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新疆行——喀纳斯湖--转自姝航

恋恋不舍地告别禾木小村后,我们开始了下一个景点的旅程——喀纳斯湖。

上了区间车,选了个可能窗子可以打开的位置(方便拍照),边听车里广播的讲解,边欣赏窗外的美景。
又是一段难忘的人间仙境之旅啊。至于景致有多美,我拙劣的文字真不太敢轻易描述,唯恐暴殄天物。还是直接上片片更直观。
眼睛又明显不够用了,希望车能开得慢些,在这样的情境中,永远没有终点……
一路经过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鸭泽湖等地(先在车上远观,回程可在每个景点下车游玩,拍照),终点喀纳斯湖景区。
随着人流前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大的草坪,草坪中间有一潭水,不知应该称作湖还是水泡子,在蓝天绿草的映衬下,挺好看的。
跟大妖精正往湖区的方向走,突然水泡子的另一侧走过一群花花绿绿的游人,水里还有花花绿绿的倒影。我和大妖精的文艺细菌瞬间大爆发,非常默契地拿起手机,以这些人当前景,拍照。边往前走边拍,一张接一张。
突然,有个不合时宜的男高音传来:不许践踏草坪,罚款了罚款了!
啥了别说了,赶紧撒鸭子吧。心想,坏了坏了,肯定要被罚了。甚至边跑边琢磨,怎么讨价,可以少罚点呢。
可没等我们跑出去,工作人员早就回屋了,连他的模样都没看见。原来是吓唬人的呀!
该说不说,新疆朋友还是挺厚道的。
继续往前走,下几级木质台阶,梦寐的喀纳斯湖才慢慢撩起神秘的面纱,就如象被金屋藏着的美娇娘
度娘说,喀纳斯湖
高山湖泊,是新疆五大景观之首,中国惟一的古北界动植物分布区,其独特风光被誉为“亚洲惟一的瑞士风光”。喀纳斯湖海拔为1954米,南北长24公里,宽1.6-2.9公里,面积为44.78平方公里,最深处188.5米,是中国大陆最深的湖泊。
关乎喀纳斯湖的传说也比比皆是。
但,我对这些,丝毫不感兴趣。
我在意的是,它好不好看,是不是我期待的样子。
因为有过天山天池的经历,这次,我对喀纳斯湖没敢报过高的期望。
所以,终于跟喀纳斯湖零距离接触的时候,还是有些惊喜的。
在蓝天白云映衬下,这一泓碧水明丽而深远,对面,是灵秀的雪山。一切,结合得是如此完美……
如果周围没有栈道,取而代之的是绿油油的草坪,就更完美了。
对着湖水,扶栏而立,立马能感到丝丝凉意,那么清爽,明冽。似乎
天地之间的一切都变得圣洁,质朴。
心胸开阔了,灵魂出窍了,埋在心底的点点哀愁,也瞬间荡然无存……
在喀纳湖游玩了两个多小时,回程,去看三湾。
按田师傅事先告诉我们的最合理的玩法---坐回程的区间车(停靠不停留,可继续乘后车)到神仙湾下,拍照游玩后,上车,到月亮湾下,然后一直沿路边栈道前行到卧龙湾。然后上车,到终点。
三个湾都是喀纳斯湖水流淌蜿蜒而成,它们的名字应该来源于象形。
第一站——神仙湾。没啥特点。湖边绿草坪是用带刺的铁丝围起来,禁止入内的。所以,照片质量都不高。、
第二站——月亮湾。俯瞰,
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极富曲线和韵律美的“S”形,真如弯弯的月亮落入林木葱茏的峡谷间。水面平波如镜,一条迂回的木质栈道通往谷底。可与月亮湾零距离接触。途中好几处极佳拍摄点。可累坏了俺家敬业的大妖精。
月亮湾旁有两个巨大自然形成的两个大脚印形状的绿坪,很是奇特。一说是嫦娥奔月时留下的一对光脚印,还有一说是成吉思汗西征时留下的脚印。
看完月亮湾,听田师傅建议,没再上车。而是沿着路边的观光栈道,一路前行,观景……用甄嬛娘娘的话说,想必这真是极好嗒。
好到什么程度呢?我不说,你们自己看照片。
然后到最后一个,也是最具震撼效应的景点——卧龙湾。
河湾开阔,河流平缓,水面
微波浮动,碧蓝洁净,清澈透明,熠熠闪光。湖四周森林茂密,繁花似锦,绿草如茵,牛儿马儿毡房点缀其中。湖中“小岛”景色秀丽,弯弯曲曲,状似卧龙。
远远望去,便有点美得窒息!没有舟船,没有樯帆,没有一丝人工的痕迹!大地一片寂静,寂静的波光,微微泛着寒气,寒气又凝固了无边的寂静。湖畔的车鸣声,游人的喧闹声,都被这寂静的深渊所吞没
……好一个神奇的卧龙湾。

这一天真的很累。大妖精手机计步器显示我们步行了近13公里。
但晚上入住的酒店再次让我全身细胞兴奋起来,是景区外不远的一个酒店。隔窗远望,空旷的大草原,蜿蜒穿梭的公路,成群的牛羊,欧式的建筑,简直就是瑞士风光。
继续养眼~~

这几天,天热体虚,打不起精神,写出的游记也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