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随张队天井沟狼戏台探路行

2017年元月14日,骑行转山联盟今天乘山区晴空万里,前往天井沟一睹原始古道风藐。沿途经下天井村、上天井村、进入天井沟,顺沟圪道而上过狼戏台废村,游转山路跨荻圪道废村东山梁,经后凹废村,游观大小阴山背,进入岔路经钱沟废村、天井废村,进入天井故道,原始风藐让人几乎不会走路。经过坎坷转山,来到下上天井的盘山古道。在冬季的清静山谷中回到原点。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未假日。

顺着这条崎岖的山沟蜿蜒而上,山沟里的山道很窄,被茂密的植被覆盖,野性十足。一路慢慢不断的拔高,走在清爽的山野里,感觉很美太行绝壁,为南太行山特有的风貌山路两侧的山坡上长满了各种树木,形成一条天然的绿色通道,高低起伏,若隐若现,宛如一条回环曲折、飘浮不定的带子。停住脚步回头看,山谷和远处的山峦站在原地,极目远眺,太行山的山势景色一点也不逊色山脉。
行走在大山中,欣赏着四周一年四季万般奇妙的景色,吸着清香洁净的空气,嘶哑的腔唱着自己最心爱的歌,那才叫一个心旷神怡!累了就坐在傍边的石头上休息一会。欣赏大自然的种种美好,感激户外中自己的幸运,感激张队无私的带领我们探路,这不就是我们追求户外的最高境界吗。驴友----幸福,让我们已经领悟到了户外的最高境界,看,大家笑的多开心。

这是户外活动最好的季节,不知怎么的,大家走起来都是健步如飞,不知疲倦。
太行山随处都是陡峻、坚硬的山体,仿佛在无声地向我们叙述古老的故事,又仿佛在期待着什么,沉思着什么。那些山都极雄伟挺拔,透着股男儿的阳刚之气,却丝毫没有小姑娘的秀气,这就是我爱太行山的缘故吧。眼前的这座峰叫什么?驴友给起个名吧。在这风和日丽的冬天里,呼吸着清新自然的空气,走在没有雾霾的大山里,驴友怎么会感到疲倦呢。

沿着崎岖的山间小路向山上攀登,站在山顶往前望去,山上新建的风力发电车在山顶竖立,只见一片白云缭绕,山路似乎已到尽头。山路被白云隔断,不说山高,其高自见。山路虽似乎不见,..小的一片云啊,慢慢地飘过来,山上的山花开呀,你也到山上来,原来吗你也是上山看那山花开”经常哼唱的一首老歌。

美丽太行春天花枝招展,夏天溪流淙淙,秋天红叶满山,冬天白雪冰挂,真是游玩的好地方,也是尚未被开发的为数不多的地方。曾经每一次出行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清清的泉水,奇特的山势,的确是赏景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