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依艇相板水陆天堂----海南环岛水陆同享

演员表:佛朗哥,台湾佬,温小龙,好山无数,小周道长,咕噜,老刀,小 dao,史比宝,史小宝,幽尚幽里,pm,欣妍,小为,光合作用,牛司机。

DAY  1:徐闻~海口

2017返环海南岛,这是我去年离开海南曾经说过的话如今来兑现,今年16人队伍是去年一倍。不为别的只为怡人的气候和诱人的海岸。人多包车是种明智的选择车辆全程跟随节省时间精力。经过6小时跋涉下午来到徐闻不用排队很久便顺利上船,海轮载着众人各种心情意境带到海峡对岸。大部份人喜欢在船外吹着东北风站2小时到达海口。16人的队伍住在预定的青年旅馆将就一宿,住在集体间仿佛又回到读书时代心境年轻些许。台湾佬,老刀几人应该是初来海南兴奋过度耐不住去溜达溜达释放心情,夜景却是好看不好久留,海水倒灌+排污混合怪味驱蚊驱人效果极佳,可惜无法把味道献给屏幕前的你一同深呼吸  : )

DAY  2:小澳湾~石头公园~东郊椰林~琼海

15元抱罗粉份量太少,加粉5元,感觉有点坑没加,味道又甜又咸不适应。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没有开放,两个大兵暴晒在公路把守。铜鼓岭修路闭门谢客又见军人拦截。看来国内游客彪悍要部队驻守才行。

与铜鼓岭无缘立即启动后备线路应急预案。来到附近山脚小澳湾,岸上矗立的泰式风格寺庙据说是一位泰国华侨修建。顺着寺庙台阶而上是一座大佛,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最先到达佛顶。向下望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这里波涛汹涌乃山盟海誓最佳场景。海浪一个接一个前仆后继冲向岩石又慢慢退去。岸边的小棚在风中立柱,经历岁月的斑驳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门前水龙头一滴又一滴一趟又一趟汇流成溪奔向大海。褐黄招牌”冲水5元”怡然招眼醒目。台湾佬情趣盎然和美女拍照习惯性摆出天打雷劈手势,被身后大浪偷袭献上海水浴总算如愿以偿做了一回咸湿佬。

辗转到石头公园海南的最东角,公园沿海长2公里,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这里由三个部份组成:第一部份为一块重达数千吨巨石,修筑楼梯供人登石以观沧海。第二部份由墨绿色的花岗岩组成,石头较为平缓错落有致。第三部分形态统一乃天然鹅卵石组成,大大小小的鹅蛋石安然地躺满了海角每处。

东郊椰林在绵延十里的海岸线上,葱翠的椰林组成一条一望无际的林带,可谓海岸线上一道天然绿色屏障。据
说:文昌椰子半海南东郊椰林最风光,真是谈情说爱养生隐世绝佳场所。信步于弯曲椰林小道,老屋座座,海风习习,林涛沙沙,阴凉处处,犹然可及。不愧为海南椰子产地,与别处10元一个相比4元一个已经算是白菜价格。嫩椰子汁多肉薄老椰子肉厚水少,椰汁味道嘛类似马蹄水加盐的口感。椰林酒店沙滩露营50元一个帐篷场地费,周围人多吵杂已经失去了椰林风情惬意境界,民房住宿要么满座要么宰猪价,趁天还未黑索性直驱明天漂万泉河下水点---琼海。开启了每晚找房难度模式。安排16人的住宿并不是易事,托好山无数的福,在一轮轮电话咨询里终于订到了房间,今晚挑战模式成功过关。

• 樱桃-- 什么时候去的? 我们去年11月骑车环岛(见我的游记),全程露营都是免费的,经常获得管理方免费提供水电,冲洗免费。 所提到铜鼓岭下“小澳”又叫佛光,小店的冲洗,那时提供热水洗澡也才5元。 2017-4-7 12:10

DAY  3:万泉河~玉带滩~万宁~东澳

来了海南三天,水军再不下水漂就快成纯观光颓废旅行团。老规矩水版西游记率先登场,预祝今天活动顺风顺水。因马匹不能进市区本季水版西游记唐僧坐骑换成白龙狗享受厅级待遇。(预备唱:你挑着担我牵着狗,迎来姑娘送走大妈,踏平菜地赶走路霸。。。。。)。

西游记师徒要经历众多磨难方能修成正果。这不,才刚起程南海龙王就打起了喷嚏,风中雨点沾湿全身。下水先拜观音属于临时抱佛脚,有人许愿求平安的,求健康的,求姻缘的,求发财最不靠谱个个都不劳而获社会早乱了。风雨浪三管齐下持续有增无减,特别在玉带滩出海口舰队在涟漪里举桨艰难寸板难行,并把顶风前进的台湾佬,咕噜,好山无数,老刀,小 dao相继被南海龙王袖风打翻落水。

俗话说:不见风雨怎见彩虹,各板风雨同舟配合默契,终于安全偷渡到达东岛博鳌大酒店后海温泉区,免费泡了个澡恢复体力。功德圆满多谢菩萨保佑!此乃吾之甚幸!牛司机为大家找到了一处免费井水方便冲洗,大喜!要知道在海边找到淡水应立头等功。

离开琼海来到万宁,天黑又下着冰冷的中雨,误打误撞进入一家餐馆,看到我们外地人开价牛排90元一斤而且没有菜单只有这个,旁边食客偷偷告诉我们本地人50元一斤,原来是家黑店早已磨刀霍霍等着外地人进来伸脖子来放血,还没坐稳赶紧撤退逃过一劫,强龙不敌地头蛇好汉不吃眼前亏。在万宁寻遍住宿均爆棚无法找到满足16人的宾馆。我理解观音法力有限罩不到这里,好运的火光在冷雨中无法点燃。偌大一个万宁安顿不下区区16人,事在人为,驱车前往东澳镇凌晨终于找到安身之所。今晚通关任务险胜.

DAY  4:石梅湾~日月湾~香水湾

海南的汤粉原汤用猪骨猪肉猪大肠文火熬制真材实料很是浓香,里面加有胡椒达到驱湿暖胃效果,再加一个海鸭童心蛋,好吃加赞!

石梅湾艾美酒店3800一晚,一个人住不起咱一车人住得起。16人每人出240挤一间65平方客房绰绰有余,做一次伪土豪还是阔以的嘛!海南人爱咬槟榔吐粉红口水,口水问候更胜言语问候。有人给台湾佬几个槟榔,他也学本地人吃槟榔竟然醉上头发晕无法站立瘫坐全身冒汗呼吸困难差点牺牲在海南,(要钱的死都不吃,不要钱的吃到死)恭喜台湾佬打破自己名言。我已打算在旁边挖坑就地掩埋碑都刻好了。百毒不侵的台湾佬又产生抗体恢复如初。

小为担心台湾佬倒下没有同船搭档在他眼前画心博君一笑,台湾佬顿时打鸡血似的满血恢复战斗力。不懂什么时候流行的这种高跳连拍百里挑一照片,我也与时俱进放上来供大家瞄瞄弥补我过时的心态。

能在海边书屋品味知识是种修身养性境界,我承认还未达到这种心境不忍再去打搅他们博览群书。华润游艇码头一般百姓能看不能进的地方,我就属于这类人,赶紧拍两张过过眼瘾走人。一群少年骑行队在老师带领下骑行出游,家长们则开车尾随。老师在菠萝地拔出一只菠萝滔滔讲解。但此举是否顾及菠萝感受与果农感想不得而知。

由于这几天南海龙王座镇海南东线。我们一天转战几个知名海湾(石梅湾,日月湾,香水湾)均是强风大浪,一条条两米高数百米长的水墙在东风顺势下奋力盖头欲扑向吞噬人类。划板上岛计划无奈搁浅。

好山无数在香水湾发现五星级处女营地,有防风林,有松针垫,有自来水,还有冲凉房。在这里住上十天半月都不觉得腻。我喜欢这种户外未知的磨练,每次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甚至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以为三个海滩都没人下水平安无事过一天,见有黑衣男和灰衣男两名外地冲浪人在香水湾弄潮。口臭的台湾佬围观特地问这脚绳会不会断,得到的答复是“有可能会断哦”,得!就这句话为一下的冲浪埋下伏笔。

两人在大浪中冲刺数回,一个巨大卷浪盖头劈来把黑衣男脚绳扯断人板分离,黑衣男被离岸流带出一公里大浪涌区漂泊。并且越来越远,在视线中由绿豆变芝麻。

同伴灰衣男尝试几次冲浪救援均被大浪打翻抛回沙滩失败。他们摄影师拿起电话用焦急撕裂绝望的语气向警方求救,这也是唯一能做的既有效又没用的举动,实际如此大浪报警也无法出船,何况整个海湾也没船。天色渐暗水温渐冷,从万宁来的雨气也飘来雪上加霜,仿佛一场葬礼在悲情上演,一个生命在悄然结束。岸上有人为黑衣男祈祷有人眼圈湿红只能看着他在一公里大浪中漂浮忽隐忽现,生命的蜡烛即将熄灭却爱莫能助,这种煎熬心情无法用文字表达,看屏幕的你也无法体会。

或许南海龙王被人类真情感动又或许在考验他俩的毅力放出一个破绽。经过一个小时灰衣男冲板不懈努力最终接近遇险者黑衣男顺利救援成功化险为夷!

被救后遇险者自述:身上潜水服保温并增加浮力,在风雨浪涌中保持体力等待队友救援,遇事沉着冷静从容面对一慌乱就拜拜了。他身后施救的灰衣男疲惫不堪躺在沙滩上久久不能言语。看得出他尽最大努力舍己救人把同伴从龙王门口拖回来。此乃真心兄弟没得说!

台湾电台喝了两杯水鬼重,口水王生动的向人描述惊险片段,捞咩吹得好像是他救的人一样。一场逃出鬼门关纪实大片在大浪大惊大悲大喜大炮的结局中散场!

DAY  5:后海~牛车湾

当地朋友推荐三亚后海和牛车湾。先去了后海,这里靠近蜈支洲岛码头游客也不少一片热闹景象。海水没有期望那么清澈,营地也被占领七七八八,果断掉头奔牛车湾。

车先穿过青田坟场,清一色的石棺裸露墓葬格局增添了几分凄凉寒意,外人一般认为走错地方调头退却。在一条不能会车的盘山小路时而爬坡时而溜坡又是七拐八弯。如果不是当地人介绍外人根本不知牛车湾这个地方。到达目的地却是山寨紧闭关门大吉。路窄车辆无法掉头回辙正一愁莫展之际,山门打开村霸收取每人20元方能进入(露营每人50)。原来车辆进山路就已经是待宰羔羊,村霸在山顶看到早已磨刀等着割肉。

这里海水清澈能见度10米。是不错的浮潜场所。原来是部队驻地辙军后村霸占据,也由于是封闭场所人迹罕至对环境起到了保护作用。村霸收钱后对游客安全也比较重视,我们走到哪里均有人跟随监护以防意外。封闭的海湾保护着浪漫氛围不受外界侵扰,我们上山下海以观沧海山盟海誓沧海桑田,一句句跟海有关的甜言蜜语在这里孕育而生。送你一句最美的谎言把它写在沙滩上面,让每朵浪读一遍擦一点我就可以忘记不必实现。

四通八达的防空洞已失去作用,换回和平年代的你我海南之旅。

牛车湾不通电,晚上柴油发电机轰鸣演奏摇滚乐盖过了海浪沙滩交响曲。蜘蛛网斑手机拼命吮吸电能喂饱肚子。录音机里放着跟不上时代的老曲在牛车湾中除了回荡还是回荡。。。。。。三个小时后发电机按时停歇,我们把宁静还给了黑夜。只有海浪在拍岸偷笑,笑有人梦做得醒不了,笑有人以为把头抬起来口水就不会往下掉!

明净的月光洒在五颜六色的帐篷顶,低垂的椰树叶在夜风中翩跹,初春的前半夜营地里已有阵阵鼾声。我仍然倚在失眠夜仰望天边星宿,仍然听见蟀哥讲情话窃窃私语。一向早睡早起的好山无数约伴爬山看日出,周总在半梦半醒中跟着队伍登顶继续躺在巨石上晒腩,管他旁人山盟海誓只做自己春秋大梦。东方鱼肚白抢先出现在日出前面为我等洗眼,姗姗来迟的日出绽放几道霞光便爽约音讯隔绝,默默看着海平线接受它赠送的失望填满心中的期望,宁愿牵手不要挥手!

牛车湾,一个封闭的私人海湾,它与世隔绝避免了外界的践踏骚扰,酿造出怡人的浪漫场景。

DAY   6:亚龙湾~三美湾

好山无数一直推荐亚龙湾是海南最美的沙滩。进来溜达感觉海滩都差不多换汤不换药,可能是这几天审美疲劳了。看到天下第一湾石头雕刻字体使我联想到一大串名词泛滥风气:景点动不动就天下第一XX,卖场动不动就国际XX,宾馆动不动就商务XX,饭店动不动就正宗XX,小吃店动不动就老牌XX。

说实话亚龙湾还不如香水湾,倒是美女还是挺多的。看比基尼和美女玩自拍也是一种视觉按摩,对治疗近视眼与斗鸡眼特别有效。副作用是容易流鼻血流口水。天还是天海还是海我的身旁不再有你,我还是我你还是你只是多了一群美女。

亚龙湾过完眼瘾转战三美湾。这里是海南著名的婚纱拍摄外景基地。甜言蜜语山盟海誓过后,婚礼的前戏阶段将在这里印记。浪漫中爱情有春来秋去的容颜在人海茫茫之中浮现,现实中感情有翻来覆去的考验试探我执着的心变不变,我总算等到这种感觉,心甘情愿。晚霞映射人生如此短暂的相遇,眼中的遗憾和心底的迷恋,化做没有爱也没有恨的海。

明天是重头戏,我们将在这里下水划板前往参拜南海观音菩萨,但愿人生像一叶孤舟飘到尽头总有停泊的港湾。

后悔晚餐吃得太饱,诱人的椰奶清补凉身体实在没有器官装得下。拍两张供日后望梅止渴。也可以顺便混美食板块。

DAY  7:南海观音~东方

都说海南是东北第四省这话一点不夸张,东北人喜欢来海南避寒,买房,旅游,开店,连摆早餐也占据了一席之地。看到东北人正在做油条犹如见到同门师兄弟的感觉情不自禁凑个热闹偷师一下。老实说,东北早餐实在吃不惯,豆腐花是咸的油条结实得像啃馒头,我平生第一次吃不完早餐。为了不影响围观氛围我嘴里还要配合:好!妙!高!等赞美,实在是背着良心瞎子说瞎话。这怪不了人家是我个人原因,南北口味差异太大的问题吧。

重回到三美湾,咕噜由于明天要上班只能先坐飞机回去,为了了结心愿他在海边扶板举桨装逼客串几张也算是到此一游,我们能帮他的就只能这些了。大家都想把前几天因龙王戏水不能漂的遗憾全部补回来,怎么样今天也要潇洒漂一回。

一帮爱上玩水的人前生是群鱼儿的化身,喜欢如鱼得水的气氛流连忘返海上的早晨。一个虚心诚拜的人今世有着善感的灵魂,带着乘风破浪的感触盼望祈祷梦想会成真。南山海上观音距离我们几公里像个巨人屹立海上。透过海洋迷雾的阻挡依稀看到她的模样,那层微开微眯的眼神充满神秘充满幻想,一种莫名激动的心情所有烦恼此刻全遗忘,只想尽快划到她身旁念出心中对她的敬仰。

以前的诺言现在的感言未来的誓言滴字不漏滔滔不绝顺海着风带到她耳旁。不懂那些等了十几个小时抢着上头香的人看到我们畅通无阻从水路包场去上头香有何启发?

我知道回程靠岸稍有不慎就会有狼狈镜头,故此加快节奏一路遥遥领先第一个返回,也是第一个被海浪连滚带爬打到沙滩上,还好第一个靠岸没有被人看到狼狈样心中庆幸。接下来拿出手机坐等其他板靠岸搞笑镜头的出现。请容许我有少许私心叫他们停桨拍照分散注意力无防备后面的浪涌偷袭,否则怎能拍出这些抢滩登陆搞笑片?我安慰他们这是南海观音给大家的洗礼,每个人都要湿身辞旧迎新洗。被冲上岸的受害者迅速掏出手机变为施害者瞄准下一个主角入镜。

玩得嗨自然饿得快,驱车直奔东方市海鲜市场。市场有武警持械巡逻维持治安让游客放心采购。买海鲜一轮砍价吃称头自然少不了但还是比南宁市便宜,此处不表。玩转市场附近商铺竟然买不到米难道东方人都吃海鲜饱的?

不得已只能动用光合作用进村打感情牌,向一位在家门摆摊的大妈买米。大妈从家里拿出一袋3-4斤大米要送给我们说什么也不愿收钱,光合与她僵持不下把钱放在桌面迅速上车,顿时我们车外涌现众多友善的眼光,我们也微笑以示感谢。

几位姑娘牛车湾拍日出上集,东方市摄日落下集。由她们尽情发挥吧。

每天傍晚我们的任务就是找店住宿,要解决16人的住宿绝非易事,先在网上搜一轮自然都是满房,再去实地找,这条街没有去另一条街,这个镇没有去下一个镇。买了五百元的海鲜肚子首先想造反,先把肚子征服再说。来到村口一个烧烤城。守店小哥爽快的答应我们借用厨房做饭的要求。众人分工合作忙的不亦乐乎。走来个撑拐棍脚残疾老表,我向他表明情况后,他解释九点烧烤城要营业,我明白意思承诺吃饭不会超时。不一会儿又来个自称是老板的中年男子问清情况后,拍胸捶背非常友好的表示进门就是客,让我们安心慢慢吃饭,还吩咐撑柺杖老表开霓虹灯话筒音响现场弹奏吉他演唱助兴。

海鲜大餐+灯光音响吉他演唱,突如其来的白金VIP待遇我们放下碗筷鼓掌大呼过瘾纷纷举手举脚举牌满分。一首吉他版张学友《情愿》大获姑娘们芳心忘情尖叫倍感十足。纯熟清晰的吉他配合嘹亮优美的歌声掩盖了他天生脚残疾缺陷。老表比平常人付出更多勤奋努力才能一路坚强。让我们感到自叹不如。

今天吃得最好玩得最嗨接连遇到几位好心人,不知是不是南海观音被我们不畏风浪海上划板前来诚心参拜所感动保佑的因果呢?好了,吃饱喝足唱罢听够。继续启程完成今天最后的任务,解决15人的住宿找旅馆挑战过关去。。。。。。

DAY  8:棋子湾~龙门激浪~麻风村

清早被窗外送葬人群喧闹声赶跑睡意,出殡车队停泊在公车站秒杀一切进站公交车。人死大过天牛叉哄哄逼得公交车没一点脾气。

出门转菜市寻找当地早餐,先尝第一摊-米虫米糕芝麻糊,感觉不是很好勉强下咽。再奔第二摊-凉拌粉,竟然是甜的吃不惯。心有不甘再搞第三摊-猪杂原汤粉,不错还是那个味价量不加价。连吃三摊肚子满载收兵。上车后黑妞晒出她早餐海鲜粉赞不绝口,顿时感觉之前连吃三家不如她一家。深刻体会到什么叫白吃。

吃饱好上路,大包小包人货混装农民工返乡车辆从东方市直掏棋子湾。周总上车即倒管他三七二十一先睡为敬,浓情化入梦境里日行夜宿环岛游,一心志在窗外物不管别人怎么想。

下车即被棋子湾恒大售楼小姐卖力推销海景楼盘,咱们群众演员顺水推舟配合演戏一下大家混口饭吃也不容易。好山一副老板指点江山姿态,黑妞助理紧随配合提议,史比宝司机一脸茫然,小为秘书不为所动。

西线海滩棋子湾不受东北风影响脾气格外温柔,海水清湛奇石秀岩层叠至岸。人少,蔚蓝,宁静。只有运动风筝龙飞凤舞自在翱翔,海阔天空红日漂亮一心想你共分享快乐至上随心畅想。棋子湾因海滩冲刷成一个个圆润石子闻名,我想收藏一些回去被这番景色迷恋不忍下手,还是让它保留在这片相框里才是最好的收藏。

辗转到峨蔓镇自由果腹。点了一份盖浇饭15元一份炒粉8元,盖浇饭的名字勾起我的好奇,原来就是现炒快餐把菜放在饭上面美曰其名连碟子都省了,还是炒粉好吃又经济,哇~里面还有鱿鱼丝哦,嘎嘎!

龙门激浪最抢眼要数兵马角灯塔,它是龙门激浪标志,它耸立在兵马角上,它是一条回家的路,它是龙门的守护者,有了它每一只在茫茫大海里的渔船都不会迷茫。当我们怀着无比心情想一睹守护者芳容却遇到了铁将军把守,如此领先的中国管理模式我除了点赞:好!妙!高!别无它词。山之东有一瓮门素称"南天第一门",中空通风北风吹来卷起巨浪撞击在石门上浪击石鸣犹如击鼓响彻10余里,故得名“龙门激浪。

台湾佬一听典故如此传奇一马当先占领一处土丘高举英勇就义姿势卖弄刷存在感。殊不知我帮他拍完照仔细观察才发现土丘是个坟墓,如此风水宝地天天吹风日日听浪做鬼也不枉。

最后一站寻找去年偶然发现的神秘玛雅部落石头城(被村民隔离的麻风病人村落),一路导航+努力回忆+电话咨询+问路寻找。当地村民不论男女好赌成风,我和台湾佬步行进村问路打搅了几位母亲正在教孩子“数学课”。两个陌生男人突然空降顺理成章变为她们警惕怀疑我们是人贩子假想敌,解释就是掩饰越描越黑,因为我们的问路的地点麻风村实在太奇葩,凡是正常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又凡是人贩子怎么会说如此奇葩的理由呢?最终看到我们车辆装备满满,个个玉树临风负有正义,倾国倾城花容月貌,才相信我们是来旅游的。虽有村妇指点我们在附近悠转就是找不到去年可遇不可求的神秘麻风村石头城。

带着遗憾车辆在海南环岛高速地图跑画上了句话,起点亦是终点---海口。南港为火车过渡港口兼渡汽车渡轮比较少,买票需要一位代表持全部人身份证下车排队到售票窗很麻烦,等待了3个小时才能上船。后悔没去秀英港的渡轮比较多,人员无需下车开到售票窗不用身份证直接买票方便快捷,大家以后来海南要切记哦。

过琼州海峡到达徐闻已经深夜12点。一般的宾馆基本住满渡海过来的游客,好歹功夫不负有心人搜到两间漏网之鱼,可睡十几人的超大三人房,男女各挤一间打地铺将就一晚。安顿之余几个夜猫还不忘出来觅食,发挥南宁人能吃就吃精神将夜宵美食一晚打尽。作为南宁人,你可以尝试下早睡早起不吃夜宵,不喝酒不唱歌不打麻将,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根本没人和你玩! 2元羊汤粥还是那么浓香那么靓味,15元生料炒粉无非就是比碗比肉比菜比钱包,6元桂圆鸡蛋甜酒糖水把贪吃欲望与减肥精神PK良久最终获胜。

吃饱饮胜撩牙搓腩,外带标准南普”煲冬瓜”,几个南巴仔身影被吞噬在徐闻老街暗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