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连川户外2017年4月22~23日庄河露营赏花活动回顾

“帽盔山”位于庄河市北部30公里的帽盔村,在庄河歇马山北侧,因其山峰形似帽盔而命名。帽盔山海拔549.7米,南北走向,山不大,但顶部十分陡峭。连川户外曾在2016年10月份,在庄河四道瀑的阳石山上就遥望过帽盔山,那时候我们就决定了,我们一定会再来——攀登帽盔山。
    22日早7点连川户外41位同学出发了。本计划37员同行,但满员后还有强烈要求参加活动的,为满足同学们的活动愿望,又临时增加了两辆自驾车。因我们露营在四道瀑山下,大巴车开不进去,当车驶到庄河太平乡镇时,我们稍做修整,将大巴车上的露营装备及部分晚餐食物全部移到了自驾车上,车辆又继续开往太平乡帽盔村,接近11点时到达目的地。
    11点时我们开始向帽盔山出发。这次活动又分为AB两队,A队穿越帽盔山~歇马山~四道瀑,计划用时5个小时,B队只登帽盔山。
    起步后,A.B队的差别明显地显示出来,A队速度比较快,一会就把B队落在了后面。是呀,11点起步穿越,如果能5个小时结束,那也要到下午4点钟了,如果再拖延一点 到了天黑,那就会对穿越增加很大的困难,也不怪A队在抢时间了。B队相对地很轻松,15位B队同学,溜溜达达地一边走一边玩,还搜寻着野菜来点小副业。爬到帽盔山上后还在山上打起了扑克,直到下午3点B队下山,先行乘车去我们的露营地——四道瀑山下的庙下屯农家 准备晚餐。
    今天的晚餐,我们炖了4只庄河大骨鸡,还准备了几个下酒菜,主食是饺子。大家一起动手准备晚餐,为了让A队穿越的同学回来能早点吃上热乎乎的晚餐,B队的同学紧张地忙乎着……
    A队穿越的同学真是辛苦了,穿越了6个多小时。不过A队同学收获了更多的美景,也观赏到了更多.更美的杜鹃花——时值杜鹃正当时,山花烂漫映山红
    23日早7点我们收起行装又出发了。原计划去登鸡冠山,但当地村民向我们推介了东马山——有山有水景色也美,领队太极佛缘先行去考察了一番觉得也不错,征询了大家意见后我们改变了行程——去东马山。今天还是分AB队,B队直接去东马山休闲.游玩、采野菜……, A队从四道瀑穿越到东马山与B队汇合。昨天的穿越强度真是不小,今天大部分同学选择了B队休闲,只有10位同学继续穿越。中午11点多,A.B队汇合了,结束了两天的登山穿越,为我们的穿越活动划上了句号。
    接下来我们开始回程,考虑到第二天大家能干干净净、精神抖擞地上班,时间也还充裕,组织者太极佛缘又为大家安排了温泉洗浴~~ 回程路上我们又去了三十里堡的广美温泉,在那里尽情地享受了一番…… 洗去了一身的疲惫、也松缓了紧张的肢体,同学们回到家中即可安然入睡了~~
    两天的活动圆满地结束。感谢连川对活动的周密策划,感谢连川安保的尽职尽责,也感谢太极佛缘为队员所想 连最后的舒缓紧张.放松身体都安排的妥妥当当~~   连川这个大家庭真好~~  连川爱我们 我们更爱连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