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单车再访钉顶尾

钉顶尾山位于长泰县山重村西面,厦门与长泰交界处,在集美区灌口镇塔册边村的西北面,距灌口镇政府驻地西北7.5公里,属双岭村委会地界,是集美辖区的最高峰,海拔963M。因山形状似钉顶尖,故名。
     依稀记得来到厦门第一次骑车拜访的就是钉顶尾山,当时遇到几个徒步驴友,误打误撞闯入,差点饿晕在山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如今已快年过三载,感慨良多,上一次因为累最终没有把单车弄到山顶,深感遗憾,于是决定再访一次。 钉顶尾山对于常规骑行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因而我喜欢称它JJ山!
单车再访钉顶尾
上一次去是从越尾山上去抗车走下面这样的古道上到顶的,此次为了节省体力,加上对路况的了解,便直接从十里蓝山上了!
单车再访钉顶尾

十里蓝山厦门骑友应该都比较熟悉,坡还是蛮陡的,加上最近在修路,很久没骑车了,一路骑得很慢,6公里路花了差不多快45分钟,上到蓝山后往古山重反向走大概一公里下坡路后走右手边土路上山便开始此次上钉顶尾之行!开始的一段由于上次台风影响,倒了很多树,没法骑,只能推推推!
走了一段之后终于没倒的树枝了,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一路往上,能骑的地方就骑,不能骑的就推!
单车再访钉顶尾
有没有原始森林的感觉!
一人前行,有小驴陪也不孤单.

一个人最麻烦的事情其实是拍照,只能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