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 2017.4.2-4北京箭扣朝阳清风岭穿越之旅

伟大的人民烈士永垂不朽
又是清明小长假,北鹰户外一行50人,前往巍峨起伏的箭扣长城,再次感受长城的雄伟。
4月2号早起,经过12小时的行车,晚上七点三十分赶到落脚点,箭扣村。简短的晚餐后大家早早的入睡。
3号早起,早餐之后6点我们开始登山穿越箭扣长城,为了保证全对女生的安全我们百分之百的配备头盔登防护用具,以确保安全,沿着山间防火路从西大墙开始了一天的行程,沿着破损的长城70度的楼梯,我们爬到三岔口,城墙的的阳面山坡到处开满了桃花,因为风特别大,虽然吹散了雾霭,但也时刻的影响着我们攀登的步伐,遇到强劲的风势。我们便蛰伏在石壁上躲避强风的袭扰。待风稍微缓和,稳稳的登上了北京结,往年的那颗百年老松已不见踪迹,一颗潺潺嘤嘤的小松树苗呈现在哪里。这时候朝阳从东方洋洋洒洒的辉映着城墙,蔚蓝的天空,粉面桃花分外妖娆,映照在古城墙之上,让人陶醉其中,很多第一次到箭扣的队员振臂高呼,如此气势宏伟的长城,多么让人心灵震撼。北京结上三三两两的有几个爱好摄影者,他们用相机记录着美丽长城的辉煌印记。合影之后我们遥望鹰飞倒仰,顺着时而破损的城墙远远望去,一座烽火台旁边搭建了脚手架,工人们在修建着破损的长城,这样这里的台阶变得光滑程亮,箭扣长城正在大面积维修中,鹰飞倒仰已经维修了大部分,大小天梯也正在维修中,以前那一道又一道残破的箭楼已经逐渐消失,小天梯虽然这里的坡度接近90度,有绳子的保护,很难越过,我们放下绳子象壁虎一样保护着女队员安全通过,硬汉加奶爸式的照顾,让很多女队员谓之欣慰。然后是大天梯,转角楼,十点左右我们到达将军守关,我们没有丝毫停顿,沿着长城继续向前,38登,一撮毛,擦边墙对我们全队来说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下到箭口,登山的爱好者及户外团队很多,但大家都能按秩序上下,没有一丝慌乱,外国友人很多也来登山,瞻仰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博大精深,有来自美国的有加拿大英国的,他们用英语喊着我们爱中国,一路上热情的和我们合影,顺着城墙向上,断魂崖,小布达拉,在下午一点半我们登上正北楼,
   正北楼之上我们回望箭扣全貌,扬扬洒洒的群山之中,那巍峨的明清长城依旧璀璨,虽然经历了几百年的风雨洗礼,虽然经历了战争的摧残,它依旧屹立于此,它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是我们爱好和平的见证,能让我们深深体会毛泽东的长城内外惟余莽莽,那几句诗词是多么澎湃。完成了预计的全程穿越,在这里我们在箭扣长城的制高点,来了一次飞跃,大家高兴的谈论着这一路的感受,全队沿着城墙过两道箭楼后下撤至箭扣村,4.30分全队队员全队完成此次穿越,安全会师在山野农家。晚餐时,大家都小酌一下,泡完脚美美的进入梦乡。
6号早起,原本的狼牙山的行程,改为顺路的清风岭,梦想中的爱国教育基地,那里有中国地的赵老噶,抗联的赵尚志 孙朝阳,都是令人敬佩的英雄,清风岭位于朝阳南五十公里处,山势险峻,我们顺着山路来到中国地拍摄地,体验了一把电视剧中的风采,原始的土坯房,小火炕无不透露着东北人的民风淳朴,酒坛,大瓷碗随处摆放着,洋溢着东北人热情好客的性格,我们穿越清风岭,顺着炮楼向山上穿越,劈山柏,雄狮啸林,坛子洞,十八盘,沿着山路我们来到了孙朝阳义勇军大寨,坡上的聚义厅,霸气十足张扬着中华民族不可欺不可辱的气势,犹如自己也回到了那个年代,我们游览完凉风阵阵的清风岭之后,踏上回家的路,小长假的回流高峰,还是非常顺利的我们在晚上八点安全顺利到家,结束了本次淋淋尽畅之旅,感谢参加此次活动全体队员,大家的团队一心再次让我身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