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记恋尼泊尔

背景音乐:哈琳 --《遥远的妈妈》

【人像集景】

尼泊尔的攻略太多太多了,看得人眼花缭乱,我也看了很多很多;
加德满都的灰尘,还有他们的脏和乱经常被许多人诟病,我们听到的也是他们要用50年赶超西藏,与文明现代社会虽然有差距,我觉得也没什么,至少他们活得很真实,还不那么浮躁,遇见的人们总能微微一笑,轻轻的一句NAMASTE,使我能感受一份真诚,也更愿意去展示这份美好......

记恋尼泊尔
回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旅程,梳理一下自己照片,简单的归了下类,把照片分成了下面几个部分:
【人像集景】
【色彩的海洋】
【博卡拉的路】
【雨中泛舟费瓦湖】
【历史的眼睛】
【加德满都街头集景】

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此行的基本情况:
行程:  D1长沙【高铁】—深圳【船】—香港【飞机】—加德满都  ,YAK&YETI HOTEL牦牛和雪人饭店
D2加德满都  —博卡拉,FISHTAIL LODGE鱼尾山庄
          D3博卡拉乘车至徒步起点后开始徒步,KALPANA GUEST HOUSE
          D4博卡拉徒步,THE NEW HOT SPRING CARDEN GUEST HOUSE
          D5博卡拉徒步然后坐车回到FISHTAIL LODGE鱼尾山庄
          D6博卡拉乘坐小飞机回加都然后坐车至纳加阔特HOTEL COUNTRY VILLA乡间别墅酒店
          D7纳加阔特—巴德岗—加德满都,YAK&YETI HOTEL牦牛和雪人饭店
          D8加德满都【飞机】—香港—深圳
          D9深圳【高铁】—长沙
时间:2013年2月12日——2013年2月20日
天气:热的时候中午可以穿短袖、冷的时候下雨和夜里可以穿羽绒服,博卡拉的山中一半太阳一半雨,让我们把各种感受都体会一遍
交通:全程包车丰田12座
住宿:YAK&YETI HOTEL牦牛和雪人饭店、FISHTAIL LODGE鱼尾山庄、HOTEL COUNTRY VILLA乡间别墅酒店以及博卡拉山中的GUEST HOUSE
费用:高铁票+机票(长沙-深圳-香港-加都往返)+住宿交通游玩+购物,大约1w3左右
方式:不是穷游,是老妖定义的有人伺候的自由行,一开始被忽悠是去TREKKING徒步,却没有ABC、EBC,连小环线都算不上,被人嘲笑纯粹打酱油的;滑翔伞因为天气原因被人顺水推舟取消了;坐小飞机看珠峰也因为从博卡拉回加都时坐的小飞机,感觉害怕也取消了,酱油打到底啦。
看了很多攻略,添置了一些新装备,结果都没用上,留待下次有机会真正徒步再用了......

好了,开始继续上图吧!

【人像集景】— 孩子们

记恋尼泊尔
黄衣服的小女孩看见我举起照相机,特意停下脚步,转身对我微微一笑,给我留下了这张照片,
从她的眼神里感觉到了那份真诚和美好。

【人像集景】— 同学们

【人像集景】— 女人们

【人像集景】— 其他;
     在杜巴广场付小费拍了几张所谓苦行僧,为他今天的收入做了一点贡献,O(∩_∩)O哈哈~

用心绘制唐卡的帅锅

【色彩的海洋】
    进入尼泊尔,感觉就像走进一个色彩的海洋,各种颜色映入眼帘,色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住的房子,开的汽车,穿的衣服,无不是色彩绚丽,整个就置身于一个彩色的国度中。

五彩的房子

路边的广告牌大色块冲击眼球

色彩绚烂的各式各样的汽车

大小各异的神们自然也要把色彩进行到底

费瓦湖上的木划舟也是缤纷艳丽......
记恋尼泊尔
羊绒的围巾、民族的手工挎包,无不充满色彩的诱惑~

唐卡的艳丽色彩和画工的彩色服饰交相辉映
  • 往从
  • 婷婷幽幽
这俩个女人也很迫不及待的来配合一下

【博卡拉的路】
    很多来这里徒步的人,因为目的明确,每天的行程需要走大量的路,精神和体力的消耗使得他们无暇去顾及一些路边的风景,我们来博卡拉徒步基本属于是打酱油的,所以有时间去发掘一些不太留意的小风景,找出一种新的体验。

开始打酱油的徒步之旅前合张影

记恋尼泊尔
在这里盖个戳先签一下你的进山证,记录你进山的时间,回来的时候再签一下。

进山证show一下

记恋尼泊尔
走过大铁桥,就开始进入徒步路了......

开始徒步后不久,鱼尾峰迎面映入眼帘。

走过一段相对平缓的可以行车的路,风景相对平淡,顶着烈日也拍不出什么片子,之后开始进入山区的羊肠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