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軍户外

上德公交站-通天洞-旺歧楼水库-横路-叠叠石-君竹环岛穿越

1:活动线路:上德公交站-明云里-旺歧楼水库-君竹山-君竹环岛站穿越

2:参加人员:共16人

3:穿越里程:11.9公里,历时:8小时15分钟。累计上升:584米,累计下降:578米,最低海拔:3米,最高海拔:587米。
4:徒步等级:难度3星,强度2星,风景4星(系个人评)。
5:天气情况:上午晴天,蓝天少许白云,下午晴天转多云,气温13~21度之间。
6:补给说明:午餐是自带的干粮食物、茶水和野炊自煮等。

今天是12月10日,星期六,早晨八点,我们在上德公交站集合,队友们都是各自乘坐交通工具到达集结地,清点好人数,八点十五分我们就出发了。我们一行16人,由上德村上山走明云里,也就是茶洋公路边,这一路上小道两侧修满了很多的坟墓,大大小小、各式各样,从修建的豪华程度来看,应该都属于当地有背景或者是土豪家族的了,这里上山的路很好走,几乎没什么难度。轨迹分享:https://www.foooooot.com/trip/1063618/

到了茶洋公路后就得往上攀岩了,前行向上走一小段就看见了悬崖石壁上一奇特的岩洞,爬进石壁的洞中抬头向上看,三米多高的上方有一个圆圆的洞口朝天,这就是“通天洞”,可惜没人能徒手爬上,要不也可以到天上去瞧瞧,我等凡夫人士只能站在这看看天空了,看完洞后,要继续往左向前绕过一崖壁向上硬闯了。

• 臣桥波
  • 8264飞飞鱼
  • 491678823
  • 柳河汀
  • 馬尼风户外
  • 顺其自然人

上德公交站-通天洞-旺歧楼水库-横路-叠叠石-君竹环岛穿越

这是一段陡峭石壁,坡度为60 – 90度不等,人多时,需要二根50米的绳索,分成三个阶梯交递进行,否则因人员多受阻无法上行!首先,我徒手从石壁上的石凹缝隙攀爬上去,把绳索放下来,分三段让大队人马上来,如果没有带绳索,是很难让大家攀爬登顶的哦!

上德公交站-通天洞-旺歧楼水库-横路-叠叠石-君竹环岛穿越

山顶上有很大大小小、奇形怪状堆叠在一起的岩石,有象面包的、有象馒头的,我们在这停留了一会,折转东南方向朝下走,穿过一条没什么流水的小溪,上行不远就到了旺歧楼水库,这旺歧楼水库是一九五三年建成的,这满满水库的水,看起来很清澈,我们选择在水库坝的边上开始煮食午餐。

上德公交站-通天洞-旺歧楼水库-横路-叠叠石-君竹环岛穿越

经过午餐稍做休整后,我们又继续前行走横路,下叠叠石。叠叠石是马尾君竹山的一部分,被驴友戏称之为“小桂林”,这里奇石嶙峋,山野滴翠,大大小小石头千姿百态!一路游玩拍照后,来到君竹环岛公交站,各自乘坐公交车回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