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连川户外4月3~4日清明小长线[孤山孝亲 清明踏青]活动回顾

孤山举杯告天地,清明思报祖宗恩

连川家人相扶持,春风驴道去踏青
    4月3日早7点,连川户外一行37人乘上了开往大孤山的大巴,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孤山孝亲清明踏青】活动。大孤山——我们向往已久,在这清明时节我们来了~~ 终于一睹大孤山那承载历史的古迹、古木参天的森林景观。
        大孤山的古建筑群是辽宁现存较完整的三教合一的大型古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大孤山上的古木参天,到处可见300年以上的古树,构成了层次分明的森林景观。大孤山又是《红楼梦》诞生的地方,是《红楼梦》的故乡~~   如此种种吸引着我们如期而至。
    3日早7点我们准时出发了,大家满怀兴奋一路嗨,车上各种娱乐活动笑声不断,有打娘娘的、斗地主的、抢红包的、唱歌的…… 时间也是真快,3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孤山镇。大家卸掉行装后先是在小镇上溜达,看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又溜达到农贸市场查看一下土特产行情。购买一点当地特产,品尝一下新鲜特产的滋味~ 中午我们在当地一家海鲜自助餐馆吃了海鲜自助,酒足饭饱后下午我们去了海边,延着海边悠闲散步、各种美拍…….
    4日早6点用过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由寒士和长城带队野路穿越大孤山,一路由太极佛缘带队走景区。穿越的队伍从大孤山景区外围穿越,连穿5座山到达孤山最高峰后从景区下撤。只有付出汗水就有格外收获,穿越的同学看到了更多的奇峰异石、看到了更美的自然景观。真是欣喜不已,不虚此行……
       走景区的同学也同样各有收获。时值清明时节,在此上一炷香,一来祭拜先祖、二来祈福平安。之后又对景区内的建筑、植物等细加观赏,这里有上千年的古树还在顽强地生长着,真让人感悟生命的力量。
       中午用餐后我们启程回返,又到三十里堡游泳洗浴、摘草莓,本来时间安排上是很充裕的,但高速上压车严重致使我们晚一个多小时到达三十里堡,这样我们的游泳洗浴和摘草莓时间就只能缩短到一个半小时了,最终我们在晚7点回到我们的起点,结束了两天的活动。
        两天的孤山活动非常圆满地完成了。我们即做了清明祭拜,也进行了孤山穿越,还增加了休闲洗浴和摘草莓活动。同学们都非常满足、非常高兴,最后还洗去了一路的尘埃、一身的疲惫,干干净净.轻轻松松地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