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众多岛屿,我一拍板儿砖,就是你了——Dusit Thani都喜天厥岛

这次的蜜月旅行计划了大半年,在结婚前就和呆小蝎说过 蜜月一定要去马尔代夫! 不过因为呆小蝎不会游泳,对去海岛的蜜月有点排斥,之前也一直在说服我改去欧洲,但是因为我态度坚决,最后还是从了我,哈哈哈!

• 13094708679 出游前的准备 目的地确定是马尔代夫后,我们就开始安排时间,由于年假不多,所以决定9月初连着中秋一起,这样假期多些,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不存在节假日就人多的说法。 最麻烦的是选岛,在马代被开发的岛屿 ... 2017-2-13 17:23
13094708679 发表于 2017-2-13 17:21 这次的蜜月旅行计划了大半年,在结婚前就和呆小蝎说过 蜜月一定要去马尔代夫! 不过因为呆小蝎不会游泳,对 . ...

出游前的准备

最麻烦的是选岛,在马代被开发的岛屿上百个,怎么才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岛,后面会说到。

在研究行程的时候,呆小蝎一直推荐新加坡航空,原因是新行很准点,而且飞机餐很好吃,到新加坡停留2天,再出发去马代。因为我还没去过新加坡,所以觉得这个提议不错,让我们的蜜月更丰富了。

关于行李准备:
各种裙子,各种泳衣,什么美带什么
最重要的是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买了一瓶50倍的水宝宝,和一个110倍的香蕉船防晒和修复。水宝宝一次都没过,都是用的香蕉船,直接用光了,老公没涂防晒,回国黑成碳。

现附一个超详细行李清单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已经开发的岛屿有好几个十个,如果选了一个不满意的岛,会让苦心准备的蜜月都失望了,所以如何选岛是个技术活。

首先,需要确定的是自己的第一要求是什么,我们是价格和浮浅,果然和78假期所有客人一样不谋而合,里面的选岛工具也解决了患有选择困难症的我们。

比如:选岛的时候,沟了浮浅A,沙滩A,带泳池房,中文服务,等等等,搜索出来的岛屿只剩几个,这样就好选择多了,然后再对比每个岛的房间装修风格,或者是否超过预算,轻松选岛!

其实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确定几个首选项后就很好选择了。

我们首选出来的岛屿有:中央格兰德,莉莉岛,都喜天厥。中央格兰德是一价全包岛,送的活动非常多,四种出海活动,可以自选出海钓鱼或看海豚之类的,每天还有半小时spa送,很心动,在15年底重新装修,水屋加了泳池,非常完美。莉莉和都喜是六星岛屿,在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情况下,价格就稍贵,而且赠送的活动不多,都喜就是没活动送,所以我们选定了中央格兰德,但是!!!我们犯了纠结症错误,导致之后选错岛,然后换岛。

我们没有选当时决定的中央格兰德,而是改成了一个新岛——奥臻岛 7月开业,前期宣传很好,其实基本是冲海底餐厅去的,因为新开业 赠送一次海底餐厅午餐或晚餐。房间风格我也很喜欢,唯一的缺点就是浮潜不好,但是每天都可以免费出海浮潜,我本来对浮潜要求高,想着岛屿本身浮潜不行,但是能出海浮潜 应该可以弥补这个不足,都出海了再怎么样浮潜都能有A级了吧。。。可是其实证明我太天真了。。。

选择新岛一定会存在的风险 就是没人上过岛,没有人知道新岛到底好不好,大家都只看到效果图。

等到7月正式开业当天,有人上岛有了回馈,各种都不错,除了浮潜,即使出海了浮潜还是跟不上。。。 马尔代夫的海洋环境是出名的好,不去浮潜不就浪费了……抱着这个想法,我决定换岛!!但是中央格兰德已经没法换到了,因为这个岛太火爆,我们9月出发,7月已经订不到房了,为此我还把老公埋怨了一顿。没办法,打电话找客服,发恼骚,求推荐。78假期还真是有耐心,在我叽里呱啦的说了一通过后,客服给我推荐了都喜天厥,带着半分疑惑去体验。说实在的最后真的很庆幸改成了都喜天厥,虽然只去了4天,但是真心爱上了那里!当时都喜在做一价全包活动,除了出海的活动 吃饭和大部分酒水都是包的,做为一个六星奢华岛还是挺划算了。

所有到马尔代夫的航班都是先到马累的,然后从马累再转,这个转岛的方式有快艇、水飞、内飞(陆地飞机)
水飞算是马代的一个特色,是停泊在海里,也从海里起飞,对比内陆飞机来说 它属于低空飞行,能更清楚的从上空看马代的美景(缺点就是:飞机小,没空调,太闷,噪音大)。但不是所有岛屿都能水飞,岛屿离马累近的就是快艇上岛;远的是陆地飞机。

我们最后选择的都喜天厥属于有水飞的岛屿,于是就打算升级水飞,体验一把马代的特色。

实际上有规定,离上岛40天前都能免费换岛,但是有碰到同去奥臻的同伴想换岛代理不让换,或者要收取违约金的情况。

Day1 游记正式篇——到达新加坡

关于新加坡的2天行,随手记录 写写流水账(因为新加坡的行程不是重点)

出发当天 天还没亮就起床了,没有像平时那样犯困,反而觉得很兴奋。出发前查了新加坡的天气预报 下雨一周,结果到了后发现太阳很大,果然天气预报还是不太靠谱。

我们是从机场搭地铁到金沙酒店的,要转几次线,机场里都有中文指示,轻松找到地铁站,就是买地铁票出了一丢丢的波折,原因是卖票的妹子不会说中文,我们两个英语渣哦

地铁大概耗时50分钟后到达酒店,check in很快,几分钟拿到房卡。

房间的阳台对着滨海花园。check in的时候尽量要高层。

顶层的无边泳池只提供给住客,进出都需要刷房卡。非住客可以上天空花园拍照,但是要买票,20新币1人。

涂涂防晒就出门逛

摩天轮我们都没上,因为呆小蝎上去过,说有点无聊,主要浏览整个新加坡市区景色,我们住金沙,能上空中花园看,就没必要坐摩天轮了。所以我们就拍拍照,表示到此一游了。

之后继续量马路,走到鱼尾狮,鱼尾狮人很多,想找个空位拍照都是技术活。

路边上看到手抓冰淇淋,老公4年前到新加坡的时候吃过,非常推荐,不过当时买是1新币,现在涨了2毛

当然,金沙的夜景也是很美的,怎能错过

还碰上了新加坡的中秋活动

Day2 环球影城

新加坡日出是在7点,因为要早起到无边泳池拍照,所以日出也拍到了

早上的无边泳池人比较少,但是水比较冷

8点半搭地铁到圣淘沙 环球影城。新加坡的地铁人都好少,基本都有位置坐,这种情况在广州根本不敢想象

我最爱的侏罗纪公园,有点小,也有点失望f

最推荐的是变形金刚,之前看了攻略,变形金刚超多人排队,必须一进院就先排这个,所以我们一进园,就一路狂奔,大门直走 然后右转,当然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因为会有一路人都在狂奔

最火爆的就是变形金刚和双轨过山车,这2个项目排队在1个半小时以上,其他的一个小时内能排到,不过整个园区不算大,一天的时间可以玩完。不过因为是universal,大部门项目都是以电影 4D为主

晚上地铁到唐人街吃饭,正好是中秋期间,有表演 还封路了

逛了一天 累成狗?? 回金沙对面的百货商场买了宵夜,新加坡本地人都爱吃的一家土司,让我奇怪的是 店名上还有中文翻译,这是一家连锁,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有,但是在广州没看到过这家土司店

有点类似威尼斯人,商场里都有这种小河,可以坐个小船,个人感觉很无聊

Day3 蜜月最终地——马尔代夫都喜天厥

虽然新加坡暴雨,飞机有点延迟,但是丝毫不影响到达马代的美好心情

马尔代夫 我来啦!!!!!(到达马累)

马累与北京时间相差3小时,比北京早。但是都喜天厥比北京时间只早2小时。所以第一天去到都喜 还要倒倒时差(特别是晚餐,都喜的dinner时间是7:00PM,就是北京时间的9点,第一天简直要饿死,后悔没在休息室吃个蛋糕之类的)

拿完行李出来,就会看到两排小黑在出口等着,举着一个写着岛屿名字的牌子,要记住岛屿的英文名。我们找到举着“Dusit Thani”的小黑后,要出示护照,小黑会核对今天到达的旅客名字,确认后就带着我们去都喜的水飞休息室等待。(休息室不在机场,搭了个中巴 大约5分钟)

休息室是建在水飞停泊点旁边的,每个岛屿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休息室,当时跟我们一起在休息室等水飞的有一对日本人,一对欧美人。冰箱里的所有饮料和桌上的蛋糕 咖啡都是免费。

从12点半等到1点半,水飞机终于来了

帅帅的外国飞行员大叔(你咋那么配合的来个回眸一笑 哈哈哈哈)

光脚开飞机的飞行员

上帝遗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真的很美

那么多云,有种飞屋环球记的感觉

飞行时间25分钟,准备降落 都喜就在眼前啦

都喜有个水上飞机的停泊点,从岛上有条长长的栈道延伸出来

然后会有小黑递上毛巾和西瓜汁 冰凉冰凉的 爽入心里,一切都觉得很完美!

天气的好坏会影响心情的好坏。上岛前,老公说 在马代4天 能有2天不下雨我们就算是运气很好了!事实证明,我们果然是有好运的人!!

刚上岛接待我们的是一个浙江的小帅哥(估计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所以特别派了一个中国人来给我们做岛上的初步介绍,对于我们两个英语渣来说真的好贴心,但是这个浙江小伙只在第一天上岛的时候看到过,之后就再也没见到过,可能是挺忙的,以后一定要找客服要到他的微信。)

酒店的前台,浙江小伙用小电瓶车搭我们到这里拿房间钥匙(我们前2天订的是沙屋),然后在搭我们去沙屋的路上 都一一介绍了岛上的主餐厅、酒吧、Spa中心、水上活动中心等。

如需使用网球网要提前预约,打电话给管家或者是到前台预约就OK了

在沙屋壁虎和蜥蜴很多,有同时看到5只壁虎的情况

收拾好东西后,就出去逛逛岛,熟悉一下路线,顺便拍拍照,虽然每间房都配有2辆单车,但是老公不会踩,所以我们是用脚走的环岛,步行30分钟能环岛一圈,如果是踩单车的话就更快了。

天气预报小板(在The Market餐厅的门口)

豪水

普水(普水和豪水都是带泳池的,普水更适合浮浅,豪水的海浪很大)

闲逛到下午6点就实在逛不动了,主要是饿晕了,但是7点才开餐(相当于北京时间的9点)

在马尔代夫旅游中BB(报价含早餐)、HB(报价含早、晚餐)FB(报价含早、中、晚餐)、AI(报价含早、中、晚餐、酒水、零食和非机动的水上活动),大家在选岛的时候要看清。

都喜原来是只包早晚餐的,但是我们预定的时候有赠送中餐的活动,所以就变成升级了FB。但是早晚餐只能在The Market餐厅吃 是自助餐,中午可以自选在Sea Grill西餐厅,或者是在Benjarong泰式餐厅,如果晚上也想去这2家餐厅吃饭的话,就需要付钱了(都是用美元付,所以价格偏高)。

Dinner is begin
自助餐厅的菜是比较偏中式的

晚上星星还是很多的,我和老公都是摄影新手,想拍星空没成功

Day4~Day7:吃喝玩乐篇

在都喜的4天里,都忘记了时间,所以在岛上日子就合为一篇来写好了,也好让我偷个懒

第二天6点多就醒了,是还没把时差倒过来吗。。。。太阳都还没出现,不过也因为早起,看到了日出

早饭也是自助餐,还是偏中式,有粥,有广式的包子和烧卖
早饭就没拍照了,只顾上吃了。。。

合照都是三脚架完成,之前买了个无线遥控,某宝上的 9.9包邮,只能拍2米内,太废了,直接丢了。

之后就是用相机定时10秒拍,每次拍都要跑去按相机,麻烦,建议还是买个好点的遥控。

我们升级了蜜月晚餐(需要提前申请,我们是直接把结婚证复印件发给代理就OK了,需要在半年内的结婚证才有效。复印件也要带着,上岛后会核实一下,但是不要求出示结婚证原件)

蜜月晚餐也需要提前预约,打电话给管家,或者直接到前台预约

我们订的是在Benjarong 泰式餐厅

餐厅门口

在都喜的日子过得飞快,一晃过去了2晚,到了换水屋的日子了

我们订的是豪水

香槟和果篮也是因为蜜月送的

酒吧。所以无酒精饮料、啤酒、鸡尾酒都是免费的。

Sea Grill西餐厅,在酒吧的对面

无边泳池,最深1.6米

甩了无数次,只能甩出这种效果

在都喜的最后一个早上,把时间都献给了照片

中间插一张摄影师的照片吧

在我们离开都喜的那个早上住的水屋门前拍的,留个纪念

关于浮潜

把浮潜写在最后,做为整篇游记的结束篇吧

浮潜三宝可以到水上活动中心免费租用,但是在租之前必须要上一个课和做一个测试,上课是由中国来上,说一些浮潜时的注意事项,大概15分钟。测试的话对于怕水的人就不太容易通过。

我们是参加了一个有向导的浮潜课,75美金,加上税费和服务费后差不多95美金一人,参加这个浮潜课的好处就是不需要测试,还有小黑教练可以帮忙拍照哈哈哈。

因为老公不会游泳,参加这个课程还是有点好处的,就是一开始下水的时候有教练带着,没那么容易害怕,之后的几天,就能自己下海浮潜了。

所有的活动都需要提前到活动中心预约,最好是一上岛就把想要玩的活动预约了

下面这些美美的海葵和尼莫就是小黑教练拍的,在之后几天自己浮潜的时候也看到了尼莫,但是就没法拍出教练拍的这种效果,因为当时小黑教练是潜到水底拍,自己浮潜的时候穿了个救生衣,只能把相机镜头拉近来拍,就没有这种效果了。

当时自己浮潜的时候还干了一件蠢事,因为看到了尼莫,所以我决定把救生衣脱了,像小黑那样 潜入水底拍,结果不知道是海水浮力太大还是怎么回事,虽然脱了救生衣也没法下去,还喝了好几口海水,咸到要吐了,后来上岸后就很后怕,因为是在海沟边上,浪还有点大,想想我当时怎么就那么大胆呢

下面那些丑丑的照片就是我拍的了,但是都喜的浮潜是真的超好的,照片没能把那些海底的美景展现出来

楼主太有味道了,是我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