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2016年雪豹户外雪谷至雪乡跨年穿越

2016年12月31号雪豹户外一行34人乘坐大巴,由鲅鱼圈去往雪乡4天的行程。晚上5点左右到达第一个目的地雾凇岛,晚饭过后大家自己动手包起了跨年饺子,外面放起了烟花,那气氛过年也不过如此。

第二天也就是新年的第一天,一大早来到江边看雾凇,传奇中的雾凇岛吸引了多少文人墨客,有多少人能见到她的庐山真面目呢,也许是她的若隐若现才使她这般的神秘吧,我们没有看到雾凇,雾凇岛在我的心目中也成了传奇,不过美丽的松花江在这白雪皑皑的衬托下还是独具魅力的。离开了雾凇岛4~5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雪谷,到达雪谷可就进了黑龙江地界,也就是说雪最大最冷的地方,小伙伴们放下行李由团长带队就兴冲冲去徒步,雪豹正常的打法就是哪里雪大就往哪走,哪里不好上就往哪上,嘿嘿,用我们自己的话说就是一群三炮,到了雪地里伙伴们可就撒欢了尤其是女队员,由妞带头看看把男队员给收拾的,埋在雪地里还不肯善罢,还要往脖子里灌点雪,不过看看他们那表情还都挺受用的,这就叫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大家玩的开心极了。
       第三天也是这次行程最具魅力的一天由雪谷穿越雪乡,我们要翻越海拔1500左右的羊草山,厉行5个小时由五常到达牡丹江,这一路可真是辛苦。大家装备整齐,都是有备而来,尽管如此还是有些吃不消呢,我真是暗暗佩服我们的队员,有能力有潜力,吃苦耐劳是我们雪豹的精神所在,顺便说一句我们雪豹获得了8264最具潜力俱乐部的奖项,看来真是名副其实呢,我是雪豹的队员我骄傲!这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已经留在了每个队员的记忆里。我们也会把雪豹的精神传承下去。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预计的时间内到达了雪乡,如今的雪乡已不同以往,从前低矮的小房子也都换颜一新,住宿的地方条件不错。不过景点还是保持的很好,有着它原始的味道。
虽然都已经很疲惫了,放下行李又去了新修的木栈道,这个也是需要爬山的,你想想我们当时有多累,从这座山上下来天已经黑了,回到旅店吃过晚饭又要开始看雪乡的夜景,当时我真的不想去了,走了一天不但很累,鞋和袜子都已经被雪水浸湿了,经过了反复的挣扎还是爬了起来,我不想给每次行程人为的带来遗憾,所以我一次次的鼓励自己,也一次次的战胜自己,雪豹的队员也都和我一样,也就是这样很多像我一样的菜驴如今都成了强驴。
       要说雪乡的夜色还真是美呢,厚厚的积雪被霓虹灯笼罩着,将自己置身在样色彩斑斓的冰雪世界,早已把劳累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最后一天我们吃过早饭就要返程了,尽管你有多么的不舍和留恋。出来雪乡没多久一个意外惊喜送给了我们,怎么形容这个壮观的景色呢,我真的感到无以言表,正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美的让人感到窒息。回来几天了,还经常会想起当时那情景——那片湛蓝的天,那么洁白的雪,那么茂密的凇,还有亲密的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