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眼前是漆黑的深夜 前行中晃动着头灯周围只剩下飘落的雪花
还有深浅未知的脚印每走一步都倍感孤独 安静的可怕

相约四姑娘 激情演绎巅峰之恋

一直往前走,没有尽头听着苟且的喘气声 还有心跳的声音疑惑偶尔徘徊的脑际 挑战不断来自心底

每走一步,每上升一米
都背负着生命虽然经历让人难受只不过我就想站在高峰看一看更远的地方 找到更好的自己

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就在那里”!

D1.梦想(关于自己)17岁远离家乡,独闯成都。我不知道如何来描述自己。 随着年龄增长,看的多了,走的远了,想法也不一样。我开始喜欢上克极限运动,蹦极、滑翔,甚至有了上雪山的想法,这些稀奇想法也曾被同事取笑。但都没有改变我,我决定,我一定要上雪山,越高越好。我选择了许多(贡嘎、哈巴)最终目标定在四姑娘。于是,我开始筹备,上网查看登山资料,视频。美好的行程于今年12.09号出发。

四姑娘山位于川西阿坝,长年冰雪覆盖。素有“蜀山之后”、东方阿尔卑斯之称。站立在苍穹之上,用身躯呵护着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攀登时的艰辛不易。汗水中的酸甜苦辣,仿佛都会随着时间慢慢褪去……不曾到达过高处,何来俯瞰众生。

相约四姑娘 激情演绎巅峰之恋

D2.关于伙伴亮仔:领队,典型藏族汉子,是团队的核心人物,最重要的引领者。毕业四川旅游学院,曾获红十字会证书,户外指导员证书。具有超强协调能力,高度责任心。

雪猴:领队,毕业四川旅游学院,专攻户外专业。先后接受四川登山协会和中国登山协会的培训。多次参加国际户外赛事,接受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责任心强,不抛弃,不放弃。

李淑桃:来自广东广州,在校大学生,典型的团队开心果,这一路有她,多了许多欢笑。

张昌华:来自浙江绍兴,团队老大哥,现年44岁。途中教给我们做多社会经验。

魏颖:来自广东广州,两个孩子的母亲,途中不停了解孩子情况,可见是多好的母亲。

李仪:来自重庆,团队黑马,开始大家都在提她担心,结果却是第一登顶的女性!

丁飞:来自贵州安顺,体力超好,和我有得一拼。

杨成宇:来自贵州遵义,高吨位登山者,不得不服!

马鑫:来自上海,高富帅,幽默风趣是他的特点。开口就是经典!

张震:来自江苏南京,退役军人。我和他交流最多,都是军营生活。

李波:来自浙江绍兴,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的践行者。知行合一,灵魂歌手。

吴光辉:来自广东深圳,别看斯斯文文,体力也不容小觑。

D3.抵达日隆镇,入住三嫂客栈。回不去的叫曾经,到不了的叫远方。于是,我开始上路!

D4.穿越长坪沟,抵达山脚!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于是,我们开始行走!
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

哎呀 好久没出去浪了 只能论坛看看驴友门的照片 过过眼瘾

为啥又跑出去了,LV的一段广告词很矫情,却很贴切:A journey is not a trip.  It's not a vacation.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四川就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行者们一直有种莫名的喜欢,是一个去不腻的地方。我惊艳到了!以至于很多地方都难入我眼,都觉得逊色。意外的发现了四姑娘山,倒不说有多么的漂亮,对一个平常没运动细胞的我来说肯定会是个挑战,本想1月份去的,可是那时候基本不开了,纠结良久还是提前去吧。出发去一个星期才决定的,出发那周刚好是我的生日,名曰,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O(∩_∩)O海拔5000多米的二峰,对我来说是个挺大的挑战吧,加上之前在才3000多米的牛背山曾经轻微高反过(后来才发现是我自己没常识,戴口罩爬山造成的),犹豫很久,怕自己受不了,体力不足,后来想想,有的事情现在不做,以后更不会做了。毅然买票,不让自己有退路。

12.9,从容地出发,可能是因为熟悉吧,并没有不安和兴奋,淡淡定定地到成都,那雾霾让我对它的印象减分不少,卡着时间去酒店开行前会,然后就一起去腐败了,吃完这顿饭后,我就知道,我这次会玩的很开心,因为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友好,很会照顾人,让我觉得很温暖。

12.10到达了山脚日隆镇,海拔3100米,有些小伙伴高反了,为了适应高原,我们整理行李后就出去在镇上一起闲逛,补充物资,顺便为我找蛋糕,虽然最后没找到,但心意满满,挺感动的。晚上开会,互相熟悉了解,相互介绍后才发现个个是大神呀,有跑马拉松的,有当兵的,有每天锻炼的,有经常徒步爬山,就我没怎么运动呀,自我安慰,不运动肺活量小,高反几率降低。最后那首生日歌,我会永远记住吧,在异乡过的第一个生日。

12.11,简单吃了早饭就到长坪沟徒步了,今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轻松,就是徒步15公里,让大家适应高原气候,还可以四姑娘全景,一路上,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竟也不觉得累。

听说亲吻幺妹峰会遇到好事情哦,我这阵子遇到最好的事情就是认识你们12个巅峰队友吧O(∩_∩)O

中途路餐,个个都是流动小卖部,互相分享,互相帮助,天籁之音波波还不畏高反,很应景地高歌一曲。最后,大家都开心的完成了长坪沟的徒步,为下一天的登峰最好准备。

12.12,今天要去二峰的大本营,海拔4200米。早上收拾好山上要用的行李让马驮运,自己背个小就包装路餐,拿好装备就出发了。入沟前,领队为每个人献上哈达,扎西德勒,希望大家都顺利登顶。然后,体力有限的几个就骑马上去,体力尚好的我们就爬上去。

爬山涉水,已无力欣赏路边的美景,只想着快点到大本营。前面那段还好。后面那段,海拔不断升高,含氧量越来越低,真有点体力不支了,真是三步一喘,挺感动的是,最后一段,兵哥哥很有义气地放慢步伐等我,还很决然地抢我的包来背,嗯,当兵的思想觉悟还是阔以的,为人民服务。

我上到大本营后,早到的向导和小伙伴都已经支起帐篷了,而我是实在累到不想动了,想帮忙都有心无力,坐在帐篷里休息,不能有大动作,起来蹲下都容易缺氧。

领队亮仔和雪猴,真是厉害的,爬上来后,还要忙前忙后,为我们准备晚餐,虽然高原上饭都不怎么能烧开,味道也就。。。嗯,不过亮仔的手艺还是不错的,也许是大家都饿了,都觉得挺好吃的,艰苦环境下有吃的就不错了。可能有点高反,还是逼自己吃了半碗,有点想吐,耳鸣,测了下血氧含量,有点低,后来按照亮仔的指导休息一下,很快就恢复正常了。

简单的晚餐后,大家就回去各自的帐篷休息了,本来我是一个人一个帐篷的,魏姐怕我会有什么不适,而且会很冷,坚持叫我去她的帐篷挤挤,魏姐一直让我觉得挺感动的,一直像妈妈一样在照顾着我。虽然三个女生一个帐篷,真的是挤呀,大家都难以翻身,我们三个用了五个睡袋,一开始还是有点冷,再贴上万能的暖宝宝后,才慢慢暖和起来。迷迷糊糊地躺到两点,都不知有没有睡着,然后就起来收拾,领队也开始做早饭了。

3点钟,简单早饭后,大家带上头灯,手套,雪套,速干衣物,保暖衣物等装备,出发。除了头灯照到之处,啥也看不到,看不到尽头,只是一直爬,爬,爬,慢慢爬,努力爬。

从营地4200上升到封顶5276,大约五公里的路程,海拔上升900米,可知路有多斜。含氧量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容易累,一直在问领队,还有多久,每次他的答案总是让人失望,总觉得爬了很久,实际只爬了一小半,一坐下来休息就不想动了,但是坐下来就会冷,所以只能休息五分钟就继续往上爬。

快7点左右爬到了垭口,海拔也有5000多米了,大家都在不断吐槽自己是多么的想不开来自虐,还剩最后一段,沿着绳索爬上去,几乎没有什么落脚点都是石头,大家在犹豫,怕上去了下不来,这时候,领队上来把全部人都吼上去了,不要到最后一刻才前功尽弃。这时候,我还好,按照领队的方法比较轻松爬上去了,但其他年纪稍大的小伙伴都体力不支了,要走一步歇一步,逐步上升。

八点钟左右,登顶了,我们的战绩是阔以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我会感动落泪,然而并没有,只是想着,终于爬上来了,然后就是拍合照,拍登顶照。此时的我,只想着,我该如何下去。。。。

上山难,下山难到我想哭,天亮了,才知道自己半夜里走的是什么鬼,又斜又难走,白天爬还真没有勇气。亮仔领着我走完绳索后,我就想蜗牛一样磨下去,真是很多地方都是缩下去的,压根就没什么落脚点,李怡的羽绒裤都磨破了,那毛一路飞。。。。

这照片真是我当时心情的真是真实写照,全是坡,全是乱石滩,上山把体力耗尽,下山下到生无可恋,装备没带够,这衣服租的没得挑,太大了,再配合当时的状态,真是犹如难民,真是“感谢”猴哥把这经典一刻给拍下了,这照片时刻提醒我,谁叫你要这么自虐!水喝完了渴,饿但不想吃干粮,衣服不想拿,护膝累到不想去拿出来带(后悔死了,超伤膝盖)。幸亏下到一半,雪猴追上我们了,帮我背了一下包,实在看不惯我蜗牛般的步伐,扯着我,跑下去了,不然估计有排都才能下到营地,我的脚趾真是痛了一个星期。。。

历尽千辛万苦,下到营地,第一件事找水喝,然后瘫软在帐篷里,不想动,又困又累,等其他小伙伴都下来后,就往日隆撤了,脚趾痛到实在是不想走了,就骑马下去,真是个错误的选择,比走下去还累,颠得屁股疼,腰疼了好几天,而且超大灰尘,累得坐在马上都睡着了,。。。

回到客栈,已经四天没洗澡了,虽然高原上不建议洗澡,但实在忍受不住了,就去洗澡然后洗头,洗头真是把我吓到了,滴出来的全是黄泥水,没试过这么脏。。。热水有限,简单洗洗就算了。然后就感冒了。。。。

12.14回成都了,大家相互道别后,就分头走了,自从yoyo跟我说兔头好吃后,我一直恋恋不忘,之前来了两次都没吃上,想着这次一定要吃。就和魏姐去找双流老妈兔头,其实没有想象中残忍,还挺好吃的,把它想象成鸡头,鸭头就好O(∩_∩)O还爆人品地延误,我顺带免费改签,真是幸运之都。第三次不舍地离开成都,下次还会再来吧。

攀登一座山,就是在超越自己。高海拔雪山估计不想再来一遍,累到一次就够了。。。不过收获还是很多,一路上感谢小伙伴的帮助,没有你们,我肯定难以登顶。有空时,我会想你们的,也期待下次再约哦。

领队雪猴,逗逼中的战斗机,虽然平时嘻嘻哈哈,但是干起活来一点不含糊,很有责任心,不放弃每一个队友,每次都为我们善后。是我们的摄影师,我的各种龊照均是他出品的,还是我们的挑山工,累了帮我们背包。。。很不错的一位好朋友,虽然平时整天损我,但是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刻总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真的很感谢一路以来的对我的鼓励和帮助,真的很幸运能认识你。

领队:亮仔  平常话不多,却很实在。不像我印象中的豪迈的藏族大汉,而是温文尔雅,温柔而有力量,而且厨艺精湛。说话不紧不慢,雪猴不耐烦的时候,你会很耐心地解答我的问题。下山时,也会很细心地为我们找落脚点,跟你走时,走的慢也不会被嫌弃,含蓄又贴心的美男子,谢谢你呀。

魏姐,广州老乡,一直像妈妈一样在照顾我。虽已经是两个小孩的妈妈,但还有勇气出来爬四姑娘,已经是胜利了。大方,贴心,温柔,一直让我觉得特别的温暖,跟她一起出来很有安全感。一直有一颗年轻的心,希望我到她那个年纪也能那样温柔却有力量和勇气。一直很想说,谢谢你,魏姐,我爱你哟!

兵哥哥,正在服兵役,队伍里年龄最小的一个,不熟的时候特别客气,熟了之后就比较放肆,嗯,小孩就是这样的。他的觉悟还是阔以呀,带着国旗上顶。虽然平时比较爱玩,但是很是很有义气的,上大本营时,你把我的包抢过去背,那时候觉得你挺MAN的。平常说话,抹了蜜呀,希望可爱的你快点找到女朋友吧。

张震大哥,退役的新疆军人,热心,说话很有逻辑,很有爱,登顶后,记得你喊的是,你老婆的名字,然后是我永远爱你,好感动啊。挺有军人气质的,见识宽广,有机会再约,听你侃大山。

波波,真的很会说话,户外理论知识很丰富,也很有冲劲,有目标,有活力,并一直在行动,很想再听你唱歌哦,唱的很不错

张昌华大哥,年纪最大的一位,虽然高反,仍然凭着自己力量上山再下山,其实我挺佩服你。说话很搞笑,社会阅历很丰富。一直在挑战自我。

丁飞,体力实在太好,整天跑在前面,最快登顶的小伙伴,以至于落后的我跟你没什么交流,强者孤独也。。。。

李仪,平时说话娇滴滴,动作很慢,爬起山来一点不含糊,体力超群,整天走在前列,原来是国家运动员呀,看到你整天想起我的大学闺蜜,不紧不慢,却每次都完成得很好。

马鑫,高富帅,保养超好,完全看不出小孩上小学了,群里的活跃分子,然而现实中交流不多,听说话不多,句句经典。

吴光辉,我最佩服的一个小伙伴,上日隆就开始高反了,却一直在坚持,到营地了,仍然高反,吃药,坚持,上山也在高反,也是坚持,瘦瘦的身躯,精神力量却十分富足,如果是我,肯定坚持不下来。下山后,疲惫的他,依然坚持走回去,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真正的行者,不仅身材高大,精神更高尚,愿你走得越来越远。

杨成宇,交流不多,话也是最少的,但可以感觉到他很有修养,一直很谦让我,很绅士,他登顶比我们要难一点吧了,我知道一直他坚持得很累,听得出他艰难的喘气声,但是为了那个目标,一直没有放弃,我也挺佩服的。

我们一定会更好的,走的更远的,祝福我亲爱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与喜爱,希望能一直当你们的吉祥物,。
其实登山就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

作者:亮仔

期待与下一站的朋友们相约在路上。
联系电话微信:18284592335

川西亮仔 发表于 2016-12-20 11:37 为啥又跑出去了,LV的一段广告词很矫情,却很贴切:A journey is not a trip.  It's not ...

相约四姑娘 激情演绎巅峰之恋

川西亮仔 发表于 2016-12-20 10:16 眼前是漆黑的深夜 前行中晃动着头灯周围只剩下飘落的雪花还有深浅未知的脚印每走一步都倍感孤独 安静的可 ... ...

远离雾霾,走进高原

离开文明世界,进入蛮荒之地,徒步者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