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初识马代
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椰风树影,蓝天碧水,这个镶嵌在浩瀚印度洋上的迷人群岛之国,似乎囊括了上帝的所有亲睐,明亮的阳光,细软的白沙,湛蓝的天空,清澈的碧水,踏上这里的一刻,恍若隔世,连时间来这里都放慢了脚步~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最初蜜月去马代是斌哥决定的~斌哥觉得蜜月就应该是纯休闲,纯度假的~最后思来想去,还是马尔代夫最适合我们这种懒人~~
对于每个决定去马代的人来说,选岛是最痛苦,并且无法避免的环节,一岛一酒店是麻袋的特色,你需要从80多个岛中选出一个岛作为你的目的地~(还有一种说法是100多个岛)

今年5月底,刚拍完婚纱照的我,不幸在楼梯上歪断了脚~,正好也借养病的机会,好好准备我的蜜月~

泡论坛,看游记,查报价,抓狂了一个月后终于定下了7月15号新开业的一个岛屿—奥臻岛,奥臻岛是艾茉菲尔旗下的六星度假岛屿~(这时候男票完全充当了猪队友的角色,不管问什么,永远都是媳妇,你喜欢就好~呵呵)
1.预订酒店~
马代的酒店大部分都是代理控房,所以去马代,找一个好代理真的很关键。代理这个行业相对比较透明,报价基本上不会相差太多。
2.机票
机票这个东西真的全看运气,最好还是早定。遇到搞活动真的会便宜很多。去马代可以直飞也可以转机。不推荐美佳航空,据说七个小时美佳直飞真的很痛苦,空间也小。口碑最好的还是新加坡航空,很舒适,餐食也很好,重点是不会晚点!!!新加坡的樟宜机场也被称为花园机场,最后我们决定还是走新航班,顺便在樟宜机场转转。(机票可以自己定,也可以找你的代理帮你定,主要看哪边便宜了)

3.必需品
马代是落地签,所以只需要带护照就可以了~我还准备了很多裙子,浮潜装备,泳衣,泳衣最好是全身的,不然真的会晒的很黑~
防晒也是必须要买的,推荐安耐晒,出境的时候可以在上海日上免税店买,感觉比日本还便宜~
可以换点一块的美元~岛上需要给小黑小费,不过说实话,我发现中国人给小费比较频繁,欧美韩国人都很少给小费~
对于手机卡,我觉得不需要办当地的卡,开通一个国际漫游就好了,在新加坡机场有三个小时免费的Wi-Fi,上岛以后也有Wi-Fi,我觉得完全够用~行李推荐可以按照上面准备需要的。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奥臻岛上很多活动要提前预约,尤其是海底餐厅,在房间确认好了以后,最好给酒店发邮件预定活动和餐厅,上岛以后会有管家帮你再次确定~

~~DAY1~~
经历了上海晚高峰的地铁我和斌哥终于到达了浦东机场,机场有免费的Wi-Fi,在拐角处还有充电插头可以充电~
我们是晚上12点半的航班,9点半左右过安检~
进站以后就可以在免税店各种买买买,日上的化妆品真的比专柜便宜很多,尤其是雅诗兰黛号称全球最低~彩妆是需要结账带走的,剩下的都是可以提前选好,等到回来的时候拿着提货单结账,不喜欢的也可以不要~(入境免税店很小,东西不全,所以一定要在出境的时候就选好~)

飞机很大,当时订好票以后我就直接选好了座位,原谅我把每一趟航班的座位都选在了机翼的位置不仅看不到下面的风景,声音还特别大~

飞机上很舒适~可以看电影,听歌,玩游戏~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也可以上网,飞机上有移动wifi,但是信号很不稳定

飞机上还赠送了蜜月蛋糕~我趁着斌哥睡觉的时候把蛋糕都吃完了~斌哥到现在都不知道飞机上赠送过蛋糕
吃饱了喝足了,睡够了~我们就到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

工作人员在做问卷调查~最后送了斌哥一只触屏笔
买了很多婴儿用品,哈哈,觉得早晚会用到,先囤一些~比国内便宜很多~
day2
当地时间十一点半,我们终于到达马累机场啦~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说实话马累的机场实在是太简陋~完全就是一个简易的大铁棚子~

下飞机以后,奥臻岛的工作人员会在机场接机~当我们准备坐快艇上岛的时候,突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没几分钟,天晴了~果然马代的天气~说变就变啊

上了岛以后,受到了当地小黑的热烈欢迎,带了柠檬香味的热毛巾,还有编织的幸运星~

办完登记以后,管家就开着小电瓶车带着我们就直奔沙屋啦~(马代的房间有沙屋和水屋之分,沙屋就在沙滩边上,水屋就在水面上,下了楼梯就是大海~)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一路上都是大椰子树~~一会就到达房间门口啦~穿过小木门~~

沙屋房很美~整个房间有285平米~后面还有一个小院~院里有小花园和露天淋浴~露天淋浴不好的地方就是下雨的时候洗澡真的好冷啊~

刚换了泳衣准备下海~突然又下雨了~没办法,我们只好去找我们的蜜月小伙伴西瓜夫妇玩耍啦~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和西瓜夫妇商议好了,先去泳池酒吧吃点小吃,再去印度餐厅尝尝印度菜

这个饮料的名字叫“海洋天堂”,相对于各种诡异味道的鸡尾酒来说,这个口味我觉得很棒~

逛完了酒吧~小伙伴们又跑到了印度餐厅~本以为能吃到新疆菜那种原汁原味的牛羊肉~事实上,印度菜除了满满的香料味~真的什么都吃不出来~~可是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就会很欢乐~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印度餐厅是可以躺着吃的哦~

回到房间就看到了大大的surprise

day3
因为时差的原因,当地时间五点就醒了~斌哥一早就跑去看日出,逮寄居蟹~是的,就是那种一半贝壳一半螃蟹的那种~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上午约了出海浮潜~对于两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一点也不想再去第二次了~可是海下真的很美

午饭在主餐厅吃的自助
说实话,主餐厅的饭很棒早饭也是在主餐厅,很丰盛~~各种肉肉肉!还有很多热带水果

很喜欢这个蜂蜜,感觉好新鲜~每天都吃好多

下午没事出来瞎溜达溜达~沙屋的尽头有一个小拖尾~可能是涨潮的原因,我俩没能过去~不过有很多很多的寄居蟹,斌哥玩的很嗨~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晚饭是印度洋之夜~小黑在房间里放了纱笼~大家都穿着纱笼去参加活动~

本来不想去的,可是西瓜说会有很多好吃的哦~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这个真的是毫无抵抗力啊~

day 4
早上依然是因为时差,斌哥五点又跑出去玩了,睁开眼睛,看着窗外真美~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上午约的活动是去当地的居民岛~买了点小纪念品~花美元的感觉真不爽啊~

回来以后在泳池里泡了一会,又跑到寿司吧去吃点好吃的寿司~

自从上了岛每天中午都要跑到寿司吧来吃寿司~

下午我们就换到了水屋~

斌哥心情很好~刚想下去游泳~就下起了大雨

约好的黄昏海钓因为天气不好,取消了~好忧伤~

水屋的晚上真美~
一片斌心在羽湖——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晚上西瓜夫妇离岛了,好难过~送完西瓜夫妇,我和斌哥在岛上逛啊逛啊逛~

晚上逛完了,我俩就来到了海底餐厅~据说是马代的第三家海底餐厅,算是这个岛的特色吧

一共有三个套餐,菜单我忘了,光记得龙虾那个套餐蛮好吃的~我比较喜欢海底餐厅的法国红酒~超级好喝~~

day5
上午预约的SPA~天气不太好~

最后一天在马代了没有了西瓜夫妇我俩觉得很失落,孤孤单单的~下午逛了逛儿童房,又去的健身房~

还看到了baby shark

终于来到了拖尾沙滩

斌哥在写明信片哦~明信片是在居民岛上买的,在奥臻岛的商店有买邮票的,可以代寄~不过明信片要两个月才能到国内啊~

一般中午十二点退房以后,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去泳池酒吧的二楼休息,在二楼还有小点心可以吃~都是免费的~
根据大多数人的航班,一般有两点和八点两个时间段离岛~如果是晚上的航班,又想去马累首都逛一逛,可以下午两点离岛~去市区逛逛,买点茶叶,据说还不错~算是特产吧~

晚上的飞机~虽然很舍不得~但还是要说再见啦~

哇  看到了好多 钓上来的鱼啊
岛上食物看起不错  但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呢
奥臻的一价全包 海底餐厅也包含吗
奥臻的浮潜是不是一般
蜜月蛋糕是需要提前申请的吗
看到了好多的鱼
你们的水下餐厅是赠送的吗
全包都是些啥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