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你说我经常往山里跑不务正业,我说你坐班是虚度年华,对,,世界观不同而已,所以我不理你,也不怪你!
    3377登顶了,可他们还不知道! 2016年12月25日早晨07点08分,为数不人知道3377已经在四姑娘山二峰峰顶,其他人只知道一无伤大雅的事实:平安夜之后的今天,是圣诞节!这个时候,城里比往常多了一份热闹的氛围,而3377,已经站在5271米高度的山顶上,对着大山呐喊,放空自己!吹着冷风,站在离太阳更近的地方,感受最炙热的光芒!极目远眺,只见云海茫茫,顿时心旷神怡!安静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缘分那些事儿
    背景:由于77童鞋去过日隆镇很多次,所以吃饭住宿向导马匹什么的,这都不是事儿,一个电话搞定!可是,车,就不好弄,包车的话,两个人均摊下来费用会很高,可拼车的情况,我们没遇到过,这也是我们之前想要约人一起的原因,均摊车费嘛,嘿嘿!折腾了大概半个月,一边约人,一边想想怎样坐车最经济实惠,双重考虑!早在出发前几天就确定好了高山协作(杨二哥),朋友“成都小灵通”4傻介绍了一个当地越野车师傅(杨师傅),说是可以拼车,这对于我俩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就目前这次出行,人少的情况下,车是最大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如果可以成功拼车,人车问题,一并解决。一切都So easy

77: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经过4傻介绍的越野车师傅(当地人杨师傅),没想到,谈好价格,对方愉快的答应了,那一刻的幸福感,不言而喻!(其实都还有点怀疑靠谱不)
33:幸福来得好突然,早知道这样,我们早就可以去了,那还用等到现在,到时候再跟司机师傅把时间地点确认一下
77:那现在什么都不用担心了,就我俩去
33:好
出发前两天……杨二哥给77来了一个电话,确认了一下人数问题,然后简单的交流了一下,说是可以给我们找车(后来才知道是他儿子来成都办事儿,周五可以顺便把我们捎到日隆镇),想到之前跟另外一个师傅约好了,就没有采纳向导杨二哥的意见,果断拒绝……安静的等待出发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23号下午,跟约好的师傅在茶店子碰头,往四姑娘山镇行进,一路上,师傅把音乐开起,听着藏区的歌曲,给人一种由于大山的阻隔而产生的无奈,以及冲出大山对外面世界的深深渴望。一路上,和司机师傅简单交流,昏昏睡睡就到了预先约好的客栈,稍微收拾一下,便和向导杨二哥碰头,热情请我们到家里烤火,聊聊户外那些事儿。。。
    刚坐下,从门缝里钻出一个人,那人惊讶的发出一个声音:“你们来这里干嘛?”,3377一下子愣住了,同时也问:“你在这里干嘛?”。这时候,向导杨二哥说话了:“这是我儿子……,你们认识?”,三个人顿时都傻眼了,也明白了,转山转水转到一家了……后边那些事儿,下回分解。缘分,真的就是这么神奇!.

天色渐晚,我们也优哉游哉的回旅店洗漱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夜色中的日隆镇,冷冷清清,安静中一股股寒意来袭!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第一天,从3100的日隆镇到达4289的二峰大本营,海拔上升一千多米。时间充足,收拾准备好,9点和向导碰面,,跟着向导走去一个叫“四姑娘山户外活动管理中心”的地方,每个登山者都要在当地这种地方进行签字画押,方可允许登山,一切都以安全第一,万一需要紧急救援才有保障,但一切事故后果自负!然后沿着站到,大概300米,就到了海子沟的景区门口,,验票,还得签署一个森林防火的什么,反正就是乱七八糟的一大通,最后才是正式的启程!,约20公里山路大包交给马儿驮,自己背上一个小包,里面有些干粮和水,就这样我们朝着二姑娘前进了,全是泥巴土路,马儿在前面走得尘土飞扬,不过,可以想象,下雨也会很酸爽。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一路都是缓上坡,沿途风光无限好,太阳公公也特别热情,万里无云,虽说在冬季,大地远山,周围的花草树木显得有些萧条,可在我看来,高耸的雪峰,近在咫尺,令人心醉;辽阔的高山草甸,触手可及;丰富的珍稀动物,随处可见;可这些,都不足以形容她的美!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两天的行程,算得上是准备充分,可再怎么研究天气预报,对于高原天气,也无法准确把握,虽说都是艳阳高照,可高原上的风也不可小觑,呼呼的冷风,四处寻找着衣服的缝隙,羽绒服,冲锋衣都穿上了,头巾、帽子也用上了,也依旧抵挡不住那份寒冷,让人痛彻心扉!阳光又让人有一股暖意,不温不热的让人睡意绵绵!  一边拽瞌睡,一边前进!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快到中午1点了,很累,我们来到叫海子沟保护站海拔3700M的地方保护站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是我们到的第一个休息点,这里有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团队的各色人物,补充食物,稍事休息,认识不认识的都会不由自主的寒暄几句,因为我们都是一群带着希望,迎着阳光,想去感受山的存在的孩纸!彼此遇到,打个招呼,竖起大拇指,亲切至极!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

沿途的海子沟,全结冰了,夏天或许看起来又别有一番风味!假如一切注定发生----魂牵梦绕的二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