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壹陆户外精彩游记——重装神仙山

出行一个人,回来一群人

在领队的“捧场诱惑下,诞生了这篇户外游记;笔者本不是一个侃侃而谈,走南闯北,天马行空之人,但随年纪增长,记性怕是愈发变差,突然觉得有必要把一些珍贵美好的新鲜体验整理记录,以便日后追忆。其实,更重要的是分享和交流,这是第一次重装登山行,更是第一次有机会相识这么多户外远行达人,个中体会很想分享给对户外爬升望而怯步的小伙伴们。

有些东西只能用“缘分”二字来形容,一路有你,发现旅途之外的风景,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

决心是一切源动力

笔者在没有完善登上装备的情况下,重装腐败出行,从下定决心参加如此精彩的活动,到车队集合出发,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活动诱惑力,好友热情推荐,领队专业指导,都使我们的决心一股作气,想想我们是如此的幸运。脚步之上,肩负所有……

必须贴上nice领队如此细心list,让新人毫不慌张,只需要两天内准备齐全即可出发咯(线上采购登山包700g羽绒睡袋防潮垫等到位,让我放心了许多)。当然,很多装备是抱组织大腿获得,真的十分温馨,

必带物品:速干衣速干裤,排骨衣,冲锋衣抓绒裤登山鞋5升水,头灯,坐垫,60升以上登山包,铝杆手搭帐篷,防潮垫,羽绒睡袋,应急药品,登山杖,充电宝,头巾,数据线,中午一顿路餐,炉头高山气罐,套锅,唇膏,防晒霜,卫生纸,湿纸巾,碗,筷子,盘子,杯子。

选带物品:备用袜子,营地鞋,扑克牌,照相机,自拍杆。

腐败物资(吸引力飘升):

晚餐:牛排,虾,鸡翅,西葫,土豆,可乐,盐,黑椒,黄油,姜,酱油,果珍,红茶,牛奶,糖,锐澳,啤酒,黄飞红,清酒,红酒。

早餐:意面,方便面,午餐肉,洋葱,鸡蛋。

炊具:3套双人锅,三个炉头,4个气罐,一个煎锅。

水果:西瓜,哈密瓜,火龙果,小柿子,黄瓜。(西瓜,哈密瓜,火龙果切好放盒子里)

壹陆户外精彩游记——重装神仙山

小伙伴们前一天晚上专业的打包到深夜,殊不知里面装满了第二天能腐败的所有,这就是乐趣所在哈哈

登山本是人间之上的舞蹈

神仙山,古北岳恒山,又名常山、大茂山,主峰位于河北保定市阜平县,横亘于阜平、涞源、唐县三县交界,西南距阜平县城30公里。古人能够选择神仙山为北岳,必然是因为神仙山符合我们华夏民族的审美观,古人诚不欺我也。所以,怀揣期待,我们重装出行啦!

429日,神仙山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2℃爬升1200,营地夜间最低气温5℃左右。

登山本是人间之上的舞蹈,阳光明媚,移步换景,收获最大的是一群有缘人,隆重介绍:年龄是个谜的领队东哥,高富帅活动负责人亮哥,经验丰富徒步无人区的大姐,健步如飞美女风信子,爱梳头军人鬼哥,同学好友K,他贤惠全能的女票芳,年龄最小肚子最大的小D,还有我们两只新人菜鸟,小猪和大雄,求带飞!11人小组排排坐,无论是自驾出行,露营装备,还是重要的腐败物资,我们不分家。

移步换景的收获

4.29 D104:00津保高速出发——自驾3.5-4h到达神仙山平台——9:00整理装备及水袋开始徒步——中午到达登山停车场,午休——山脚下徒步爬升17:00到达山顶营地——营地扎营修整理,腐败大餐就绪——腐败Party,银河欣赏——睡觉

4.30 D2: 05:30 日出美景——丰盛早餐准备——10:30拔营整装出发,丛林穿越——中午途径村落休整——16:00到达山底——开车返程

作为一支有纪律、有组织、有志气的神仙山重装小分队,我们有着帅气的领队——东哥和高大阳光的押队——亮哥,以及经验丰富的大姐和步速如飞的风信子,在他们那里我感受到了一种粘合剂的力量,他们无论何时都照顾着整个团队。村落山脚下看到原生态的乡村风景后,我们一行人就出发了,浩浩荡荡,我是充满好奇和斗志。位置到神仙山入口的几公里柏油路徒步,让重装出行变得稍显疲惫,不断攀升带来的乐趣就是:告诉自己我能行!

沿途哼着小曲儿,几个人喊着词语接龙游戏,即使分成了两个梯队,这其中的节奏也是让我很亢奋!

中午稍作休整补给后,我们从山脚下正式开始,几公里的徒步让我觉得不是很难,但可想而知团队汉纸们背包里的重负,一步一步都是为了登顶露营的欢愉!连绵的山间被我们的队伍不断拉长,脚步声敲响了前行的路。有碎石,有悬崖,有风,有零星的村民路过,我们分享着一个个故事,翻越一个个回忆~

壹陆户外精彩游记——重装神仙山

有幸欣赏到山坡上绽放较晚的杜鹃花,动力被提升了几个点

腐败扎营落地

扎营的乐趣就在于:虽然很疲惫,但是想着营地建起的舒适后,能效率好几倍!在众多大神的帮助下,迅速搭建了帐篷,铺好睡袋,换衣整装,最重要的是重装腐败物资要开伙咯~

不忘欣赏了余晖晚霞

此餐只应天上有

亮哥小厨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配合芳的熟练刀工和操作,我对晚餐的满足程度无法形容,现在还回味着的黑椒牛排,蜜汁鸡翅,水煮大虾,正宗羊肉土豆浓汤,清炒西葫芦,海鲜鸡蛋汤,以及一盒盒切好的新鲜水果,配上腐败小酒(白的,黄的,红的,七彩哒)……我才终于体会到重装腐败的真谛啊,此处省去几个加号啊!

此餐只应天上有,此酒只同挚友饮!

说好的银河系,一个字“太困了”,快钻进羽绒睡袋美美睡一大觉,至于说半夜的大风呼啸,完全与我无关

壹陆户外精彩游记——重装神仙山

早上自然醒来,张望了一眼日出,只是云层过厚了

丛林穿越

吃过这让人终身难忘惊艳的意面早餐后(实际上吃了好几轮,煮奶茶,巧克力奶茶,麦片粥,黑椒意面,方便面,果珍等),一肚子充实下山……下山路线是另一条与众不同路线,由于需要穿越丛林,防止刮蹭,在大姐悉心指导下,我们重新整理装备,所有外挂都打包进登山包内(最传统的方式),让我觉得着实轻松不少啊,背包负重简直轻于鸿毛。

配合K的动感音乐,什么GDGALA啊,激动的我们一路小跑下去……

壹陆户外精彩游记——重装神仙山

接下来,我意识到了膝盖的重负啊,没有专业登山护膝的保护,着实负重很大,下山的每一步都伴随心里哎哟的一声,加上山路崎岖不平,下降对脚趾的压迫成为了我的痛点呀。不过,完全没有关系,我还有同伴的陪伴,欢笑一路,路上花草,入眼的美景,注意力自然被转移咯!

生疼的膝盖和脚让我忍不住问了好几句,“还有多远啊”,押队亮哥一直陪伴着我们第二梯队,讲了不少八卦,聊了很多活动,这个组织我们认定了。哇终于走到了脚下,感觉一切都释放了,脑子放空在山下,却感觉这山里的一切都与我有关。

THE END

晚上自驾回天津,壹陆户外神仙山之行即将结束,我们从哪里来就回到哪里去,就像月亮也照回湖心,就像树遇见了晨曦。从津保高速的夜幕,到天津夜空的静谧,此次之行画上了句号。虽然回来路上出现小D的身体不适,这个有爱的团队让我着实感觉到归属感和温馨~

感谢你们每一个人,东哥,亮哥,大姐,风信子,圈儿哥,鬼哥,小DK和芳等等等。你是打了鸡血,才会背负重装行囊风风火火,连夜颠簸奔赴神仙山;你是昏了脑袋,才会手持头灯,大展厨艺满足大家的味蕾;我们是多么的幸运,才会遇见那样的你们、星空、日出,身披霞光、武功盖世!

我喜欢上了爬山,找到了组织

喜欢户外徒步的人,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更像是是一种感情的释放和发泄。我们走的不仅是路,是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

我很开心和惊喜,找到了一群节奏合适的人……

壹陆户外精彩游记——重装神仙山
两个十五岁的孩子:小猪。小D(K是配景)
帅气的东哥

神秘而强悍的大姐壹陆户外精彩游记——重装神仙山

时刻不忘秀恩爱的芳与K

大神圈儿哥
包裹的已经认不出来的风信子
壹陆户外精彩游记——重装神仙山

另一位大神鬼哥(魑魅魍魉)

小鲜肉大雄,帅帅的。

此次游记由美女小猪提供,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