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当时真正能与罗马城并肩立世的,是长安。
                                                         ——余秋雨《行者无疆》

五月天的演唱会,黄子华的栋笃笑,是我一直想看的演出。
以前在广州念书,碰上了诺亚方舟的巡回演唱,可是抢不到票还买不起黄牛。
现在有了经济能力,这次Just Rock It却没有广州站。
不过也没关系,因为演出列表上有我一直很想去的西安呐~
秦中自古帝王州,在十六朝古都听一场摇滚演唱会,极端文化的碰撞,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期盼。
So,西安,我来了。

Part.1 丨很高兴认识你
YOUJI酱:大龄女青年一枚,坐标广东佛山,曾在广州生活了4年,最大爱好就是忙里偷闲在广州和佛山逛逛逛+拍拍拍,唯一器材是SONY a6000(然鹅至今仍未学会掌控)。

微博:@YOUJI柚子
日常更新都是读书笔记和广州、佛山的景点搜集记录,如果你对这两个地方很感兴趣,请尽情『骚扰』!

Part.2丨一些参考
       【时间】:2016.09.02-09.05
       【气温】:攻略说8月-11月的西安昼夜温差很大,但这几天感觉不太出来,一直很热,晚上没有风起,所以衣着还是尽量轻便就好。当然,如果是要去爬华山的话,长袖衣服什么的要带上,两千多米的海拔夏天也有点冷。
       【提醒】:西安十分干燥,刚到的时候鼻腔里有种飘扬着灰尘的感觉,备个一次性口罩可以舒缓一点,一两天大概就能适应。保湿的护肤品一定要带够,特别是要化妆的妹纸,楼主保湿后凃防晒也有点掉皮,所以不太敢化妆,怕浮粉。
       防晒功夫绝,对,不,能,松,懈:防晒霜、晴雨伞和墨镜都是必不可少。烈日之大让我在西安一直怀疑古人的人生:锦衣华服,厚甲重盔,是怎么在长安城的夏天熬过去的。

【交通】
           9月2日      广州-西安      ¥700(海南航空)
           9月5日      西安-广州      ¥520(南方航空)
       去程机票是去哪儿买的,回程则在南航官网订,之前去哪儿被各大航空公司集体封杀的新闻让我对闺蜜在上面买的机票一直都很担忧,但事实证明真是便宜又好用海南航空的飞机餐很有诚意,早餐有西瓜+餐包+牛肉肠粉/牛肉炒饭,肠粉虽然卖相一般,但配着牛肉酱吃味道一点也不输给岭南的传统肠粉。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这次旅行时间和预算都有限,规划路线的时候放弃了华山和大唐芙蓉园。
       不过由于体力问题,还有睡过头(捶胸...)等“不可抗力因素”,行程还是改得乱七八糟
也没所谓啦,反正以后总会再来一次

最后形成的行程:
       DAY1:书院门-湘子庙-回民街
       DAY2:西安交通大学-永兴坊-城墙-陕西体育场
       DAY3:大雁塔北广场-大雁塔南广场-秦汉唐国际文化广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不夜城
       DAY4:巷子美食城

Part.3丨关于住宿——西唐青年旅舍
【住宿】:
       Booking.com上订的,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游玩,3天晚上都住在同一家青旅:西唐
       挑这家青旅的原因一是名字意境很好,满满的西安特色,店家PO的实景图里有古朴的木框门和地中海式简约的露台,这么混搭的风格偏偏都是我喜欢的元素 。
       二是地理位置。要短时间往返刚好能辐射到行程上的所有景点,以西唐为中心点是不错的选择。旅店在书院门里,搭公交车在南门(里)站下,走几步就到,步行去最近的地铁站也只需要十分钟左右,更重要的是永宁门就在几百米的距离呢~

西安西唐青年旅舍

旅店的占地面积不大,订房的时候选了女生四人间,45元/晚,房间特别的拥挤,走动不太方便,没有窗户,房间WIFI经常掉线,但胜在环境干净卫生吧。下铺周边有好几个插座,方便充电,不用担心微单的电池电量不足。

3楼的露台,是个花园式的餐吧,适合拍照,值得偷个闲在这里放空一下。
       露台还会经常举行小聚会,让住客可以体验当地生活乐趣的同时也可以分享彼此的见闻,具体的活动时间和参加费用会在一楼前台的小黑板上公布,我们到的几天就碰上饺子宴和火锅聚会,可惜和行程撞期就错过了。

Day1丨书院门-湘子庙-回民街
       早上7点多的航班,幸好白云机场可以通宵过夜,WIFI信号杠杠的,至少不怕会闷。
       出发大厅的店铺大概晚上11点左右都会关门,打算不睡的话要提前备一点零食。

P.S.白云机场2017年推出了『旅客计时休息室』,白天(08:00-16:00)100元/间,时租:20元/小时,晚上(16:00-次日08:00)180元/间,时租:40元/小时。搭红眼航班的终于可以寄存行李安心休个息了。

可怜的我们当时只能在椅子上睡觉,闺蜜带着眼罩躺在椅子上辗转反侧了一晚也没睡成。第二天精神超差。

临出发前,广佛这边刚好就遇到了雷暴雨,飞机外一片雨蒙蒙的阴沉。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等到飞机冲到云层以上,光就出来了——

海航的飞机竟然人手一部Pad,能玩游戏、看杂志和视频,虽然资源不多,但足够贴心。

过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飞机就到了西安境内。
       传说中的巍峨峻峭、群峰竞秀的秦岭山地与坦荡舒展、平畴沃野的渭河平原界线分明,中国南北由此而分。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古代长安建城结构对称,排列整齐,直到现在的西安,道路依然是经纬分明,格局如棋盘般工整,在几百米的高空中放眼望去,被满屏的皇都范儿所震撼。

一下飞机就到柜台那里买机场大巴的车票,排队的时候有一位机场人员拉我们到一边介绍另一些“乘车服务”,早有听闻在西安旅游官方人员的话也是不可尽信的,被推销了一下越发不对劲,就没接受,结果一转身就听到那位工作人员在吐槽我们(也是醉了)。

总结一下:出发前可以在微信关注公众号“机场巴士微镜头”预先订购机场大巴的车票,选择“咸阳机场<->西安市区” ¥25元/张(西安机场大巴各线路都适用),只要上车的时候给票务员查看订单二维码就OK,方便快捷。车票有效期为购票时间起30天内。在大巴发车前均可免费全额退票。

P.S.这个公众号还能连接机场大巴WIFI和查询各地机场大巴的时刻表。

去南门需要搭乘机场-西安宾馆线,是从机场出发的话,顺序是机场-西安宾馆-东方大酒店-唐城宾馆,但从西安宾馆出发的话,顺序是西安宾馆-东方大酒店-唐城宾馆-机场,所以用时是不一样的~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到了西唐check in,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出发~

湘子门和书院门分隔在南大街两端相望, 从西唐步行至湘子庙大概是7、8分钟的距离。肚子太饿了,先在湘子庙旁边的小店吃了一碗凉皮,¥6/份,在佛山的时候也曾经吃过凉皮,是很宽很薄的粉,在西安看到的都是细条状的,表层是花生酱和青瓜丝,底层是醋,楼主特别喜欢一条粉皮「嘘嘘~」吸到头的感觉。

湘子庙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湘子庙,建于元朝,全真道观。全国的湘子庙也有数间,西安这家相传是韩湘子出家之地,历代以其为湘子文化的发源地,地位自然更重要。

院子里的井就是香泉(又称湘泉),据说古代长安的井水均是苦水,城内甚至皇宫的用水都是由外来引入的。自韩湘子将琼浆玉露倒进这个井后,长安才有了甜水井(但YOUJI认为这么富含传奇色彩的故事还是只听听就好)。

湘子庙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道观地方不大,清幽寂静,除了韩湘子外还供奉着几位仙人,据说侧殿的月老挺灵验,有很多人前来参拜求良缘。但貌似月老有点忙不过来,YOUJI到现在还行单只影

德福巷就在湘子庙旁边,著名的酒吧一条街,看外观装潢就各有特色,可惜来的时候太早了,酒吧一般等到晚上才营业。

德福巷
       城内的主干道超!级!宽! 过马路也要走地下通道。虽然楼主在广州生活过几年,但是看到西安的路只想到一个词:豪迈。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随处可见的各种类型老冰棍,其实味道不怎么样,主要是卖情怀吧。

终于到了回民街啦。陕西99%以上是汉族,而回族则是这里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所以回族风情也是西安的一种特色。在回民街上很多店铺都是回民在经营,清真特色的精品和回族小吃琳琅满目。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大白天的人还不算太多。到处都有鲜榨石榴汁,兑水的是¥10,纯石榴的¥15,尝了一下还不错,就是有点涩。

在西羊市点了一份羊肉泡馍,¥22,一碗肉汤两个馍,书上说馍掰得越小块越好吃,但是实在太硬,闺蜜全程一脸扭曲地撕扯...

回民街
       好不容易掰完馍,两个饿货就坐着等羊肉汤端上来,结果一分钟、两分钟....半个小时都过去了,影子都没有,问了问小哥才知道原来掰完的馍要拿到橱窗盛汤,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至于泡馍是真的很好吃,干的馍泡了肉汤口感有点像团子,羊肉经过长时间的熬制入口即化,要不是有点水土不服,估计一个人也能吃下两块馍~

回民街
       店子的环境不错,可惜忘记名字了。

因为闺蜜精神欠佳,一致决定先回西唐休息,晚上再来回民街觅食。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钟楼格外的迷人。

钟楼
       钟楼旁边的小广场晚上有人在弹唱,我乐感不好,不会判别音准,只是静静坐在一旁听,心里感觉很宁静。

钟楼
       虽然回到了回民街,但是胃口还是没有激活,就吃了一块桂花糕,桂花糕也是回民街常见的小吃之一,¥5 / 2串,味道就像糯米红枣雪条。

回民街

可能来的时候有点晚了,除了北院门和西羊市比较拥挤,其他小巷都显得有点冷清。

回到书院门看到摆开了好多夜宵摊子,烧烤香味伴着欢笑声,一份实在的生活气息。

书院门

同一寝室的几个人聊起,才发现另一个室友以前在西安念的大学,这次回来也是为了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哈哈~The most important part of 西安之行要来啦~

Day2丨交大-永兴坊-城墙-演唱会
       第二天....起晚了...
     「兵马俑」改成了「西安交通大学」,看来每到一个地方总会去一间学校也快成了我的出行传统。
水土不服的不适感还是没有舒缓,听了前台妹纸的建议来到「魏家凉皮」找些清淡的早餐吃。装修布置有点像KFC,大概也是连锁店。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三丝米粉,¥10/份,分量刚好,味道的确没那么重口。

一路上遇到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古朴的城墙和鲜艳的红裙特别的搭。

南门
       西安交通大学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在历经多年历史变迁后衍生出五所大学,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

天真如我一直以为交通大学都是以运输和邮电专业为主,做攻略的时候才了解到改名字是因为学校曾隶属于交通部。后来上海交大的张杰校长赋予了新的阐释,取"交通"为《易经》:天地交而万物通也。意思是学科的高度分化会造成视野狭窄,具有深度的交叉科学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案例更有利于科研人员拓展创新思路。个人更喜欢这个说法,蕴含着更深邃的人文精神。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大的校区分了好几个,我们去的是兴庆校区,就在兴庆宫的对面。据说平日是需要证件出入,不过我俩长得一副天真无公害的学生样子,直接刷脸就混进去了。

西安交通大学
        废弃面包车改造而成的雄赳赳机械人。

社团组织的办公室设置在负一层,好神秘的感觉。

西安交通大学

在图书馆前碰上了「百团大战」,名单上罗列着很多很有趣的社团,只是场地还在布置,正式开始时间要等到下午,原本还想厚着脸皮装学妹去体验一下社团招募,也只能留个遗憾咯。

教学楼——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的樱花很有名,其中青龙寺和交大特别受游客欢迎。每年4月交大的樱花西道会变成花海,一簇簇粉白色的花儿挂满枝头,学校还会举办樱花祭,这也是西安动漫界的盛会,现场可以欣赏到很多盛装的coser。而挑中9月份到来的我们......眼前就剩下一条普通的林荫道。

一流的高等学府不仅学术出色,更重要的是注重人文、德行的培育,以包容的态度给予学生更大的自由空间去发展所想所长,这也是为什么西安交大成为西部最出色学府的原因吧。

离开交大差不多12点了,考虑了一下肚子决定不去兴庆宫,直接朝「永兴坊」进发。

古时的永兴坊是唐城108坊之一,现在的永兴坊是在原址的基础上重新规划而成的陕西非遗美食街区。

永兴坊美食街

一千多年前,一代名相魏徵的府邸就在永兴坊。魏徵因为直言敢谏而流芳于世,唐太宗曾赞誉魏徵是他的青铜镜,明辨是非。而在永兴坊,也有一个铜镜雕塑,致敬这段历史。

永兴坊内的食肆一般是刷卡消费,不收现金。办卡的地方在境内分布好几个,我们在牌坊后的那个小站弄的,充值了100块钱,离开时剩余的额度可以退返现金。

逛着逛的时候YOUJI被天空“烟雾弥漫”吓了一跳,原来是喷水雾降温。

煎饼
       评分:
       特别推荐子长煎饼!!!!和常见的煎饼不一样,这里是条状的,点了一份土豆丝馅,¥3/份,这份量即使在非景区也是超级良心的有木有。蘸着特制的酱汁咬一口,幸福指数biubiu地涨。

羊肉烤串
       评分:
       这种在各种美食区出没的“烂大街”小吃YOUJI早已免疫,可是路过这家的时候竟然被香味勾引过去了,¥4/份,看似肥肉的部位口感也酥软不腻,舌头被宠幸得不要不要的。

岐山臊子面
       评分:
       看了跑男后念念不忘要试一下,¥10/份,作下午茶的话两个人也够吃了。臊子是肉丁的意思,汤底就是酸酸的。臊子面由唐代长寿面的基础上发展变化而来,所以非一般的长,分开两份的时候一直见不到尾端。

魏家山药片
       评分:
       应该是自创的独家产品,¥10/份,试吃了一块根本停不下来。有番茄,蒜蓉,麻辣三个味,强烈推荐番茄!!!好吃的健康零食真是难得~开封后保存3天依然松脆。

粉汤羊血
       评分:
       ¥18/份,西安烹饪必不可少的调味品是胡椒,吃起来多少会感觉到燥热,这份粉汤羊血的胡椒用量超乎想象,没水喝的话估计会奔溃。Anyway,还是很好吃的。

豆腐花
       评分:
       和南方香滑清甜不一样,这里的豆腐花对于我来说简直是黑暗料理外表看上去是脱了水,吃起来满口的浑沌...

永兴坊美食街

坊内竖着几个陕西方言,记录了读法和中英文翻译,文字上有个按钮貌似可以念出声音,可是摁了几遍也没有反应。

在永兴坊逛吃完离演唱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刚好东门离永兴坊不远,咚咚咚地跑上「城墙」骑单车去咯~

西安城墙长乐门
       城墙的门票¥54,半票¥27,四个大门都设有单车出租点,单人车¥45/2小时,双人车¥90/2小时,押金都是¥200,只收现金。
       But......又出了一点点的意外,依赖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我俩没带足现金,两个人身上的钱凑起来也付不起200块钱的押金......好尴尬啊...只能到处找游客借了,吃了不少的闭门羹,幸好最好有位小哥原意兑换现金,感表涕零啊

西安城墙长乐门

单人车坐垫超级高,对于我这种腿短的人来说每次脚尖掂地上都是筋骨撕扯的疼....所以全程都几乎没有停车看风景,更别说拍照

西安古城墙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原定计划路线是东门-北门-西门-南门,可是挂着相机背着三脚架,加上中途下起的小雨,最后骑到西门就心力交瘁,退了车。看了一下时间,竟然也用了差不多1个小时。

西门在举办跳远比赛。

安定门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到「陕西体育场」的路上看见很多售卖支援物品的路边摊,第一次来看演唱会好兴奋呐,纹身贴、明信片、荧光棒、礼品袋、蝴蝶结头箍一路买买买,全副武装地往场馆去(闺蜜这个老司机一脸嫌弃地鄙视我)~

陕西省体育场

¥355的位置竟然还不错,五只出来的时候我真的分得清舞台上的谁是谁(好啦,我承认看不到样子...)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念初一的时候第一次听《孙悟空》就粉上了个燃到爆的摇滚组合,算起来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哎呦喂,暴露年龄了....)现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突然有点小感慨。

真庆幸,能在这一片蓝色海洋里,为你们欢呼。

陕西省体育场
       唱完《知足》后,阿信说:“今天下午下了一场雨,不知道你有没有淋湿?晚上雨停了,虽然天空中还有云,但是我看到,在体育场里,无数的星星还是亮起来了!现在,你可以往后看、往左看、往右看,今天晚上的西安星光灿烂,和五月天的歌曲一起唱着。”全场不约而同地亮起了闪光灯.....

原来,和他们在同一个地方经历了同一场雨,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陕西省体育场

Taking环节五人吃起了肉夹馍,还喝着酸奶,直到演唱会结束我和闺蜜一直讨论被子里的到底是莫斯利安(冠名赞助)还是西安老酸奶。

冠佑说到他昨晚一个人溜去了回民街吃夜宵,我俩瞬间就炸了:竟然没偶遇到,真是没缘分

小插曲:阿信这个吃货中途明明擦完了嘴,结果不到半分钟又拿起肉夹馍一个人在偷吃

陕西省体育场
       看到前排粉丝拿着的“谢谢你们 相遇我们”的字卡,阿信调侃了一下:谢谢各位小三八、小笨蛋准备这些,其实下次人来了就好。OMG~像我这种老女人也被主唱大人撩到了怎么办

每一个五迷都能在五月天的歌里找到一首与自己的故事对上号的歌。

这一晚,身边很多人都拿着手机录着现场的声音传送到另一端。

而我的那一首,保存成录音,留作纪念。

陕西省体育场
       演唱会安可了两次,到了最后工作人员走上舞台收拾乐器的时候,不明所以的歌迷再一次引起骚动。

现在想起来好后悔当时结束后没有到内场捡一张飘落的纸蝴蝶...

陕西省体育场
       回到西唐和前台的小哥聊起演唱会的事,他说上一次西安场他也去了,那次冠佑说在回民街被误认成品冠,这种尴尬的事情貌似已经经历了无数遍。

又一段尴尬无比的小插曲:
       还沉浸在演唱会的我洗完澡去找晾衣服的地方(第一天晚上太累了也没洗衣服),结果误打误撞去了3楼的露台,对,就是前文说到的那个花园式餐吧。而我, 就这么穿着卡通睡衣捧着一堆湿漉漉的衣服凌乱地在几个外国帅哥面前冒出来
       那个尴尬....(╯□╰)囧rz.......

Day3丨大雁塔-陕历博-大唐不夜城
       在西安穿汉服这件事让我兴奋了很久,还很煞有其事地化了妆。
       结果,嗯,在西安也没遇到有谁会穿汉服满街跑。

南门
       听说晚上会有很多人来看音乐喷泉表演,因为最怕卡在人人人人人众人人人人人之中,所以特地赶在中午的表演前来到大雁塔的北广场。
       远远就看见大雁塔在修葺。

大雁塔·大慈恩寺
       表演在12:00开始,虽说是音乐喷泉,但背景播放更多的是西安历史的介绍。
       在正午时分看被太阳晒得眼睛都快睁不开,观感受到很严重的影响啊。最后没看完就溜了。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通向北广场的路上有不少雕塑,都是有典故的作品。

大雁塔·大慈恩寺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南广场比想象中小很多,亮点大概就是大雁塔的最佳拍摄点和玄奘像。
       大雁塔所在的大慈恩寺,是为了收藏玄奘从天竺带回来的舍利、佛像和经卷而建,首任主持就是玄奘。

大雁塔南广场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中餐在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的负一层解决,广场顶端有个一百来米长的天幕,一直在播放广告,偶尔也有视频秀。

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

叫了一份过桥米线才¥10!感觉捡了个大便宜。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在便利店里看到『某知名矿泉水』瓶子上的西安特色包装纸,还没见过其他城市的呢,难道是专为西安特制的?

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
       吃饱喝足就匆匆移驾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步行也就用了20分钟。
       博物馆是免费但不免票,想去的话记得要提前1-2天上网预订好噢,可以省去现场排队的时间。

陕西历史博物馆
       每一个博物馆都是所在地的精华大汇,而陕西历史博物馆则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本身也是“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
       所以,YOUJI怎么舍得错过??!!

陕西历史博物馆

说起这里,前一天晚上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YOUJI:明天我们去大雁塔和陕西历史博物馆~
       闺蜜:历史博物馆?我朋友说省博物馆更好看呢~要不要换那里?
       YOUJI:可是这里只有历史博物馆

来来来,敲黑板,跟着YOUJI划重点——
       陕西是木有省博物馆的,只有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人家是国 ! 家 ! 级 ! 的博物馆
       ↓↓↓
       珍藏的文物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这段是背书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

墙裂建议租个讲解器(耳机自备噢),貌似30元一个,每一个藏品都有编号,输入编号就可以听到对应的语音讲解,如果是好几个人一起来的话就请个解说员吧,不然就会像YOUJI一样看展全程懵....没有文字解说就只能靠脑补.....

这两个罐好像YOUJI的肉肉腿(捂脸)——

陕西历史博物馆
       凤雏建筑——凤雏是一个地方的名字,这些建筑在西周开始就存在了,都已经2000多年前呢,作为理科生好喜欢这么规整的布局,全封闭模式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据说历史上的西周建朝后想改掉商朝遗留的奢靡风气(酒池肉林),所以一直禁酒,但是.....为森莫这里还是一大堆酒器...而且每只尺寸都那么的宏伟

陕西历史博物馆

没看到兵马俑的遗憾就在这里少少地弥补一下吧,虽然只是仿品(但毕竟也是在西安看的嘛,对不对~)

大明宫,当初唐太宗为了给他爸比避暑而修建的宫殿(也是YOUJI下次去西安的计划行程之一噢),可惜老人家没来得及享受就仙去了,后来就成了大唐的政治中心。看模型就能感觉到真是超大超大的,足足是北京紫禁城的4.5倍!

陕西历史博物馆
       插播一下一些很有趣的藏品,每个都是表情包啊喂!

在西安遇见过很多十二生肖元素。

陕西历史博物馆
       珍品馆的藏品一定要看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壁画馆,以前听说关于唐玄宗的情事,大多关于杨贵妃。
       武惠妃是唐玄宗一生深爱的另一个女人,也是唯一专宠过的女人(对啊,连杨贵妃也不是专宠的),可惜因为与武则天的关系而被世人所不容,为了上位一生机关算尽太聪明,最终反误了卿卿命。悲痛欲绝的唐玄宗将其追封为皇后,为惠妃打造的墓里,还有着5幅当时盛唐最高水准制作的壁画。

罕见的双层壁画——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五点了,和闺蜜屁颠屁颠地往大唐不夜城走去。
       这里有6个仿唐街区,优哉游哉地走走拍拍,因为YOUJI手抖抖抖抖,照片有点惨不忍睹——

大唐不夜城

广场轴线的两端还分布着西安大剧院、西安音乐厅、曲江美术馆和曲江太平洋影城四组文化艺术性建筑(依旧手抖抖抖抖)——

Day4丨巷子美食城
       啊啊啊啊啊,最后一天竟然又晚起了,一睁眼已经10点半,看时间的那瞬间简直奔溃了,手忙脚乱地洗漱后把行李打包,然后就去了西唐姐姐推荐的巷子美食城吃午饭了~就在湘子门牌坊旁边~

巷子美食城

碎女子就是小女子的意思~

闺蜜被咥面的三合一面的颜色吸引到了,YOUJI试了一口,超赞!

巷子美食城
       咥面对面是一家粤式美食!他乡遇故知的激动!话说旅行的时候吃自家的东西是不是有点没出息大厨弄干炒牛河的抛锅架势真是很专业!味道一定好地道~

不过西安真是太干燥了,YOUJI只想吃juicy点的食物,所以点了粤式牛腩汤面呢,嗯,好吃!

巷子美食城
       回西唐的路上在书院门买了明信片和手绘地图(回程才买地图只是为了收藏),推荐这款音乐明信片,每一张都自带同款书签,这样寄出去的明信片也可以有书签可以留念啦~

书院门
       写了的明信片让西唐代寄,好像是3块钱一张(含邮票)吧,不过由于写明信片花了很多时间,所以时间超超超紧迫,没法等机场大巴绕来绕去,于是和一个女生一起拼车去机场。

这里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不要相信的士司机说的价格,反正最后不是按说好的价格付钱的,如果你也是时间紧迫不得不打的,那还是老老实实打表吧。

而且最好先查一下自己即将乘搭的航班的情况噢,因为YOUJI没有查好,结果去到机场才被告知飞机晚点了,至少3小时后才能起飞!完全有足够时间去搭机场大巴有木有!!!

不过也因为误点的关系,最后机场给每位乘客补贴了100块钱(也够补贴刚才的打的费拉)和一份盒饭,味道也不错~
我们终将相遇——往千年古都赴约一场最喧嚣的狂欢(西安二人行

拖了7个月的游记终于写完啦~希望能给即将去西安的你一点点帮助,或者给去完西安的你一点点回顾吧~有什么关于西安旅行的问题欢迎评论咨询~UmA~
随处可见的各种类型老冰棍,其实味道不怎么样,主要是卖情怀吧!西安也能玩出新花样!我就喜欢老冰棍!
到西安也应该到洛阳看看,这两座城市合在一起才代表了我国汉唐文化之精典。
古老与现代并存,文化历史渊源深厚,每次去西安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和体会,最值得纪念的是:在古城墙上走了一圈,全程距离约14.5公里,走了近四个小时,那叫一个爽。
西安古城墙在几座著名古都里是最完整的,开发与保护平衡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