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徒步游览哈尔滨市

哈尔滨黑龙江省省会、副省级市,地处中国东北平原东北部地区、黑龙江省南部,是我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  及“对俄合作中心城市”。
徒步游览哈尔滨市

在游览了雪谷、雪乡、威虎山等景点都,我们又回到哈尔滨,在哈尔滨鹏程户外驴友的带领下,我们徒步哈尔滨的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哈尔滨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太阳岛、冰雪大世界,徒步里程20多公里
  • 柳河汀
徒步游览哈尔滨市

中央大街全长1.4公里,穿过友谊路的地下通道就到了防洪纪念塔广场,老远就看见了高高的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在哈尔冰防洪纪念碑前合影

哈尔滨的城市雕塑非常多,让这个城市充满了艺术气息。
徒步游览哈尔滨市

哈尔滨松花江铁路大桥,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花江畔斯大林公园东侧,为哈尔滨市道里、道外两区的分界桥。松花江铁路大桥是哈尔滨铁路局修建最早的大桥之一。该桥经过几十年,裂纹增多,韧性减弱。1962年7月,由东北铁路局设计并进行该桥梁加固工程。1962年9月1日开工,1972年2月竣工。

在太阳岛景区门前合影
徒步游览哈尔滨市

据说到哈尔滨必吃的马迭尔冰棍儿。我却也禁不住诱惑买了一根,奶香浓郁,没有想象中那么凉,感觉还挺好吃

美女驴友们,都在品尝马迭尔冰棍

徒步游览哈尔滨市

圣索菲亚教堂,始建于1907年3月,原为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中东铁路的随军教堂,全木结构,占地面积为721平方米,通高53.35米,平面呈拉丁十字布局,是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建筑。

该教堂是由俄国建筑师克亚西科夫主持设计。主穹顶、钟楼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的造型。索菲亚教堂以它恢宏气势屹立于哈尔滨,曾经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如今它作为建筑艺术博物馆,已成为哈尔滨一处独特的景观,成为市民和国内外游人欣赏建筑艺术和休闲娱乐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