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2017年元旦重装徒步鳌太

从丽江古城

除了户外徒步探险旅行,放下沉重的户外装备我还能去那里呢?

最近一首成都民谣歌曲很火,让我想起了电影里,心花路放主题歌曲,去大理,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身未动心已远,3月31日下午还在上班,我随心订了一张机票说走就走,想马上逃离这个禁锢身心已久的地方,只要出发就好,因为我喜欢出发,喜欢离开,喜欢一生中都能有新的梦想,喜欢生命里只有单纯的盼望,只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

一路向西、去大理

贵阳飞丽江,晚上八点多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匆匆的赶到提前预定好的青年旅舍,虽然有些疲倦,却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总想看看这座城市,和我生活的城市有什么区别。当晚雨过天晴,天空格外的爽朗,古城内的街道上熙熙攘攘,走着走着,熟悉的旋律传到耳边,“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期待着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这不是之前在网络很火的夏夏姑娘吗打手鼓《小宝贝》红遍网络。我带着好奇的心,逛了一下她的小店,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大概的意思是很多时候某些东西和想象的不一样。

在古城外简单的吃了一些东西,深夜里天气不似傍晚的爽朗,天空反而飘着小雨我抱着头慢跑回到青年旅舍。第二天上午闲逛丽江古城,古城的大街上就跟热闹的集市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反而太过于商业化。街上的小店不时有人拉客,帅哥进来看看呗,长得帅的人都会来买的哦,我回答这位美女我长得过于太帅。开了几句玩笑,午后的天空时而下雨时而散发着明媚的阳光,我回到客栈的楼顶,躺摇椅上,上一杯茶,播放着民谣音乐,一缕阳光洒在茶杯上眼看出去整个丽江古城尽收眼底,享受着这惬意的时光。

青年旅舍的小狗

深夜了,等有人顶贴在更新!!

来一张大片吧

喧嚣的丽江
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羡慕

下午三点,继续乘车一路向西,晚上到达大理后,一家民宿客栈,饭后我闲逛古城,意外得知柠檬老师也在大理,真是他乡遇故知啊!!,我激动的跑去酒吧跟她打了个招呼,可能是她们人多我有一些羞涩或者我不太喜欢这种闹腾的地方,喝下一杯红酒我就离开了。大理古城一群文艺青年聚集地路边不时会传来民谣的旋律,细细品味,流浪歌手的歌声中唱出了生活中的一些真实。回客栈的路上我走到一家名为二酒的酒吧,里面非常的安静只听到歌手唱歌的声音,这份纯粹吸引到了我,轻轻的拉开了酒吧的门然后坐下,点了两瓶风花雪月在这里认识更多的新朋友,跟她们一起谈天说地喝酒,一群文艺青年,我非常喜欢这种没有商业气息的感觉。当我真正置身于大理古城之中,我才明白这样的一个地方,终究不会白来。 四月的风,轻如水,还有那纯白的云,在洁净的城市上空飘荡,直到远方,随意的把托起,头顶的云朵,似乎触手可及。

当晚入住的客栈,每天100元非常的便宜

一半你还是跟我们回古城吧

一半你还是跟我们一起回大理古城吧,一半是一个东北姑娘,我记忆里,她美得象一首抒情诗,全身充溢着少女的纯情和青春的风采。

4月3日上午是我跟刘一半认识的第一天,我们一起拼车去双廊,今天我认识了三个伙伴,菲菲和她的老公飓风都来{自在外APP软件}约伴认识,一半是路边搭讪认识。在车上我听一半说她要跟我们一起去玩,在双廊古镇她还订了有海景房,这也是她跟我们拼车去双廊古镇的原因之一,在车上我内心想到哇海景房啊,这么高大上,心里默默地想,要不我也去那边住一晚,试一试到底是啥感觉,还没住过呢。

一路向西、去大理

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双廊古镇,大家决定先跟一半去客栈把行李放好。走在双廊古镇泥泞的道路上,穿梭了大街小巷,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海景房似乎遥遥无期,越走越偏。

走到这个时候,我就调侃刘一半,说你还是跟我们回去吧,你住这么远买点啥都不方便,巷子那么深,基本看不到一个人,你不怕?你可是一个大美女啊,出门游玩万一有人劫财劫色怎么办
……哈哈,当然此时我也在为她考虑,我内心想到住这么远而且巷子这么深,拐弯这么多,确实不太安全,不太方便,也可能是我想多了吧。

一路向西、去大理

误打误撞我们走到了一个摄影拍摄基地,名为遇见,这个拍摄基地还蛮漂亮,旁边就是洱海。于是大家在此游玩,我给一半拍照,她总是不会摆姿势,要求我给她抓拍,还说自己是小白鼠,给我练手来了,真是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