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KIA ORA,新西兰

新西兰在我记忆里第一次留下印痕,那还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一个夏日午后,我在父亲满满的书柜里翻出一本有些单薄的小说——《英儿》,那时的我未必能真的读懂每一段文字背后讲述的故事,但是这本书却让我认识了那个“童话诗人”顾城,也知道了远方那个被毛利人称之为“白云之乡”的新西兰。几年后,在朋友的带领下,喜欢上登山,也知晓那个远在南半球的新西兰养蜂人“埃德蒙希拉里”成为第一个被公认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有史以来人类第一次终于用双脚站在地球之巅。走过这些年,这个美丽的国家的消息从不同的角度源源不断的走进我的世界,走进我的生活,直到这一天,我终于有机会可以亲自去拜访她。
     上帝是眷顾新西兰的,在这里有碧蓝的大海,绚烂的阳光,雄伟的高山,洁白的冰川,宁静的湖泊。在这里还有生猛的海鲜,至醇的葡萄酒,鲜美的牛羊肉。在这里还有让人尽兴的各种户外运动,登山、骑行、跳伞、划艇钓鱼,应有尽有。新西兰的美是纯净的,正如在街头随处可见的广告词“100%PURE NEW ZEALAND”一般,从一下飞机沁人心脾的空气,到没有拍摄污染的天空,还有那些碧绿的植物,悠闲的羊儿,面带笑容的人们,无限的美好,让我们停不下探访的脚步。

出发前的碎碎念

去往新西兰的行程是乘坐新西兰航空的飞机,由上海出发飞往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因为新西兰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代码共享,所以我们可以在国航的贵宾厅内休息候机。

KIA ORA,新西兰
贵宾厅面积很大,但是人不是特别的多,所以显得很安静。各种自助的饭食和甜点,饮料品种很多,品质也都不错。在大厅后部还有几个单独的房间,如果人多或者喜欢私密一些的客人可以在这里享用一番。

新西兰航空从上海飞奥克兰的航线用的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飞机之一,波音公司的787-9。新西兰航空是首家采用这一机型执飞中国-新西兰航线的航空公司。飞机的外形最大的特点就是机翼的设计上不像以往的飞机刚性十足,而是更多的采用曲线线条,以求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上的改进。在飞行的过程中,因为采用了更多的复合材料,所以机翼的柔性会更强,明显上翘。飞机的舷窗比以前的都更大,视野也更好,并且取消了遮光板,利用电子控制舷窗明暗,可以获得不同程度通光量。为又不喜欢太阳晒,也不想全黑的乘客提供了最好的方案。

KIA ORA,新西兰
飞机上的娱乐系统很丰富,运行速度、显示清晰度、操作便利程度都比以前有很大提高。座椅的腿部空间也变大了,长途飞行空间的大小对舒适度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

在飞机上最好打发时间的就是看电影了,新西兰航空准备了2000多部各种类型的电影,很多都是最新的获奖电影,绝对足够一路的消遣。

最值得称道的其实还是新西兰航空的服务了。执飞中国-新西兰航线的空乘有80%以上都是中国籍,不仅有热情周到的中文服务,还能提供各种美食和美酒,隔2、3个小时就有一次的餐饮服务让人吃饱喝足。

Kia Ora 奥克兰

十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们降落在南半球这个美丽的岛屿上,当走出候机楼的一刹那,所有的人的睡意和疲倦都被呼吸到的那第一口新鲜空气赶跑了。新西兰的酒店大多都是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所以陪同我们的金先生决定开车带我们到处转转,看看奥克兰的街景。
新西兰被称为:帆船上的国家“。这是因为这个国家的人民钟情海洋,痴迷帆船。在奥克兰每当假日,海湾里的帆船都会扬帆出海。据说在这里每4个人就拥有一艘船。

KIA ORA,新西兰
清晨海边的港湾里,落下桅帆的船只还在沉睡,远处的天边已经开始亮堂起来,阳光试图从厚厚的云层中挤出来,给大地洒上一点金黄。奥克兰不是新西兰的首都,但是它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最大的贸易中心和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