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鹳鸟山

徒步NO.7管阳~广福寺~腊石矿区~鹤鸟山~茶园~极乐寺。每周的徒步如期而至,一对人马福鼎南站乘车驱往,南洋纸业下车,开启了徒步之行。第一站到达广福禅寺,禅寺翻新重建,增添了很多现代的气息,禅寺旁边的凉亭角上挂着现代的播放喇叭,重复播放着俗人听不懂的佛经,省去了出家人的功课,可是有些东西虽然为了追求便利,可节省时间,但作为精神信仰的东西能省去一些必要的做工么?休息整顿片刻,我们拍下了自我徒步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合照,我们阳光,我们灿烂!整理完毕,继续前进,山脚不远处,一片矿区,开采的工程破坏了地表植被,从上往下看,一个很大的坑洞,从远处看时却犹如完整的地表皮肤被撕去了一块新绿的皮,破坏了它完整形态呈现的美。这次徒步的主要目的地之一,鹤鸟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宽广的户外山顶,栖息了一只天外来鹤,在阳光下,在巅峰上,它用犀利的目光替上神注视着人间发生的善恶美丑,等待时间的轮回!群山环绕下的一座小镇,养育了这方勤劳的子民,烹饪了这方土地特有的小吃---福鼎肉片+粿,鲜美的汤汁上漂浮着劲道的肉片,让饥肠辘辘的我们也品味了中国饮食的微妙精致。福鼎白茶的生长土地以及加工可供人们直接引用清香甜美的白茶生产基地,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恩赐与人类智慧的结晶,大山深处被开辟出来的特色茶园,商人投资在山林中建设的茶叶加工厂址,花开,风车,山泉水,也能给勤劳的人民创造美好的生活享受!山中深谷处,人们造起的一座饮用水供应水库,山林的翠绿影映在深深的湖底,未被污染的山泉清水,浮游生物快乐的天堂,是它们的生命和阳光无私的倾泻,带给了我们没的视觉体验,暖暖的阳光飘在水面折射到岸上的我们,好想停留在此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气息!百年古刹,曾经有多少人从这走过,是否也曾有绿林好汉剪径在此,或为生活,或为躲避。21世纪2017.3.4的我们也曾在此走过,我也亲眼见证了朋友的背影从此经过,我们在未来也将成为只有子孙会记得的古人,成为他人心中的某位古人!时间创造了生命,延续了生命,保有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