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sbjepgy 发表于 2017-2-24 12:43

• sbjepgy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早饭的水稍微欠了些,昨天要是再有一个防水袋就好了。出发前每人分到了一瓶烧开的热水,好在吃饭的时候已经喝足了水。 今天只有12公里的距离,在我的印象里这段非常好走,估计1点之前 ... 2017-2-28 11:37
sbjepgy 发表于 2017-2-27 12:19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今天只有12公里的距离,在我的印象里这段非常好走,估计1点之前,一定能到38公里的桥边。
    早上有两匹马在我们前方,我们走,马就走,我们停马就停,其实是只有一条路,马儿害怕我们,只好远远的与我们保持一定的距离。
    当马儿过河时,路况发生变化,我们不会过河的,但河水已经逼到了山崖脚下,好在山崖上有一条羊肠小道,刚好可以通过。
    11点多,我们总算是看见人了,远看以为是牧民,走近一打招呼,才听出来是四川口音的民工。他们中间有河南口音,也有其他省份的口音。我们询问起来,他们是为牧民盖房子的。因为我们干净水不多,所以向他们索要一些能喝的清水。民工告诉我,他们在河边挖了个井,让我自己去取水。我下河道找到了民工说的井,实际就是大水坑,比较深的那种坑,坑中水质清澈,完全可以饮用。其实我们若带上工兵铲,在河边也可以挖这样的大坑,只是没带罢了。我用两个2升的饮料瓶全部装满水,以防万一。
    出发时,这些民工还告诉我们前面过不去,他们是从山上下来的,有条路直通山顶,可以上高速公路。
    我们向前方前进了几百米,确实不好走。在一处断崖前,我试图尝试着看能不能爬过去,但被如风他们叫了下来,他们商量好了,要从左手的一山谷中上去。
    这山谷绕进去没多远,有左右两个分岔,我先拐向右手分岔,一上去就到了河谷顶上,是的戈壁滩。这回我们又变成在一马平川的路上行走了,目标就是远方高速公路桥的杆子,尽管看不见高速公路,但那山谷两侧耸立的高架桥的杆子却清楚可见,这就是路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12点半前,做了最后一次长休,吃了些如风带的巧克力,继续上路。离38公里的桥有五六公里的直线距离时,我接到了司机师傅的电话,我告之所在位置,让他随后出发来接我们。
    虽说只有五六公里的距离,但我们要绕过高速公路,只有通过涵洞,才能方便的通过。然后是201省道,绕到38公里处。
    在高坡上,我看见了高速公路和一个涵洞,朝着涵洞方向走,过涵洞后,就是201省道,让我很意外,它们相距只有几百米。
    上得省道,联系司机,让他开车来接,这样我们就可以少走两三公里的路。不一会儿,车就到了。中午2点左右全体安全到达万隆大酒店门口。
sbjepgy 发表于 2017-2-28 11:37

4月4日照片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 sbjepgy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这次达尔布特河徒步过非常顺利,而且一点不累。两天全部找到了干净的清洁的饮用水源,没有象四年前那样干渴难受。这让我萌生了五一额敏水磨沟大环线徒步的念头,那个地方在五六月份如画一 ... 2017-3-1 13:11
sbjepgy 发表于 2017-3-1 09:36

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这次达尔布特河徒步过非常顺利,而且一点不累。两天全部找到了干净的清洁的饮用水源,没有象四年前那样干渴难受。这让我萌生了五一额敏水磨沟大环线徒步的念头,那个地方在五六月份如画一般的美丽。

sbjepgy 发表于 2017-3-1 13:11

达尔布特河徒步视频

达尔布特河穿越地图

达尔布特河第一天实际轨迹

达尔布特河第二天实际轨迹

达尔布特河第三天实际轨迹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 sbjepgy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一波三折的水磨沟大环线徒步活动终于成行,前前后后队员换了两批,最终确定六人出行。 这次仍然采用集体采购搭伙吃饭,我在昨天下午进行了采购,购足此行所需的物资。 两辆车在11点 ... 2017-3-2 17:32

sbjepgy 发表于 2017-3-1 19:08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其实象沙漠鼠那样的驴友只是不聪明罢了,他们的怀疑是户外店老板挑拨的,加上人又不爱动脑子,经人一教唆,便心生疑惑。上回那个叫***的驴友在我这儿拿装备时,随口说了在FYLWZ时,FYLWZ的***向在场的驴友明确表示,宝宝那儿的装备是假的,因为真的没有那么便宜。因为***知道我们有竞争性,所以并没有相信***的话。真相其实是利益之争,驴友找我拿装备,在FYLWZ那儿则认为我是在抢他的生意,其他户外店老板也是这么想的,因此忽悠了一批不明真相的傻子驴友。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两辆车在11点前到了野果林的也迷里滑雪场,将车停在滑雪场的停车场。顺便说下,原来这里的滑雪场叫霍(阔)达滑雪场,从2011年以后,名字改成也迷里滑雪场,老板换没换,我不知道,但是名字是改了。至于为什么改名字,与当地的古城有关,西辽的创建者耶律大石曾建都于此,当时曾经繁华一时,后毁于元末的战乱。前些年才被整理和挖掘出来,让世人知道这里曾是一个朝代的国都,有几百年的辉煌。不过多数来这里滑雪游玩的人,大都不知道这段往事,只是被这里的风景所吸引。我也是查阅了历史资料后才知道它的过去,原来这个自称是克拉玛依人的后花园的地方,竟还是皇亲国戚。
    我们在也迷里滑雪场将车停好后,便出发,只是没有按我事先打好的轨迹走,大家想翻山过去,按我做的轨迹,先向西北方走三公里,到达五年前我们停车的那户人家,然后过河,沿一条土路进水磨沟。这次只怕河水不好过,还有牧场被牧民用铁丝网分割成块状,我们得要翻越铁丝网。
    在经过几道山梁,越过铁丝网后,我们最终到了河边,刚好是水坝处,只是这回水量大了好几倍,好象很难过河的样子。向前走了一段,仍没发现好的过河点,又返回水坝处,刚好有骑马过河的牧民经过,与牧民商量,能否把心语和我心唱响这两个女的送过河,我们几个男的淌过去。好在那牧民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的要求,顺利送她们过河。
    我、大汉、飞虎均有溯溪鞋,只有小树没有。过河后,我让唱响把我的溯溪鞋扔过河岸,让小树换上过河。
    原来的那条土路已经换成了石子路,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铺沥青,变成柏油路,会跟野果林一样的。果不出我所料,往水磨沟深入走不多远,就看见正在修建的度假山庄,有三四层之高,占据了河谷最平坦的地段。等完工后,这里只怕也要收门票,成景区。我记得2010年第一次来野果林时,那里什么也没有,完全是原生态的,看不到一点儿商业化的样子。等到了2014年来时,竟发现漫山遍野的度假山庄,已经完全变了模样。照此情景,不远的将来,邻近的水磨沟也会步野果林的后尘,漫山尽是度假村。
    中午吃路餐,我们先吃心语和我心唱响的,这样可以先帮她俩减负。实际上这次我分配食物时,给我心唱响分配的是做饭用的调料,都是干货,约有一公斤多。给心语分配的是路上喝的东西,象奶茶粉、紫菜包等等,约有七八百克。我们几个男的背主食。小树最重,有三公斤,两包大米和一公斤挂面。飞虎是蔬菜,差不多也有三公斤重。大汉是肉类,约近三公斤,而我则是炉头、套锅、清油,基本上都属于不能减重的东西。
    由于今年下雪多,河水特别大,所以我们不得不被逼到在山腰上走,好在有羊道,有时也会下河谷。下午4:00多时,我们在河谷中行进,遇到几个正在搭桥的人,看打扮应该是回民,不是哈萨克牧民。他们刚砍了河边的几棵树,用来搭桥,是比较宽的那种桥,上面铺有毛毡,撤上了土,据他们说是方便羊走的。
    这几个人告诉我们过河上山可以到野果林,河北面好走,南面不好走,不要沿河谷走,河北岸有条上山的路,可以在上面走。
    我们按他们所说的路上山,山坡上有条很清晰的路,沿路向沟内前进。在半山腰时听到这几个人在河边朝我们喊叫,但听不清楚说什么,似乎是要我们下去,但羊道仍旧向前,所以我们继续前行。
    下午五六点时分,我们又一次下到河谷,到了我认为该右拐的位置,但此处水势极大,无法过河。我们在好几个地点试探未果,包括扔大木头下去,搭个浮桥,但大木头扔下去后就立即被水冲走,扔了四五根,都无法固定住,只好放弃。
    大汉在四周寻觅,找到前方不远处一处貌似可以过去的地方,我打绳子过去,感觉可以,把绳子拴在了河边的树上,又返回对岸,拉起绳子方便大家过河。可是大家认为河水还是太急,怕几个女的过不去,商量了半天,决定放弃过河,回返,到桥的位置再决定。这样我再次过河解绳子,这绳子价格不菲,可不能就这样扔掉。五月初的河水冰冷刺骨,我没在水下的身体部分早已麻木,四回往返,冻的已经没了知觉。
    由于过河耽误了不少时间,此时已到晚上七点,在回返途中,遇一风景绝佳之地,决定就地扎营,明天再说后面的路。

• sbjepgy 第一天去额敏库鲁木苏的路上,在也迷里滑雪场停车。开始了重装徒步。 2017-3-3 09:35
sbjepgy 发表于 2017-3-2 17:32 sbjepgy 发表于 2017-3-1 19:08

第一天去额敏库鲁木苏的路上,在也迷里滑雪场停车。开始了重装徒步。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3-3 09:35

出发去额敏的路上,在也迷里滑雪场合影。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