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2017.4.2穿越长坡-桃花涧-风柏峪

中条山西段以中条山为界南面是芮城县、北面是永济市,中条山南缓北陡,在北麓的永济市以中条山北麓险峭的特点建了许多景点,由西往东有神潭大峡谷、雪花山、五老峰、柳荫山、王官峪。这些景点我们风云纵队都多次从中条山南麓的芮城攀登上中条山,延后从这些景点走出。上一次我们在芮城驴友老虎、秋实的带领下从中条山南麓的王山翻越的北麓的五老峰,在路上驴友秋实告诉我们在中条山北麓的柳荫山、王官峪之间有一桃花涧,里面有许多野桃树,等到桃花开放的季节非常漂亮,关键是还能从南麓穿越到北麓。春天到了,桃花开了,也是我们驴友赏花的好时节,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风云纵队一行26位驴友在老虎、白首放歌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芮城,我们沿黄河北岸的山西省道337一路向西,路两边的田野里不时呈现出大片的金黄的油菜花和粉色的桃花煞是好看。我们在芮城永乐宫接上了芮城驴友秋实、火狐他们将带我们从中条山南麓的长坡攀登到山顶电视塔西面,从南麓登山,虽没有陡峭山崖但也不太好走,好在路边不时出现野花等美景,我们顺利到达山顶,我们在山脊向西走了一段,沿北下的山坡进入桃花涧,开始坡两边的树还没有开花,我们略感失望,我们沿沟内的小路继续下行,沟两边的野花越来越多,后来我们就是在花海中畅游,当我们下到海拔1000米左右的时候我们开到了这里竟有山村,我们从图上得知,我们经过了吕家、郑家村,我们继续下行到达吉家村,这一段山沟就是桃花涧,我们在吉家村回望我们下来的山坡,坡上开满了黄色的连翘花、粉色的桃花。从吉家村到山下有一条大路可以下山,我们当然不愿意走大路了,继续沿一山沟下行,这一山沟就是风柏峪了,我们知道中条山北麓900米左右断崖很多沿山沟下行很危险,但走险路已经是我们的习惯了,我们在吉家村的村民空闲的屋里吃了午餐,沿风柏峪继续下行,越到下面越陡峭,有一段就是在悬崖边上行走,过了这里我们来到了大路上,我们走出山沟到达永济风柏峪村,车已经等在这里,我们乘车返回。
这是本次出行驴友爱大米、瞌睡虫、腊梅、听雨、心雨、唐伯虎、随风而去、君子悦、白首放歌、情疏迹远、心随九动、海天、雪茫茫、雪豹、山青水白、秋风飞云、满天星、仙人掌、盗花香、火星的水、王可喜、简单、姚头丸、沉默、花仙子、老虎在桃花涧合影。

(作业贴)2017.4.2穿越长坡-桃花涧-风柏峪
本次徒步用时8小时,走了35220步约17公里。

(作业贴)2017.4.2穿越长坡-桃花涧-风柏峪
我们在芮城长坡村外的一块宽阔的地方下车,这里海拔已有800米左右。

(作业贴)2017.4.2穿越长坡-桃花涧-风柏峪

我们沿这条山脊直通中条山主梁,也许是这条山坡较长,也在村附近所以这个村叫长坡村。

(作业贴)2017.4.2穿越长坡-桃花涧-风柏峪
本次出行美驴听雨、简单、雪茫茫、爱大米、心雨、腊梅。

(作业贴)2017.4.2穿越长坡-桃花涧-风柏峪
美驴听雨,远处的山梁是河南境内的小秦岭。

(作业贴)2017.4.2穿越长坡-桃花涧-风柏峪
长坡真的很长,爬累了歇歇。

(作业贴)2017.4.2穿越长坡-桃花涧-风柏峪
快到顶了,我们在悬崖边上的小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