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峰回路转台回山 油菜花海慢欣赏》3月18日开化台回山+九溪龙门活动的游记

《峰回路转台回山油菜花海慢欣赏》

2017年3月18日开化台回山+九溪龙门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7年3月17日至19日

地点:浙江省开化县

人员:金色山川3人、莉莉妈、由由、一如既往、海角

闲人、阿玲、高丽、建建、七姑娘等共14人

游望精彩   《峰回路转台回山 油菜花海慢欣赏》3月18日开化台回山+九溪龙门活动的游记

台回山,这是一座山,一个村庄,一片田野,更是一幅画。
这里是浙江省开化县长虹乡台回山,与江西婺源接壤,100余户人家,从山脚到山腰,房前屋后都是梯田,这里被称为“江南布达拉宫”。
站在山脚下仰望梯田,一层层,或大或小,依山相叠,躺在山的怀中,其身云的眉间,一幢幢民房,或瓦屋,或土砖,分部山腰,前可远眺,后有依靠。台回山春闻花香,夏伴蛙鸣,秋观稻海,冬赏原野,四季如画,美不胜收。
沿着山路前行,一副农家生活景象映入眼帘:几棵梨树与木屋相伴,几只母鸡草墩前面逐食,一头银发大爷或是扛着农具从山下回来,一群叽叽喳喳的孩子欢呼着跳跃,或是钻进巷子不见了,或是冲到山下,人影也看不到了。

知道这个名字,是由苏州的一个户外驴友而来的,立马将我迷住了,就在今年的3月组织这次活动,人员真心不多,只有14人,确实来说是亏了一些,但为了让驴友喜欢,也为了自己的开心,还是成行这样的活动,应该来说,台回山是上海户外组织我们游望第一家组织的,只为了让大家看到最美丽的风景。

客观上来说,这边来的户外队伍很少,在各类公共上也没有做好,诸如农家,我们人少却也安排了二家,都是在霞山古村落边上,房间内的卫生间也不尽是,但那边村下人纯朴,为我们少却了很多的烦麻。幸好这次的驴友也没有太多的话,这方面感谢各位驴友。

18日早上8点出发,由车子把我们送到台回山,因为当时下雨,邱地接安排我们先去高音坑古村落看看,回来再看台回山,得到大家的一致同意。920分我们到达位于600米的高音坑古村落,大家就冒着小雨看起来。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盘旋而上,千年古村高田坑村出现在我们眼前。老屋集中在山腰上,黄泥砌的围墙、卵石铺就的村间小道,散发出乡野淳朴的气息。院角墙边、梯田溪水处,一树一树的梨花花开正盛。洁白梨花柔姿倾人,美艳娇嗔,让人只想一亲芳泽。春风一来,纷纷梨花雨下,草木本无情,却借着这一袭温软春风,吹起一片独一无二的梨花雨,吹进每一个游人的心间,吹到每一支画笔之上,落笔成了一片春光。村前是细水静流烟柳画桥,村后是群山莽莽油菜茂盛,而古村被环抱在其中,梨树也在春日的阳光里晕染出雅致的粉白。如此的古意点缀上一抹梨白,无论你身处哪个角落,一放眼便自成一幅风光盛景。而在纷然小雨中,大意游兴不减,最难能的是在这儿里,竟然遇到了静远、清风徐来等人,大家说笑起来,然后依依道别!

中午11点30分,雨竟然不下了,我们简单地吃过路餐,就上车前往台回山游玩。说起浙江衢州开化人们第一时间会想到的就是名称在外的开化龙顶茶。但是开化的油菜花规模也是不可小视的,18万亩油菜花不逊色于婺源,而且更能体验到原始的乡间野趣。开化的油菜花形式多样,梯田、平原、乡村田园以及河边,其中以江南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台回山油菜花最为瑰丽壮观,绝对让你心花怒放!每到三四月份,满山尽带油菜花,却少为人知,属于那种养在深闺无人识的世外桃源

大家由山下向山上进发,就是通达山间的石径慢慢地走上去,全是黄澄澄的油菜花,和着些丝丝雨意,新鲜透丽,惹人眼球,令人喜欢,大家慢慢地欣赏,竟然在这里玩了的[3个小时,主要是风景好,菜花好看。几乎每个人都是在拍照,也全是留影。特别是在山顶上的观景台向山下观看,很是令人惊叫,满山遍野的油菜花,还有云雾,一幅绝好的美景。大家一起游玩到下午3点左右,然后全都不情愿的离开。

晚餐安排在霞山农家乐,特地叫了当地的二都名菜:开化田螺和开化清水鱼,让大家很是开心,清水鱼确实好吃,让大家久久回味,纷纷叫好。确切说来,这次活动因为下雨,有点儿不太满意,但还是看到了雨中的油菜花,更是看到高山梯田,吃到了当地的特产,也算是一种补尝吧。

感谢大家的参加,谢谢大家带来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