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春游浙江之楠溪江畔

楠溪江景区面积很大,众多景点也相当分散,既然让我制定行程攻略,当然先选择门票价格高的,选出来后再进行行程优化,这样共挑选了龙湾潭、石桅岩、崖下库、丽水街和二桥到狮子岩的竹筏漂流。这些景点的价格都在50元以上。本来还计划有龙瀑仙洞,但领队觉得前几日欣赏的洞窟已经不少,这个洞的价格又高,就不再安排了。虽然丽水街门票只有15元,但考虑中午可以在那一带吃午饭,也就把它放在行程内。至于那些二三十元门票的古村落,因计划只有两天的时间,我又把景点行程规划成一天半,它们就不予考虑了。

渡领队安排我们住在离石桅岩景区不太远的一家农家宾馆,他家的一个亲戚是在当地旅游局工作,他告诉渡领队,崖下库景区正在封闭维修,建议我们换到十二峰景区游览,那里的门票只有30元,说性价比也较高。遇到这种情况也没其他办法,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只能接受人家的建议。

第二天早饭后,我们先到龙湾潭游览,这里原先是个国营林场,因政策原因,林场的人员经过几年的努力,把这一带建设成为一个既有流泉飞瀑、秀丽湖泊、也有高山平台观景的一处景色优美的森林公园,使这里成为楠溪江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给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川字瀑,感觉很美。

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的游览,大家才心满意足的返回到景区门口集合,乘车回宾馆吃午饭。

团队午饭后又来到石桅岩景区。石桅岩因山形像个船的桅帆而得名,这个景区有个好处,虽然是绕山一周,但体力好的可以走栈道翻山,不愿意翻山的可以乘船走水路,两路人绕行不远后,就可以汇集在一起出山。我现在是能偷懒就偷懒,肯定选择乘船观景。

石桅岩景区比较小巧,我们不到两个小时就全部走完了。

渡领队觉得时间尚早,就带大家去丽水街。丽水街是岩头镇的一个临河的长廊古街,因为游客不是很多,这里的买卖看来不是很兴盛。河的对面到是有几处仿古建筑,并有一座塔耸立在小山上,景色尚算可以。

休息一晚后,团队在早上差几分八点时,就来到大若岩镇的十二峰景区门口。这里估计平时游客很少,所以景区的工作人员这个时间还不见踪影,也没有什么检票设施,我们就这样畅行无阻的进入景区。领队对大家戏说道:“这可真是个性价比最高的景区啊”。

尽兴玩了一上午,午饭还是去岩头镇解决,饭后全体乘车来到楠溪江二桥的竹筏码头,尝试一下楠溪江的漂流。楠溪江漂流是景区对外宣传的名片,这里的江水清澈平缓,人们坐在平稳的竹筏上,可以全身心放松的观赏江景。

美景醉人,四五十分钟的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当竹筏停靠在狮子岩码头时,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狮子岩是我们这次楠溪江之旅的终点,本来是给时间让大家在江边走走看看,可饱览多日山水美景的众人,对江边的食肆酒楼的景色不感兴趣,都早早的回到大巴车上,导致我刚拍完狮子岩的照片往回走,就接到领队电话,说大家都对这里的江边没什么感觉,想早点到仙居去,全车只有我没上车了,让早点回去。没说的,赶紧返回停车场,朝下一个目的地进发。

• 持文
望崂头 发表于 2017-5-3 09:02 我这人奉行一分钱一分货的理念,价钱贵的东西肯定要比便宜的好,景区制定门票价格应该也是这样考虑的。楠溪江 ... ...

望崂头 发表于 2017-5-3 09:12

很好很风光,一层楼发一张照片便于浏览

看看这个帖子,每楼一张图片,便于大家欣赏点评
持文 发表于 2017-5-3 14:44

接受朋友们的建议,后面的帖子一定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