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每一刻都精采万分

I do believe

2.25大手拉小手——跟随联合户外一起闯关沟

特别要感谢联合户外让我们和孩子认识了关沟这个地方,在这春日里行走关沟,在蓝天白云,阳春白雪中翻山越岭那便是一种享受,一种与自然的原始触碰,你去,会懂得。

关沟位于北京市西北昌平区、延庆县境内,长约18公里。关沟西北起八达岭长城,东南止于华北平原,暴雨过后沟内有水流,形成季节河。关沟自古以来就是华北平原与蒙古草原之间的重要交通要道,故而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八达岭长城位于关沟西北山梁,居庸关城横跨关沟河。地理学上习惯将关沟作为太行山与燕山的分界线,沟东属燕山脉,沟西属太行山脉。

或许会认为早春的风景过于单调,没有春暖花开,绿意盎然,更不如深秋的层峦叠嶂,硕果累累,但是,驴行的美好源于自我,只要拥有一颗五彩斑斓的心,就能看到绚丽多彩的世界,不忘初心,累并快乐着😊,我们的队伍又何尝不是山峦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既然选择了驴行,就要有备而来,不是旅游,不是度假,因此便不能随心所欲。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对领队的绝对服从,以及对队友的绝对信任。与联合户外结缘于去年五一的库布其之行,之后又陆续参加了大五,九梨,草原,红螺,迁西龙潭等活动,给我最深的感触莫过于领队的威严和沉稳,如同定海神针一般,感觉无论遇到什么状况,有健队在,都能迎刃而解。

2.25大手拉小手——跟随联合户外一起闯关沟

户外管理团队的每一位都体现出满满的正能量,风铃的细心周到,图腾的敬业热情,路客的稳重耐心,可乐的幽默风趣,水哥,霸气,小鹏,岁月大哥,残狼,火,味道,明水,驴哥,等等所有联合管理层人员和强收队队员,为你们的无私付出点一万个赞👍

参加这个团队给人最大的感觉应该就是踏实,安心。这次带着孩子出行,说心里话挺纠结的,一是怕拖全队的后腿,影响大家的行进速度;还有一点也确实担心过孩子的安全,毕竟有那么多未知的风险存在,成年人尚且自顾不暇,更何况一个没有多少户外经验的孩子?小家伙表现的倒是淡定从容,大巴上还幸运的中了奖,超开心。

真正开始爬山穿越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孩子的体能,灵敏度,勇气和毅力都远超乎我想象。全程负重穿越自己独立完成,没有依赖我和她爸爸,甚至都没有喊过累,没有说过一次走不动,一直活力满满地跟随大队的速度行进。

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给予了我们无私的帮助,每次妞妞从叔叔阿姨们身边走过,都能收获满满的鼓励和表扬,这对于她来说无疑就是最大的动力。

2.25大手拉小手——跟随联合户外一起闯关沟

过崖壁险点,近乎垂直的角度,光秃秃的石壁没有任何可抓握的点,只能靠大绳攀爬,孩子没有害怕退却,自己竭尽全力往上攀登,险点上的每一位叔叔都拿出百分之二百的精力,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一个一个接力把她安全地护送到山顶。我在下面紧张地看着,直到她成功登顶,才意识到居然忘记拿手机记录下这难忘且感人的一刻,颇为遗憾惋惜,但当时的情景已然铭记于心,在此由衷地对每一位尽心保护妞妞的叔叔说一声谢谢

到达山顶,豁然开朗,再次理解无限风光在险峰,能看到这般恢宏大气的风景,想想来时一路的艰难攀升,体能耗尽也都是值得的,身体的透支换来心灵的放松,将自身融入自然之中,所有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想必这就是户外的魅力,也就是老驴们常说的户外有毒,欲罢不能。

强收队先把女队员们都安全护送到山顶,然后他们再一个个上来集结。探路队员未曾休息片刻便动身寻找下山的路,你们辛苦了!领队确定了下山路线,大部队动身开拔,沿途的风景非常美,走在山梁上,感觉蓝天白云伸手可得;山坳中皑皑白雪,又是一番意境,就连破落的小房子都成为了景中景,更不用说巍峨俊挺的石壁奇观。

就这么一路赏景一路下行,没有特别疲劳的感觉便下到山底,估计是考虑到我家小妞,领队没有再加大强度和难度,并且避开了有扎扎树的下撤路线,因此再一次由衷的感谢领队及联合户外全体协同人员的细心周全。

在山脚下,水哥给我们全体队员合影留念,这位联合户外的专职摄影师,无论线路多么艰难险阻,永远背着他的单反,无私地为大家定格每一个美好的瞬间,而自己却不能出现在合影中,在此谢谢您的敬业和付出。

在联合户外,还有许多像水哥一样敬业的幕后工作者,他们的名字叫强收队,为了确保每位队员的安全,他们要在各个险点搭起人梯,要在队尾扶持体能稍差的队员,要抗大绳,背重包,总是最后到达修整地点,还没来及休息喘口气,队伍又出发了,就是这群人保护了全队的安全,他们无怨无悔,全心付出,你们每一位都是最可爱的人。

对于一个未满九岁的孩子来说,这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驴行必将在她一生中留下难忘的记忆,希望她可以学会坚持,坚定,坚强,乐观而自信的去征服每一道艰难险阻;希望她学会感恩,友爱,无私,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希望她学会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着眼于大局。而这些于我而言,又何尝不是努力的方向?所以,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在户外中学习成长!

附记:在此说明一下,户外活动因其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本不适合孩子参加,因我家姑娘本身体质较好,平时会有一些小小的锻炼,而且参加过联合户外的活动,建队比较了解她的情况,所以综合起来能有幸参加这次徒步活动。如果有意愿带孩子参加的驴友,一定不要贸然前行,除了自己要了解孩子的情况外,一定要征得领队的同意,毕竟谁都不能拿生命当儿戏。联合户外有娃娃营,相信很快就能推出更多适合孩子锻炼的活动,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tjwl_2004 发表于 2017-2-27 15:41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稚嫩的脸庞  透露着坚毅和顽强  给大妞子  点赞
乾坤火龍 发表于 2017-2-27 17:48 孩子的体能,灵敏度,勇气和毅力都远超乎我想象。又一名小小驴。

火大大下次一起走啊
HQ路客 发表于 2017-2-27 20:16 稚嫩的脸庞  透露着坚毅和顽强  给大妞子  点赞

谢谢路客大哥一路的照顾
小姑娘棒棒哒
chis 发表于 2017-2-27 20:32 小姑娘棒棒哒

谢谢您夸奖
chis 发表于 2017-2-27 20:22

火,妞妞还记得你带她骑马呢,哈哈
河西一方 发表于 2017-2-27 20:34 见证了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感谢领队,感谢队友,感谢可爱的孩子,成就了一个美好的行程。 ...

谢谢您的回复,希望下次还能有幸结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