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酱油驴友”!

我是一个骑行爱好者,在西藏开始喜欢上了骑行,之前都是在拉萨周边短途骑行。
    2015年11月11日辞职后从四川成都出发开始长途骑行,路过贵州广西进入越南、然后经过柬埔寨泰国老挝,于2016年2月28日回到中国云南

2016年4月24日再次从北京出发骑行至新疆的伊犁,然后从新疆出境进入蒙古国,7月7日到达俄罗斯,然后一路向西横穿俄罗斯,经过比斯克、鄂木斯克、车里雅宾斯克、乌法、喀山、苏兹达尔、于8月22日到达莫斯科,在莫斯科休息十天后再次出发一路向南,经过沃罗涅什、矿水城、顿河畔罗斯托夫,于9月22日进入了格鲁吉亚。在格鲁吉亚骑行了一个月,基本上游遍了格鲁吉亚;其后进入土耳其,在土耳其骑行了两个月,去了特拉布宗、萨姆松、安卡拉、开塞利、埃尔祖鲁姆、阿尔特温、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安塔利亚、梅尔辛、凡城。
    2016年12月14日进入伊朗,因为天气太冷了、先坐车到了大不里士、在大不里士两天后又坐车到了德黑兰,在德黑兰玩了四天后、开始骑车向南、走到卡尚时因天气原因再次坐车到了伊斯法罕,在伊斯法罕玩了几天后开始一路骑行、经过亚兹德、设拉子到达布什尔,然后沿着波斯湾海岸线一路骑车到了阿巴斯,之后又去附近的两个岛上骑行了几天。2017年2月8日晚上从伊朗的阿巴斯港坐船去阿联酋
    2017年2月9日上午到达阿联酋的沙迦,入境后骑车到迪拜,之后两天大概游览了一下迪拜。2月11日将自行车留在迪拜后坐飞机到了印度,在印度期间到了孟买、新德里、阿格拉、瓦拉纳西,3月8日离开印度到了尼泊尔
     2017年3月28日从吉隆口岸回到了西藏。
    迄今为止已经骑车穿越了四川、贵州、广西、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十个省市自治区,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蒙古国、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阿联酋十个国家,骑行总里程约28000公里。

在一年半的旅行中经历了严寒、酷暑、暴雨、大雪、飓风、冰雹、大雾,敲诈、偷窃、抢劫、车祸、欺诈、攻击,生病、受伤等等等,在后面的时间里我将会把旅途中的见闻、照片、录音和录像等分享出来.
    如果你有兴趣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酱油驴友”!
    我计划工作三五年、存些钱后可以骑车去拉丁美洲和非洲!
    期待你的关注!

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酱油驴友”!

我的骑行路线(注意看比例尺哦):
1、四川+贵州+广西+东南亚

2、从北京到莫斯科+格鲁吉亚

3、土耳其

4、伊朗

这里也记得更新完吧,关注很高的
静待楼主大作
坐等楼主更新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酱油驴友”!那里有更多图片哦

11.11 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后出发开始骑行,还没出成都就开始下雨,一路从小路过三岔镇、福田乡,下了一天的小雨,傍晚到达祥符镇。
竹林里的房子:

11.12 一早起床到迎接镇吃早餐,然后顺G321一路到达银山镇,住宿后、找到个农家乐吃晚餐。

11.13 早上起床后在小学门口吃了早餐,刚出镇子就上坡,一过内江后胎就扎烂了;上午在路上饿了进橘子林摘了三个橘子吃,路过的老乡说要吃多少自己摘就行;中午隆昌县吃午饭,刚过泸县就遇到一个骑车从泸县回泸州过周末的哥们,他说要不要一起走,我觉得自己骑的太慢了怕耽误他就没同意,果然在我离泸州还有20公里时天已经全黑了,开着手电又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住处。

11.14泸州休整。

贵州骑行

11.15  一早吃完早餐后出发,14:20到合江县,傍晚到长沙镇,进贵州了。

11.16  进贵州后路就成了山路,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几乎没有平路;一路上上下下过习水县到习酒镇住宿,满镇都是酒糟味;路边看到几个岩墓,还有非常卡哇伊的泰山石敢当。
岩墓:
泰山石敢当:

11.17  早饭后刚出发就被几个修路的工人告知前面S208在修隧道、禁止通行了,只得临时找路,问当地人后顺着一条新修的乡道(地图上没有)走到了二郎乡、然后从二郎乡顺X388到了大坝镇;一天全是陡峭的山路,翻了好几座大山。中途遇到一个骑摩托车的修路工人要带我一段,没同意,结果在傍晚时又遇到了他。

11.18  中午到仁怀市后,重新上了S208,顺S208快到洪关苗族乡时后胎又烂了,结果修完补完车胎天就黑了,抹黑进的乡,正在抹黑找地方住时(快过乡了还没看到一个旅馆的招牌、乡很小),有个老乡打招呼问是不是要住店、说她家是旅馆有住处,到旅馆后发现条件很好、还有洗衣机,且老板还给炒了一大份蛋炒饭、10元。第二天才看到镇上到处都是旅馆、开发旅游、不过都是木制的小招牌、晚上看不到。
山清水秀的小镇:

11.19  上午刚骑了一小会就开始下雨,一开始路干净还好(在枫香镇前被交警拦下要骑慢点),可是过了枫香镇后全是拉煤的打车,路上的水全是黑的,脏的一塌糊涂,本想在遵义住一夜、第二天把护照寄到南宁办签证,结果在美团上找的旅社根本找不到,一咬牙就到了龙坪镇。

11.20  在贵州每个乡镇都是个“坑”,一出镇就要上坡、快要进镇时又下坡,晚上到珠藏镇,30元、新宾馆、比得上七天、如家等连锁酒店,且有洗衣机,楼顶能晾衣服,晚饭也是在宾馆吃的、炒菜米饭、十多块钱。
11.21  上午骑了一会就到了乌江,非常漂亮,中午时晴天了、从骑行开始这个第一个晴天,晚上住到了牛场镇,人品爆发跟着宾馆老板蹭了一顿饭。
乌江:
11.22上午先把车子调了下,到10点多才出发,路上遇到好多银杏树,中午到福泉市吃午饭,一路美景到了杨柳街镇,住到了一位老太太开的旅社,还买了点她自己酿的米酒尝了尝。
远处驶过的火车:

11.23  上午过都匀,过独山县时走错了路,顺着大学城前面的路回到的G210,根本就没路、从地埂上过的,回到G210时天太阳已经落山了,本想往前走走找地方露营、没找到、到工厂借宿被拒,只得抹黑骑到了上司镇。

11.24  上午骑了没一会就进广西了,中午拐到了六寨镇住宿,挺不错的一个小镇。
肥猪肉+白糖馅的包子,还挺好吃

广西(上)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酱油驴友”!那里有更多图片哦

11.25 上午一出发就下雨,全是大下坡,风景挺好的,中午到南丹县,下午挺早的就到了河池镇,住宿。
11.26一早就看到漂亮的朝霞,广西的路好走多了,没有太大的坡;一天全是不一样的风景、非常漂亮,晚上住在了都安瑶族自治县,宾馆还行。所谓的自治县县城也没有什么特色。本来打算住在县城前面的可是镇子挺大却只有一个破旅馆、还挺贵。(广西的山真有意思)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11.27一路到了陆斡镇,路上遇到几个骑短途的,在镇上转了一圈发现没旅馆,问过派出所警察后回到G210,在路边一个修摩托车的店里有住宿。
11.28 早上出发,一路乌七八糟到南宁。
11.29~12.5休整,等签证。在南宁青旅自己做饭吃。

广西(下)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酱油驴友”!那里有更多图片哦

12.5 签证到手。
12.6 一早出发,中午走错了路,下午一早就到了大垌镇,住宿后在镇上转了转,在集市买了些吃的,见到了两颗古榕树、其中一颗被烧香的人烧了。
可怜的大树,可笑的信仰!单人单骑、28000公里,穿越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伊朗

12.7 一早出发到钦州市,刹车片出问题了、本想到钦州找专卖店修理、等到了市区又好了;在钦州(路过冯子材故居)吃过早餐后到防城港,在防城港没找到住处(美团上的青旅要额外加钱),于是赶往了东兴市;过防城港后在路边超市吃过泡面后遇到了个从钦州出发骑行延边公路的大叔,一块到达了“大清一号界碑”,在界碑处遇到了个美女骑友,大叔在广场露营、和美女骑车到了东兴市住宿,晚饭时饭店老板还免费给加了菜。

12.8~12.10 在东兴玩了几天。
界碑后面的越南小贩:

仔细看,界河上走私的船(大白天的沿河都是偷渡的走私的):

1300年的古树:

小日本挖的井:

河对面的越南界碑:

12.11 在东兴几天实在无聊、有个人出境被越南海关讹诈了200多,于是出发沿着延边公路去凭祥;一路翻山越岭,下午到达峒中镇,遇到了两个骑车。
这条小河对岸就是越南了:

12.12 一路翻山越岭、延边公路上很少有车经过、坡度也很大、有些路段手机搜到的是越南的移动信号,傍晚到达爱店镇。

不知那里来的一头驴友:

12.13 一早出发,走错了路,返回后顺延边公路下午一早到达浦寨镇,住宿( 60 元一

晚)后晚上在浦寨转了转,到处都是东北人。
浦寨是个好地方,男同胞们可以去转转: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酱油驴友”!那里已经更新 12.31,且有更多图片哦

好酷的路線,期待看你的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