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拉练双峰山后山大峡谷环线穿越分享

双峰山,位于湖北孝感东北部,属于大别山余脉,因为南北两个主峰海拔在900左右而闻名,周边拥有大约20多座海拔500米山峰簇拥,非常壮观。由于孝感是传说中的“牛郎织女”董永的故乡,所以双峰山也传说是七仙女下凡的地方。
双峰山虽然是景区,收费门票,但是由于上下双峰山的线路很多,东南西北各点均有上下点,所以实际上,景区是无法收费“驴友”的门票的。双峰山也成了周边县市驴友驴行的经典场所,也是当地驴友拉练的最佳环境。
双峰山驴行线路较多,最经典的恐怕就是南北双峰大穿越,强度相对较大,风景当然更好,2013年本人曾带队探路完整走过。
经过本人对双峰线路的总结归纳大致可以分为主峰登山穿越和峡谷穿越两大类总共6条经典线路,当然,这些不同的线路中也有相互穿插和不同组合,主要看队伍的要求和时间安排,当然,不同季节也会有所不同选择。本次主要是拉练感受下双峰山峡谷穿越的驴行趣味。双峰山峡谷很多,尤其以南坡为最多,其中被驴友们称之为“美人谷”的峡谷最具代表性,所以本次拉练首先从美人谷进入,然后上双峰山,再下到另外一条不知名的峡谷最后形成环线穿越。全程从美人谷逆流而上,局部地段有点小难度,尤其是小规模的瀑布令人欣喜,而另外一条不知名峡谷(有的说是洋3峡谷,因为是洋4峡谷的隔壁)几乎很少有人走过,所以荆棘丛生,相对难走。由于人少且精干,所以全程只用时5小时多点顺利穿越完毕。

拉练双峰山后山大峡谷环线穿越分享

本次穿越线路如下:GPS显示:投影距离11.4公里,实际行程大约15公里左右。累计上升598、下降598,总用时(包括中间午餐和探路)大约6小时不到。

• 风雅

下面把本人总结归纳的有关双峰山经典的6条驴行线路分享如下:分享之前,首先感谢当地驴友的探路和提供的线路轨迹,不一一点名道谢了。
第一条:南北双峰大穿越,起点为剥岸村,终点为姚家山村,从北往南登山穿越,投影距离12公里多,实际行程约18公里左右,累计拔高下降均达1000米以上,有一定的强度。
拉练双峰山后山大峡谷环线穿越分享

第二条:南坡环线加龙传寨穿越。

第三条:峡谷穿越环线,也是本次拉练线路。

拉练双峰山后山大峡谷环线穿越分享

第四条:南坡主峰、龙传寨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