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春游浙江访神仙之居

位于浙江仙居县的神仙居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区,也是五A级景区。估计仙居这个县名,也是与此地漂亮的风景有关。奇怪的是我手中的一些八九十年代出版的,介绍国内有关风景的书,都没有它的有关资料。看来这个景区的建设,也就是这十几年的事。

神仙居的门票125元,上下索道100元。我这人在外地游山玩水,只要是有索道,特别是上山索道,那是一定要坐的。景区到南天索道站,要走好长一段台阶山路。天空也飘起了小阵雨,湿漉漉的台阶路全是水,我这个年龄手脚也笨,害怕下山走台阶时滑倒,所以购买了上下行的索道全票。

索道运行当中,有个当地老乡和我们坐在一起,他告诉我们到了山顶索道站后,出站要先往右面走,如果出索道站往左走,那样就会看不到右面线路的一些风景了。等出了山顶索道站一看,小阵雨这时也停了,看来我们这些人是有福的啊。

站在右行山路尽头的八卦台上观望,身边山谷里,阵阵云雾缥缈的升腾。图画般的翠绿山峰,在片片的云雾中,半遮半掩的露出真容,给人一种身处虚幻的仙境感觉,这诗画般的场景,让人们深深的陶醉其中。

曾来过这里的大胡对我们说,这样的场景,比他上次来时的晴天要漂亮得太多。

返回到南天索道站那边的“飞鹰道”,再沿着左边的栈道向前绕山行走,在这一带应该能看到如同观音打坐的石峰,可云遮雾罩中的观音石像似乎在和我们捉迷藏,转了一大圈我们也没看到它的真容。

不得不说的是,这个景区在路口上的标示,让人不太清楚不好理解。当我们误打误撞的走在“观音道”上,却看到了像观音的石峰短暂的显出身影。大家赶紧拿起相机,拍下这瞬间的时光。

顺路往景区的北海索道站前行的时候,团队中走在前方的一批人匆匆的往回返,并说索道站那里没有步行的下山路,这一来,身边的人除了我要到索道站外,别人都返回去寻找步行的下山路了。当我一个人在缥缈的云雾中,悠哉游哉的来到索道站,这里的工作人员却要我坐在大厅里等一会。原来这里索道的车厢是能乘30人的大箱,要满员或者等二十分钟才能开车。所幸后面又来了几个团队中的人和一些别的游客,这样我只等了十几分钟,就同大家一起齐站在车厢里,用时不到三分钟就来到了下站出口。这边的山谷景色很美,高山流水的瀑布,坐在半空人像般的山头,都很让人流连忘返。

神仙居啊,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春游浙江访神仙之居

望崂头 发表于 2017-5-4 08:59 位于浙江仙居县的神仙居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区,也是五A级景区。估计仙居这个县名,也是与此地漂亮的风景有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