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富图宝MGC-684N+T7碳纤维三脚架云台套装——半年使用感受分享

有的朋友可能看过我去年夏天时写的游记:草原、山林和大海——144700公里全家总动员自驾+徒步行摄游记https://bbs.8264.com/thread-5317955-1-1.html。这款富图宝MGC-684N+T7碳纤维三脚架云台套装就是在那次出游前匆匆添置的,我原来的大三脚架是Sinno信乐F-2425Z 36mm球径云台三脚架,金属材质很结实,就是太沉了。因为2015年曾入手过富图宝的超轻碳纤维三脚架 X-4C,这款脚架的质量还是很让人满意的,所以2016年的那次长线自驾游时,我还是选用了便携些的富图宝 MGC-684N+T7 碳纤维三脚架云台套装来配合我的老5D相机使用。

2016年的顺丰还是很给力的,在出发草原前2天到的货,简单开一下包装验货完好就直接放入后备箱了,没办法出发前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等到目的地在细看这款脚架吧。

这款型号
MGC-684N的富图宝三脚架采用碳纤维材质做脚管,但价格也确实不菲呀,占用了新添置装备费用里的一大块,严重影响了那个月的生活质量。装备的好坏是要看它的做工细节和实际使用情况的,咱们把器材的品牌名气先搁置一边,先看看这款脚架的做工细节,供给大家参考。

未完待续 更新中

一路开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时正式打开包装看看这款三角架的全貌和细节。产品包装很结实,脚架整体设计外观挺漂亮。

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的天池景观里第一次使用这台三脚架。那天我进来的比较早,在临近天池湖面的观景台上占了一处靠前的位置,分别多角度架设了这款三角架,大家看看细节吧。

在夏季自驾过程中,脚架始终放在车的后备箱中,一路上只要有风景,就立马靠边停车取器材拍照,由于我的老5D在高感时拍摄效果不好,我在光线稍差的情况下,只能更多的借助于三脚架来完成低感慢速拍摄了。锁紧旋钮速度快阻尼也适中,碳素材质的脚管使这么大的脚架降低了自重,更便于携带了。

2016年12月份我徒步了雪乡国家森林公园(见游记):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徒步行摄游记https://bbs.8264.com/thread-5372611-1-1.html。这次徒步穿越也携带了富图宝MGC-684N+T7碳纤维三脚架云台套装,当时白天室外温度在零下23度,在林海雪原里重装徒步时,才能正在体会到碳素脚架有优越性,减少负重就是节省体力呀。在这温度下三脚架的关节旋钮拧动也不那么灵活了,只有摘掉手套操作相机一会儿,手指就会麻木了,但总体感觉低温下不影响使用性能。

总结:

富图宝MGC-684N+T7专业碳素脚架套装:给我的老5D配备的新脚架,也是为升级到5D3做准备的。这台架子也算是发烧专业级别配置了。碳纤维的脚架,轻,刚性也不错,质感很棒。T7云台阻尼手感非常柔和细腻,各部件操作顺畅,整体装备做工不错。希望我的使用体会能对大家的选购提供参考意见,也希望这款架子的售价能更亲民一些。

丙申猴年 腊月27

wanglu_110_911 发表于 2017-1-24 20:34 有的朋友可能看过我去年夏天时写的游记:草原、山林和大海——14天4700公里全家总动员自驾+徒步行摄 ...

谢谢分享,可以考虑

欣赏支持

分享有感

好装备,摄影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