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岛”语花香新体验

还记得第一次出国门玩那时的心情吗? 泰国是我挺喜欢的而且是第一个踏出国门的国度,不敢说跟泰国有缘,纵使这几年因工作或其它情况已经踏足泰国数次。从第一次的沾沾自喜到现在似乎像离开几天出外似的习以为常。
     喜欢泰国在于每次去都有惊喜发现,它就像一个很熟愁却永远也了解不完的朋友,我对泰国第一印象是在名信片上看到色彩缤纷的水上市场,有当地人和僧侣的人文情景。泰国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真正做攻略时才发现泰国曼谷的水上市场有好几个: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Riverside Market、达玲璨水上市场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和歌杰岛水上市场。由于前几次在曼谷因时间和各种原因都与水上市场擦身而过。因此这次特选了知名度较高的丹嫩沙多水上集市(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泰国“岛”语花香新体验
介绍: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又称红宵楼)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是俗称的曼谷“水上集市”,是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令人深感亲切而又典型的曼谷印象图卷。  为了保护本国文化和吸引旅游者,泰国政府在1868年拉玛四世时代开通的拉查达慕里府丹嫩沙多运河上建成了这一座集市。
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  集市一般从清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早上7点到8点这一段时间是高峰期。

交通:
不去不知道,原来水上市场离靠山路足有个1.5小时的车程,而且司机全程飞速行驶。因此我建议除非有泰国的朋友车,如果靠当地公共转乘的话太麻烦和耗时了,自己走的话在曼谷南部长途汽车大楼乘坐78或996路公共汽车能直接到丹嫩沙多,车程约2小时,空调巴士65泰铢/人,每20分钟有一班车。
建议在靠山路参加水上市场的半天团,来回约4小时,开价150B/人(我最后议价250B/2人),包来回车费和一段有篷小船的费用(游水上人家生活),到水上市场后你可买4人一船的票(150B/人)在水上市场中穿梭,若在岸边步行游走也是可以,这样比坐在船上拍照更丰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