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水上石林天星山 气势磅礴黄果树---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八

提起贵州,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第一想到的就是黄果树瀑布,这个颇具代表性的标牌早已家喻户晓,在我的心中无数次勾勒出大瀑布的壮观景色,即使在电视上看过,也一直未能阻挡我亲历目睹黄果树瀑布气势磅礴、凌空飞流的奇异风采的憧憬和目标!其实,这里不只是瀑布,还有溶洞、石林、峡谷……请随我的脚步,踏入这恢弘浩荡的瀑布群吧!

由于47日小七孔的美轮美奂让我的内心一直涌动着涟漪,夜晚久久不能入睡,眼前总是浮现出一幕幕划船时的情景,好几条船的人在一起共同合唱歌曲,应声附和,是何等的惬意和激昂?我兴奋着、感染着、微笑着……也许这种感觉慢慢植入慢慢充斥着我的精神世界,给了我极大的力量,让我第二天的黄果树瀑布之旅增添了无尽的柯尔蒙,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没觉得丝毫疲劳。

水上石林天星山  气势磅礴黄果树---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八

按照领队的意图,本想在黄果树大景区游玩天星山、黄果树大瀑布和陡坡塘三个片区,可是负责我们景区公路服务的当地司机说,陡坡塘景区水量较少,瀑布达不到应有的澎湃效果,考虑到4月份不是水量丰沛时期,于是我们就放弃了陡坡塘景区,从天星山景区开始我们的旅程,走起......

天星风景区是国家AAAA风景名胜区,在黄果树大瀑布下游6公里处,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极富特色的景区之一,此景区以石林景观见长。景区内分成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水上石林景区三处区域。

景区石笋密集,植被茂盛,集山、水、林、洞为一体,是世界喀斯特地貌之精品,大大小小的天然山石及水石盆景,尽收眼底。我左看右看着,目不暇接,手机相机按个不停,先摆个姿势吧!此时有人在笑~嘿嘿!开心就好。

近处石林,远处群山,倒映碧水之上。穿行于峡谷、石林之中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贪婪地吮吸着林间的清新空气,欣赏着天然美景,有好兄妹的陪伴,大家爽朗的笑声与鸟儿的叫声交织在一块,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天星湖的水很浊,黄黄的,也许刚下完雨的原因吧?但这里却很有名,据说是高老庄的拍摄地,景区在这里还设了一块牌子,上刻“猪八戒结婚处”几个字。

走过天星湖,便是天星桥最闻名的景面星峡石桥和天星洞。星峡石桥最为神奇,深深的峡谷,两山夹峙,峡谷两旁的山各伸出一只手臂,接住了一块天外来石。这是景区此处唯一的通道,从桥上走过去倒没什么感觉,当从天星洞出来,站在峡谷下面往上看时,才能感觉到天工造物的神奇。

水上石林天星山  气势磅礴黄果树---贵州原生态文化之旅八

这块天外来石据说很有灵性,能带给人们好的运气,赶快合个影喽!

这是天外来石下面的一块石头前,天外来石在这块大石头的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