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离开了工作快七年的地方,用80天骑车去寻找心中的西藏!

“凌晨5点,身在北京上海的你也许正在梦香中,而这个时候在另一个纬度上,有一个人正骑着单车走在路上,看你不曾看过的风景,走你不曾走过的路。”

我,31岁了,对于人生已经走过的31年里,

看似自由自在,其实一直都不知道自已真正想要什么,

漫无目的像个盲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我住过很多的城市,也站在那些城市的最高处,北京国贸330米,上海的环球金融中心492米。我以为我站在了最高处看着整座城市,可我知道那只是这座城市的最高点而已。如果,我说,我要离开这一切,我要从成都一路骑行珠峰大本营,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我疯了。尤其是我身边的人。

国道318川藏南线段,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从成都天府广场至拉萨布达拉宫,全程2142公里,中间需要翻越10座4000海拔的高山和2座5000海拔的大山。那里缺氧、空气稀薄、荒无人烟,被称之为生命的禁区。

但是纪录片《进藏》里面有一句话,我至今都记得,“进藏的收获,不是大美的风光,不是奇异的民俗,不是缺氧的感受,而是我们的意志又磨出了一层茧。大家在进藏的过程中变得更加独立、更加果断、更加坚韧,这就是进藏的意义。”

此次骑行入藏,会经历烈日灼心也好、暴雨倾盘、冰雹虐打、大雪袭击也罢,我始终想要出发。想要站在海拔5280米的珠峰大本营,感受到那时候阳光照在身上,毛孔是一种什么感觉,风吹拂在脸上是什么样;在高原稀薄的空气中弥漫着什么样的味道;骑着车上坡时身上大雨倾盘,汗水从背上滑下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所以,我辞职了,离开了工作6年7个月零4天的地方。

骑迹开始

可恶君 发表于 2017-4-21 13:36 “凌晨5点,身在北京或上海的你也许正在梦香中,而这个时候在另一个纬度上,有一个人正骑着单车走在路上,看 ... ...

好贴,关注中啊
我宁愿相信这世上有爱情

也不相信318有下坡。
长途骑行本身就是一件寂寞的事,尤其在川藏线前期风景一般就只有一路骑,骑了半天终于遇上了一个坡,坡上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蹬不上去只得停来下休息,车上还拉着50斤的装备 ,那一刻深深的体会了一句话“上坡如吃屎,下坡如拉稀。”骑的实在是让人想死!!手全麻,腿在抖,一觉醒来,像给人打了一顿似的除了没打脸,全身酸痛。

从962米海拔爬升到2253米海拔,个中滋味没有经历过的不会明白,两个人两台车从白天骑至黑夜。我们一路骑一路骂,这破坡怎么就没完没了了,每蹬一下都使出吃奶的劲在转弯口还以为是下坡了,结果柳暗花明又一坡!!!还是上坡!!不过骂归骂我们从没有后悔过选择以这样一种方式进藏。

当时那个坡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大坡,现在回过头来看,那坡都不能叫坡,最多算一个起伏路,只有当你强大了,你才会觉得那些曾经你过不去的坡,都是一条平路,这适用于我们生活。

一路上遇到的人

有时候阁下、装逼、牛逼

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划等号的

面馆老板知道我们是骑行来的,给我们下的面条都是用盆装的,比我的脸还大。。。。。

从新沟出发,铁了心要骑到泸定。一直到二郎山隧道之前一路全程上坡,这个对刚开始骑行的人来说是第一个挑战,重装50斤向上爬,这时候已经晚上六点。半小时后终于到达二郎山隧道口,都不知道怎么形象当时那激动的心情!!!

当时晚上10点天太黑,边上停着一个大货机,和司机大哥商量了一下,给我开着大灯补光拍片装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