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鳌太穿越随笔

作为一个户外爱好者,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梦,那就是能走到我向往的圣地---鳌太穿越线。为此,我不断地从各方面了解野外生存知识,丰富户外知识,坚持20个睌上徒步10公里锻炼着我的体力,精细装备,请教户外经验丰富的大哥们,时刻为梦想而奋斗着,其间有执着也有彷徨,有梦境更有希望,终于在辞旧迎新的激动时刻,我完成了我的梦想,为自己导演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新年之旅。
鳌太穿越随笔

我和我们义渑户外5名驴友一起:旗明,狼行,沙尘暴,扇子,他们四位都有冬季鳌山经历,旗明,狼行两人走这线N次了,经验丰富、旗明对路况更是瞭如指掌,我只是16年端午节走过一次鳌山,经过一个月细心的准备以及种种方案的策划,于2016年12月31日起,一起开往中国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鳌太的征程。

行程前用了半个月时间,网络上查阅了有关鳌太线穿越的各方面攻略和资料,所谓的学习攻略,基本上的信息是:强度大,路险,天气极端多变及事故方面信息,特别是出事故上可以用两字来概括:恐怖⋯国内风险极高的徒步线。

户外有风险,随时可以夺取我们的生命,但我们必须懂得,用经验,热爱,理智去规避户外的风险。绝对不是头脑简单,甚至无谓的牺牲,换取什么梦想的悲壮。

鳌太穿越随笔

2016年12月31日上午八点半起,我们从塘口村出发,历经药农窝棚,2900,盆景园,鳌山大梁,导航架,药王庙,荞麦粱,飞机粱,2800、西塬,金字塔(太白粱),东塬,东跑马粱,大爷海,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南天门,铁甲树景区,最后到达厚畛子,总历时七天,终于完成了这次梦想之旅。

初踏征程,大家状态都不错,欢声笑语中,沥沥前行,身边如诗的景色那么的迷人,行走在梦的历程,心情是那么的舒畅,感觉自己就像一只高傲的雄鹰,在自由的天地间尽情的飞翔。

伴随着旅途的深入,白天零下五度夜晚帐外零下十五度,慢慢的有了疲惫感,不同程度的高山反应,吃不下去任何事物,严重时呼吸都很困难,夜晚更是难以入眠,此次我一个人独帐,那时,内心突然感觉非常迷茫,怀疑自己在干什么,为了什么…清晨,抖掉帐篷外满结的冰霜,擦掉睡袋外面的冰渣,挤进布满寒霜的冰鞋,上路!回眸睡过的斜坡,猪窝不如,悲壮的思绪蔓延开来,内心不由得更加的迷茫和悲壮……

鳌太穿越随笔
    更深一步的行走,身体愈发感到不适,一场感冒也不期而至,每天晚上吃药再睡,我有了后悔的想法,在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面前,人类是那么的渺小,只需要她轻轻的一变脸,也许我就这样的消散了……
路还在脚下延伸,石海还是永无尽头,喘息中想到我远方的亲人,朋友,想到了生与死的差距,想到了生命的轮回,不由自主的给自己打气,坚持!一定要坚持下去!!为了梦想,为了远方的期盼,更为了平添超越自我的信念,坚持!!!

我看到了,看到了遇难山友的纪念碑,我静立在他们面前,默默的脱下帽子,深深地鞠下身子,用心去聆听他们的诉说……我听到了,他们在鞭策我,鼓励我,希望我能帮着完成他们未能完成的心愿,他们眼角的泪水,他们眼神的期盼,让我的目光变得开始坚毅,让我的身子开始变得笔直,我深深地对他们鞠上一躬,告诉他们,放心吧朋友,交给我!!刹那间,心境光芒万丈,脑海顿时清醒,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走下去,为了梦想,更为了他们!!
上苍终究是怜悯的,本次活动天气很给力,只是在第二天和第五天遇上风雪交加气温急速下降,有幸在鳌太看到了格外晴朗的天空,兴奋之极,看朝日初升,看夕阳西下,石林披彩,大地生机,内心顿时波涛澎湃,这一刻,我内心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洗礼,突然感觉到生命的可贵之处不是吃喝玩乐,不是激情澎湃,而是好好的活着,为了梦想而活,对生命膜拜,为生命喝彩,心胸顿然开阔,曾经的困难此时变得那么的简单……

鳌太穿越随笔

回来了,我终于走回来了,五兄弟们找地方吃饭,庆祝胜利的酒水,可口的饭菜是多温馨,夜已深,刚躺在周至县酒店舒适的床上,就没有了精神,立刻入梦…在梦里,我还在石海中攀爬,在雪坡中蹒跚,突然,我掉进了一个黑漆漆的山洞,顿时被梦惊醒,久久不能入眠…

望着窗外、天己亮,回忆起历程的点滴瞬间,凶险,激动,恐惧,一种负面情绪弥漫开散,打开手机,望着经历的图片,看着寥寥的身影,直到看到山友的纪念碑,仿佛看到他们曾经的期盼,顿时心安静如水,不起波澜。鳌太之行,行程中每一个瞬间都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我想,这鳌太的回忆是永远不会消逝的。珍藏于记忆的,是那些镌刻的风景和结伴同行中浓浓的情谊。

7天鳌太行走让我真切的感悟到:一头驴在路上收获的是美丽的风景,一群驴在路上收获的除了美丽的风景,还有沉淀淀的友情。有时候在酒场上望着满桌的佳肴会突然想起在山上的野餐,经过了一天的艰难跋涉放松心情扎好帐篷,躺在帐篷睡袋中的时候,那是一丝质朴的享受。一次次户外经历让我明白,真正的美食,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山顶的瑟瑟寒风中喝一碗热呼呼的姜糖汤,吃一个队友背了7天连他自己都舍不得吃的洋葱头,那味道永留心底!

感谢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感谢这次梦想之旅,让我对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怀揣着梦想,明天就有了希望,我要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上继续前行,为生命喝彩,渐行渐远……

龙腾2017.1.10
龙腾云起 发表于 2017-1-17 21:07 ---鳌太穿越随笔                                                  ...

走过冬季鳌太的都是强驴。真切的感受,顶贴支持!!!!!!!!
曰。。过。。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