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 2017.3.19北鹰户外野攀穿越黄花排

野外攀岩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极限运动项目,50年代起源于苏联,是军队中作为一项军事训练项目而存在的,1974年列入世界比赛项目,进入80年代,已难度攀登的现代竞技攀登比赛开始兴起并引起了广泛的兴趣。

攀岩项目路线的难度以下等级:

一级是行进在石头坡上,一般不用手帮助平衡攀登

二级是有时用手,但初学者和不灵活的人也不必用绳子保护

三级是坠落后有相当的危险,经常用到手,最好准备好绳子

四级是须要一定的攀登技术,大多数人认为,由于如果发生坠落就有生命危险,所以绳子是必要的。一般攀登者需要保护,保护点容易找到。

五级是必须用绳子和保护是防止坠落造成严重后果,在不同程度上要求特别的攀登和保护技术。从这个等级开始叫“技术攀登”。

黄花排位于盖州市太平庄乡境内,与我市仙人洞镇天门山村接壤,是盖州市辖区内三座1000米以上的山峰之一,海拔1030米,挺拔险峻、奇峰林立。绝壁断崖毗邻皆是.

·   北鹰户外有钢铁一样的团队,正是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我们才敢踏足任何常人所不能及的山峰,2017.3.19日我们一行54人来到了神往已久的黄花排,的确这里山峰险峻景色秀丽,山水相连间透着那一份秀气,虽然还是冬尽春初,但这里就已经深深地吸引了我们,黄花排群山环绕,中间溪水,农家,让人不禁想起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我们选择了左手一处布满岩石的山峰准备踏足其中,唯一一攀慰以其心,在岩壁的下方我们合影之后,穿戴好头盔,装备开始野攀穿越,一探秘境黄花排,第一个岩壁我们就遇到了平滑的石板岩,这样的岩壁非常难以攀爬,没有了扣手点就不能有任何差错,小心谨慎是野攀时的要领,精力集中才是安全的保证,八月和嘎子首先登上这块岩壁放下扁带,后来攀爬的有了扁带的辅助就容易多了,就这样大家一路攀爬登上第一座峰,汇合了左侧迂回上来的队员大家合并一处,开始野攀第二处崖壁,看似陡峭的崖壁因为有了年久腐蚀出的坑洼错落的岩层,使大家有了手扣脚踏的点位,攀爬起来丝毫不影响登山的速度。大家很快的爬过了第二道崖壁,呈现在眼前的是壮丽的黄花排全景,向北望去一个典型的北方盆地,三面群山环绕,一处溪流直通黄花排,试想一下夏季这里会绚丽多彩,向东望去一座巍峨的山峰直插云霄,绚丽中有了巍峨,温柔中带着阳刚,向西一处沟壑下突起的巨石山峰,更加显示出壮丽的峰峦,前队再次等后队跟上之后,大家继续向上攀登,这时候山脊上出现了悬崖,像刀刃一样的山脊,像剑龙的脊背,在上面通过时更加刺激,大家依次的穿过山的脊背,登上主峰右侧的山峰,稍微休息之后,在前面的南北两条通路我们选择了北侧的山峦,开始向北探路,翻过一道山梁,眼前的景色更加壮观,巨石的存托下向远处望去,猫儿岭双峰屹立,更显山川之秀美,大家在一处断壁处用扁带逐一下到山口,背阴的山路上,冬天的积雪还没有化去,登上山口黄花排腹地山峦密布,向东有个山口直插天门山,向那春夏季会更加绚丽多彩。顺着山脊向下我们到达了山口的小溪,大家在溪水边嬉戏,洗去一天的尘埃,就这样我们度过来愉快的一天。

· 感谢参加活动的全体队友,感谢八月 嘎子 相衬探路,感谢天涯 永恒之星收队感谢中间协调的浪漫 孤鸿 蓝天 剑客 千里 徐哥感谢小酒 小峰 一米阳光为大家留下了很多照片,是你们孜孜不倦的付出,造就了一次次成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