资。司机的吃住不含在内的。行程大包就是旅行中的吃饭费用自理,其他的费用越野俱乐部来出。)
因为从6月就开始和他们沟通此次旅行的事,所以还是给了我们优惠的。他们正常的价格是1500/车/天,此价格包含加油费,过路费,师傅工资。师傅吃住不含在内,跟我们同吃同住。(旅行中师傅也是很重要,不要因为人家是开车你就感觉没有必要住的好一点,如果有这样的想法你就在错特错。其实同吃同住会更好的和师傅去交流,他们会在旅途中会给你带来好多方便。比如说哪家饭馆的饭好吃,价格还亲民,那个地方景色更好,拍照更好看,就算你在网上看了千篇的攻略,也不如他们在路上跑的熟。)
但是在包车的价格上还是给我们们优惠的,最终以1400/车/天成交。这样算下来省了不少费用呢!3辆车一天就省300,15天省了4500大洋。
丰田陆地巡洋舰车的排量是4.5升,百公里的油耗小伙伴都可以在网上查的到,在这里我就不详细说了,所以最终以这个价格成交还是比较划算的。

车费:1400*15*3=63000;平均第人:63000/12=5250
门票:巴音布鲁克155,库车大峡谷40,克孜尔千佛洞70,神木园40,香妃墓30,慕士塔格冰川公园160,那拉提空中草原170,喀拉峻草原170,夏特古道90,霍尔果斯口岸20,赛里木湖70;门票总共:1015
住宿费用:150*15=2250(只是平均算了一下,没有详细的,住宿的标准绝大多数都是4星的标准,有时候当地条件有限,只能按当地的条件来,小伙们放心,没有你想的那么差)
吃饭费用:100/天/人,一日三餐完全够了(景区的吃相对来说是高一些,到了市区价格都很亲民)
15天的旅行总共费用是:10015/人。(这个不含往返乌鲁木齐的机票)
行程住宿
1、 乌鲁木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住宿巴音布鲁克)
2、巴音布鲁克——库车大峡谷——克孜尔千佛洞——库车(住宿库车
3、 库车——神木园——阿克苏(住宿阿克苏
4、阿克苏——喀什(住宿喀什
5、喀什一日游(住宿喀什
6、喀什——喀拉库里湖——塔什库尔干县(住宿塔什库尔干县)
7、塔什库尔干——红旗拉甫——喀什(住宿喀什
8、喀什——叶城天路零公里——和田(住宿和田
9、和田——沙漠公路——阿拉尔(住宿阿拉尔
10、阿拉尔——库车(住宿库车
11、库车——那拉提——新源(住宿新源
12、新源——喀拉峻草原——昭苏(住宿昭苏
13、昭苏——夏特古道——昭苏(住宿昭苏
14、昭苏——赛里木湖(住宿赛里木湖)
15、赛里木湖——红山大峡谷——乌鲁木齐(住宿乌鲁木齐

旅途中的美景

乌鲁木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
我们到达乌市休整了一天,也算是市区一日游,去了国际大巴扎,自治区博物馆。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吃到了正宗的新疆当季水果。
第二天早上8点半从酒店出发开始了我们的帕米尔高原之旅。
上一次来新疆跟的是旅行社的大巴车队伍,没有走独库公路。还有一个原因独库公咱北段(那拉提到独山子这一段)禁止7座以上的车辆通行。
想走独库公全程越野车是最好的选择。

笔直的公路一眼看不到头,直刺天山

中途休息

停车的位置刚好是217国道的567公里处
往回看是我们一路走过的弯弯曲曲的盘山
到达独库公路乔尔玛烈士陵园
独库公路是由交通部队修建的,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乔尔玛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天山深处217国道旁的,是为了纪念为修建天山独库公路而牺牲并安葬在这里的168名革命烈士而建的国家革命烈士陵园。

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之旅
天山北麓沿着独库公路一路向南,进入天山腹地,这里风景如画,处入牛羊成群!

到达巴音布鲁镇的时候已经是下午7点,原计划要进景区,但到了景区说是下班了。改为第二天进景区。
住宿是提前预定好的,到达宾馆稍做休息,去吃向往已久的烤羊串。
此时感觉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美景看累了,吃美食,然后呼呼大睡。

巴音布鲁克——库车大峡谷——克孜尔千佛洞——库车
由于前一天到达的有点晚,早晨一大早起来直奔景区。
昨晚阴雨天气造就了今天的美景

库车大峡谷

克孜尔千佛洞,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堪称“第二个敦煌莫高窟”。
克孜尔石窟和敦煌莫高窟同享中国 “四大石窟”之美誉,坐落于悬崖峭壁之上。
它是我国开凿最早、地理位置最西的大型石窟群,大约开凿于公元 3世纪,在公元8-9世纪逐渐停建,延续时间之长在世界各国也是绝无仅有的。

克孜尔千佛洞洞窟内禁止拍照,只能拍一些院子里面的照片

阿克苏——喀什
一天都是阴雨天气,再美的景色用相机是无法记录下来的,只有用眼睛去看,把这些装在记忆里

喀什一日游
早上出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办理边防通行证。因为去塔县必须要的。
下面的这张的照片就是办证的时间,如果有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按上面的这个时间,以免耽误行

香妃墓外面拍的倒影

香妃墓的一角
建筑上面颜色鲜颜的都是当时修建是的,颜色发黑的是后面仿造贴上去的,这种制砖的手艺已经失传

香妃墓外观

以前遗留下来的清真寺
这些红色的柱子都是杨木做的,第一个上面的花纹都不一样,都是出自不同的匠人之手。

高台民居

两个维族小巴朗(巴朗是维语,意思就是男孩)在玩耍

这里的建筑都年代久远
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之旅

这是高台民居内的一家旧货店铺,所售卖的东西都是年代久远一些的物品。

喀什噶尔古城的花瓶巴扎(巴扎是维语的意思,翻译成汉语就是我们所说的市场)
我们到喀什的时候正好是古尔邦节,好多店铺都是关了门的

走在喀什噶尔老城,到处都是浓浓的异域风情

这就是喀什市区的标志性建筑——艾提尕尔清真寺
这是一个有着浓郁民族风格和宗教色彩的伊斯兰教古建筑群,坐西朝东。占地25.22亩,它不仅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公元1442年修建,有着500多年的历史。

旅行提示

在穆斯林做礼拜的时候,你千万不要站在他们的前面或者侧面,因为他们面向的方向是正西方圣城麦加的方向。不要在艾提尕尔寺中喧哗或指指点点。按照教规,女性不能进入清真寺,但目前已经允许入内。周五的礼拜则非穆斯林不能入内。在任何时候,进入寺内拍照都必须取得同意,不可随意拍照。

走进世界屋脊
喀什——喀拉库里湖——塔什库尔干县
塔什库尔干——红旗拉甫——喀什
进入昆仑山山脉当中

• 新疆老兵越野 公格尔九别峰 白沙湖 卡拉勒湖 金草滩 走在这里你拍照的欲望是没有办法停下来的,你只会恨自己的内存卡太小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到国界线了,对面就是巴基斯坦。 此 ... 2016-12-11 19:05
新疆老兵越野 发表于 2016-12-11 18:32 旅行概况新疆之前来过一次,之所以再次来这里,是因为这块神秘而美丽的热土一直吸引着我。还有一个原因就 ... ...

公格尔九别峰

白沙湖

卡拉勒湖

金草滩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之旅

到国界线了,对面就是巴基斯坦
此处的海拔是4700多米,我们一行的队伍当中的都没有高反

中巴人民友谊万岁!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巴国人民的友好,隔着这个围栏主动和我们握手,合影!

哨所
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之旅

再次路过卡拉库勒湖,我们集体合影!

喀什——叶城天路零公里——和田
这是我们这个队伍下次的目标,从这里走新藏线,去西藏,去阿里

和田——沙漠公路——阿拉尔
阿拉尔——库车
塔克拉玛干大沙漠

库车王府

库车——那拉提——新源
再次走独库公路,大峡谷这一段

再次路过景色比前几天好看多,秋天的味道

秋天的牧场,牧羊人

新源——喀拉峻草原——昭苏
喀拉峻湖

秋天的喀拉峻草原更多了一份凄凉,不过它的线条依然完美

昭苏——夏特古道——昭苏
一路上惊喜不断,在9月中旬还可以看到紫苏花

昭苏——赛里木湖
又走了一条风景优美的公路,伊昭公路。

九月是薰衣草的第二季,没有六月的花那么多

又到边境线

中哈合作区的的界线,蓝色这边是哈萨克斯坦,红色那边是我们中国

赛里木湖一角

赛里木湖——红山大峡谷——乌鲁木齐
旅行的最后一天

15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觉得新疆的美景还没有看够,美食还没有吃够。
一切都是忽忽而过,我们的记忆都还停留在昨天。
都不愿意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
这里是今生值得再来的地方!
是一生中最难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