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03月11日青岛飓风登山队活动回顾

2017.03.11.完成路线:河东-龙潭瀑-扇子石-净域口-泥洼口-滑溜口-八角池-天泉-先天庵-南天门

徐家东山...

华为P9 Plus
拍摄...

华为M9拍摄...
03月11日青岛飓风登山队活动回顾

无声的雨珠 发表于 2017-3-12 18:26 2017.03.11.完成路线 ...

春之风吹动飓风人的情怀

老军

春天的气息让热爱爬山的飓风人再也迫不及待地来到崂山北九水客服中心,参加本周六的集体活动,今天来的人真不少,大家除了想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出来锻炼身体,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飓风队计划这次实地考察在崂山进行植树活动,所以大家都想为这次活动做贡献。
     今天的出行方向是从北九水河东村上山,今天飓风的老驴高大哥也来了,他说上周来参加时,飓风的强驴来的少,今天强驴来的多了,要试试今天的体能,这真是人老心不老。L也来了,上周因记错了集合地点,已在北九水巡视了一圈,听说这周飓风要在崂山进行植树活动,她首先捐献出五十元钱用于植树活动,还一再表示不够将继续捐献,真是不愧为教书育人的模范园丁,她这种精神也必将激励和带动整个队伍更加广泛的开展公益活动。
      今天从河东村一路攻坡,温度的适易,让人们不感到疲劳,也许是人多士气高, 大家的行进速度都很快,这才爬了近一公里,有一位跟队的新驴友就吃不消了,感觉身体不适,这时队长登高就劝他原路返回,因为飓风的速度,不了解的人不一定能适应。接下来队伍一气走到了飞龙瀑,现在冬天里的冰挂己不复存在,但水面存留的冰块还是让大家兴奋不已,威廉想搬起一大冰块,但无奈冰块太重,只好与它来个亲密接触,张大哥也激情为大家拍照留影,记录下这美好时刻。飞龙瀑撩起了大家的兴奋度,下一站仙人桥的美景又让我们想及早赶去尽享挑园世界的快乐。今天高大哥真是老当益壮,走起路来还是当年的风采,一直走在部队的前列,用他的话说,看看自己倒底还能有多大潜力,真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不一会队伍就到达了仙人桥,远处眺望仙人桥美丽风光,看到飓风的人们兴高采烈地在仙人桥上一展风采,哪种肆无忌惮的表现,让人感到那么酣畅淋漓,在这里仿佛任何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一阵激情释放之后,大家又在扇子石下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清爽凉风,让我们消消汗。此时崂山的齐天大圣来到我们的身旁,它的出现又唤起了大家的激情,这个给它食物,张大哥掏出了它最爱吃的花生,亲手递到它的手中,这大圣也毫不客气的把贡品都一一笑纳,吃饱了就一溜烟又去巡山去了。此时,在不远处的靴子石暗示我们,你们放心大胆的爬山,石靴将永远与你同行。
      下一站就是剪刀石,这是我们今天的任务之一,在前两次爬山中,威廉的登山杖不慎掉入石头缝隙中,当时石面覆盖厚厚的积雪,无法下去捡起来,只好等以后来时再捡,上周又因走大河东线而没能来这,今天特意安排来这完成这一愿望,现在虽然没有积雪,但地势险要,此时徐家东山一马当先,以他胆大高超的本领帮威廉捡起了登山仗,并递给了威廉,所以在飓风助人为乐的事情处处可见。威廉了却了心愿,大家也在剪刀石上为他喝彩,激情再次在这里释放。
      现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崂山里的冰雪也在渐渐溶化,但崂山北部阴面的冰雪还留存下来,在我们前往泥瓦口的路上,大家还是小心翼翼地通过冰滑的驴道,但欢快的号子依然响彻山谷。在穿过滑溜口时,我们遇见了崂山森林公安与青岛媒体记者组织的森林防火宣传队,他们向我们递交宣传卡片,我们的领队徐家东山向他们表达了我们登山队从成立十几年以来,一直奉行着爱我崂山,时刻为崂山的安危做贡献,这也是一名真正登山者与游客的区别,这一理念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们也希望景区的管理者们在今后的防火季节,应正确对待真正登山队的活动范围并与普通游客区别对待,因为登山队将是协助景区做好防火工作的主力军,这也是我的义不客辞的责任。今天还要提及跟过我们两次的新驴友李泳和网名冬出,他们今天的体力适应能力明显比上次强,看来逐步溶入飓风的行列是没问题的。队伍在滑溜口就兵分两路,一路由徐家东山率领前往崂顶转战到天泉,去实地探查植树准备情况,另一路由老林大哥、阿力带领一队人马走华严寺,力哥被上周上崂顶的一段冰道难走而放弃这次前行。我们跟随东山大哥上了崂顶,其实到崂顶的哪段路因近日的春暖己逐渐化冻了,并不难走,只要小心些就无大事。从崂顶穿过八角池后,己是下午近三点了,这个时间要比平时我们下山的时间要晚多了,徐家东山征求大家的意见,是否还去天泉,此刻的登高斩钉截铁地说定好的事就要办,去!看看人家队长的魄力就是大,所以大家二话没说,一转身就从景区阶梯转入驴道,一阵急行军赶到天泉,在天泉徐家东山向防火站的老刘师傅咨讯植树事宜,不了解还真不懂在森林植树的方法,刘师傅讲在森林密集的地方种小树不宜生长,因为见不着阳光,再加干旱不容易成活,要种就选耐旱的树种,如仁杏树、樱桃树等,刘师傅对我们提出的植树也表示极大的支持,并为我们选地点和提供劳动工具,这让我们很是欣慰,徐家东山表示我们准备好树苗后就来这栽树,实现我们全体人员的愿望。
      大事己定,徐家东山带领大部分人员走先天庵南天门去寻找树苗,我和高大哥、团岛山、L走八水河,今天高大哥已真不容易,68岁了还与我们年轻人一样长途跋涉,一点也不逊色。当我们到达八水河后,坐景区车到流清河104路车站不一会,徐家东山的人马也陆续赶到,走在前面的伟伟从先天庵到南天门只用十三分钟,真是体现出强驴的风范。雨珠也紧随其后,彰显出飓风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牛!真牛!
      今天爬山共行走了二十余公里,虽然大家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快乐永远是飓风的行动准则,只有快乐,才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只有快乐,在飓风的大家庭中才不分老幼,这样的一支队伍才是充满活力、具有朝气的,我能与有这样的队伍为伴而感到荣幸与自豪,我想飓风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同感,既然如此,哪还等什么,在春暖花开的大好季节里,让我们敞开心扉,加入到飓风行列中,一起拥抱大自然,你必将得到的是开心、快乐和愉悦!

03月11日青岛飓风登山队活动回顾

无声的雨珠 发表于 2017-3-12 18:26 [url=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85413663&ptid=5386225][ ...

老军拍摄...

扇子石偶遇一只可爱的小猴子!

03月11日青岛飓风登山队活动回顾

天气暖和了,今天来爬山的驴儿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