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徒步樱桃沟、樱桃岭和大梯子沟,赏樱桃花分享

樱桃沟,位于湖北西部十堰郧县,离郧县县城4公里处,与十堰市区相距大约15公里。顾名思义,樱桃沟是以大量的樱桃出名,每到每年的3月份上中旬,这里遍地开满樱桃花,把一个山村描绘得象世外桃园一般,每到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上旬,这里又是盛产樱桃和草莓的季节,6月份又是桃子大量上市。。。每到春季,这里到处开满各种鲜花,有樱桃花、油菜花、杏花、梨花等等,这里已经真正成为了生态农业村,也是中国最美乡村之一。
每年3月上旬至中旬是樱桃沟的樱桃花盛开期,非常漂亮,也因此而出名。今年3月上旬机缘巧合公差在十堰,利用公差结束的空档在返程前一个非周末,本人独自一人旅行在樱桃沟,但是樱桃沟的樱桃花期今年提前了,最盛开的时间是2月底至3月5日,我去的时候大约只有沿沟部有些樱桃花还保持盛开着,山上和向阳部位的地段的樱桃花基本已经凋谢了,有点小遗憾。
旅行在樱桃沟主要包括樱桃沟(樱桃村)、樱桃岭(陈家山)和大小梯子沟,由于时间关系,此行没有走小梯子沟。

牛牛002 发表于 2017-3-12 08:38

牛队也去赏花了,看来爱花不仅是女人的专利。
牛牛002 发表于 2017-3-12 08:53 每年3月上旬至中旬是樱桃沟的樱桃花盛开期,非常漂亮,也因此而出名。今年3月上旬机缘巧合公差在十堰,利用 ... ...

向阳的地方樱花是凋谢的快
徒步樱桃沟、樱桃岭和大梯子沟,赏樱桃花分享

旅行徒步樱桃沟及周边的樱桃岭(以前叫陈家山,现在改名为樱桃岭)和大小梯子沟行程说明:

一、交通方面:十堰火车站坐4路公交车辆到达六堰公交站下车,换100路(十堰城际公交车辆)到达樱桃沟站下车,票价3元; 也可以坐103公交到达枊家河村下车,票价3元,两种交通方式的时间大约是45分钟左右。

二、徒步线路:
1、樱桃沟:从樱桃沟村大门进入后,建议向西南方向穿越(即左手方向或者顺时针方向),这样徒步穿越的好处是从上向下,最魇好处是先到达沟的尽头,同时,便于摄影大片和全貌,毕竟是高处往低处拍摄,也避免了逆光效应。
2、樱桃岭:从樱桃沟的枊家河村出樱桃沟后到达209国道上,从这里徒步到达樱桃岭(路牌上目前还是标志着陈家山或者陈家路)大约需要2公里的公路徒步,当然,也可以坐103公交车辆在陈家山路下车,再徒步向上。往返樱桃岭徒步大约5公里左右;
3、大小梯子沟:从陈家山原路返回到209国道上,在路边车站可以等待103公交,向东坐上大约4站后下车,再徒步向东北方向到达大小梯子沟,如果不愿意徒步,可以坐当地小型面包车辆进入大小梯子沟徒步。大梯子沟目前有一家姓曹的农家具备食宿接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