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活动介绍】
九连山:位于广东省北部,东江西北岸,为东北西南走向的山脉,其东北面与江西省交界,向西南延伸到北江边的清远飞来峡等地。主峰黄牛石顶,海拔1430米,据说山上有一块巨石,形似黄牛,头枕江西,身卧广东,因而得名。黄牛石一山踏两省,风光迤逦,景色无边。
黄牛石自然保护区地处粤北九连山脉,河源连平县北部,北与江西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连接。保护区属中低山山地,漫山遍野的大草坡令人陶醉,四周山峰连绵,山体雄奇,最高峰黄牛石海拔1430米,是粤东北最高峰,山体自北向南渐次减低,起伏跌宕,区内溪流众多,飞珠溅玉,云蒸霞蔚。保护区地质构造较古老,属中生代燕山期花岗岩,伴生有金属矿床。区内森林茂密,属天然次生阔叶林,珍贵森林植物和野生动物种类很多,迄今发现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1种,二级12种,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种,二级10种,是植物宝库,动物乐园。保护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山顶云遮雾绕,山间林涛阵阵,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是一块资源极为丰富且具有无限潜力的世外桃源,历来是广大驴友探险、旅游的理想去处。

秋冬金黄色的大草坡,可以媲美船底顶;春夏绿油油高山草甸,秒杀粤北大布力压江西武功山

【活动日期】
2017年5月27号19:00---5月30号23:35  共3天半端午节假期
黄牛石顶大环线重装2天    禾笔尖-石牙头轻装双登连穿1天

【参加人员】
胡铁花   十二少  飞雪   航航   小野马  萤火虫   雨谷   雄鹰    共8男女

【大致行程】

27号晚19:00城区接人后上高速,22:50到达连平县城住店宵夜。

28号7:00早饭后进窝洞村,8:25整装待发,登山路上几支队伍热闹非常。
9:12溪谷大花晒瀑布小休马叉装13
11:18登上最西侧山背脊主线,骄阳似火,蓝天白云,心情惬意极了,气温高达30+,夏天真正来临
12:50沿着被太阳烤煳了的山脊大龙骨抵达黄牛石顶3峰废弃铁架遍寻山沟壑水源未果,感觉有队员已烦躁步履缓慢及些许热晕了迹象
13:15雄起的牛鞭石柱冲天而兀教男人肾上腺素激昂慷慨
13:20前队到步黄牛石像石碑垭口平台,判断确认了水源点,等候后队人马。
13:55后队到齐,补足共近50斤山泉水,午餐时间严重FB,啤酒4菜2汤,阳光下吆五喝六,人声沸腾安逸极了
16:20半山巨疯狂般马叉装B,绿油油大草坡让人发狂,谋杀了不少菲林,嗨爆了。
17:00黄牛石顶2峰又一阵欢声雷动,夕照让山野充满梦幻。
17:20行走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坡山脊梁背上,绿色山野冲击视线,每个人都欢呼雀跃,人醉了夕阳醉了
17:35到达山脊预设营地扎营,夕阳无限好,光影色彩斑斓震撼人心。并轻松又补充了近30斤山泉水。
19:15晚餐丰衣足食丰富多彩,继续4菜2汤2斤花生小食,全队气氛热烈,舒适安逸!

29号6:00观日出。
7:50早饭后集体照,开始第二天新的征途。
8:30半山腰左拐山梁去探索另一天生桥洞,因山崖险象环生遮掩未果。
8:40黄牛石1430m主峰。
9:00下山垭口小休,并往鸡啼石方向轻装横切几个山岗拍照观光。
9:50折返下山小路鹦鹉石上忘情马叉欢声笑语
10:00象鼻山石峰小休拍照。
10:40沿山崖急降下山。
11:20溪涧边偶遇连平独行大侠,后来停车场见此君5小时内走完小环线,午餐还是煮饭开炉的。膜拜!
12:30机耕路水泥桥上开炉午餐,又是一贯的FB腐化堕落,4菜2汤煲仔饭泡茶...伙食好,人才带劲呀!
15:35窝洞村口停车场,回程县城阳光大酒店,继续发扬FB精神。

30号端午节,禾笔尖-石牙头轻装一天连穿......

同行队友发表在8264广东佛山版另2篇作业游记连接:  三水十二少 作品

绿意意情意意-2日2夜重装黄牛石大环线!

17年5月收官之作-轻装一日禾笔尖-石牙头环线!

时间以图片拍摄为参考,可能与实际时间有小差异出入。

【活动总结】

这是本人第2次的黄牛石顶之行。

2015年时走的是传统小环,3月雾气腾腾啥也看不仔细,遂埋下了第2次骑牛的冲动,这一晃又近3年。
2017年的端午节3天小长假,夏天来了,俺们8人豪情满怀的再次莅临粤东北黄牛石顶,这次重装2天走大环,把至精彩至漂亮的3-2-1峰山脊线一网打尽。天公作美阳光灿烂的好日子,美不胜收如风景冲击亮瞎眼球目不暇接绿色大草坡教人如梦似幻仙境,尖叫声惊叹声喝彩声响彻山野。这样的山野行走感觉真好!

端午节2天黄牛石顶重装行程,1天禾笔尖-石牙头轻装行程。食好 住好 玩好 伙食好 有酒有肉有瓜果有白花花大米饭,真的是舒适安逸惬意极了,有赖于全队行前计划仔细,攻略到位,每一个环节均在计划行程内,户外需要艰苦备尝朴素健康更要衣食住行畅快欢欣。俺们都做到了!

感谢8位友爱互助   给力10086赞小伙伴们
感谢航航飞雪2位女大厨呕心沥血的伙食安排。

让俺们期待下一次新的征途!豪迈走起!!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17-6-1 16:10

坐沙发,看美片!

黄牛石顶:漂亮、好漂亮、非常漂亮。。。

看图片你是无法感受那种众览群山小的感觉,只有在实景你才会感受到那种震撼!
九连山脉山连山,站在九连山脉的最顶峰,江西赣州大地就在你脚下,广东粤东北连平就在你眼前。
你无法征服群山,但你可以站在群山的峰顶尽情的呐喊,疯狂的装13。

山野户外这酣畅淋漓感觉,真好!

这是行走在粤赣两省千米山脊线上----黄牛石顶大环线2天重装徒步的详细描述视频记录连接,由雨谷同学拍摄剪辑的,辛苦了![img]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5UQ[BL(6~BS2JV6W}N6[%S.png[/img]https://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gwNjUxNDk4NA==/v.swf

5.1云开大山时隔1个月,重装再回千米山脊线,草坪已翠绿,天空碧如洗。夜晚的冷风总是试图卷走你身上的点点温暖。一切都已物是人非,唯一不变的是你内心对户外山野的狂热。好了,曾经做梦的少年,抛却那些虚幻的物质和飘渺的爱情,回归现实吧!眼前的千米大山就是你的小天地,它就是黄牛石顶1430。。。

向往蓝天

都不退愿陪着我
暂别今天的你
但求凭我爱火

曾在我的失意天    回望这一段人生。。。

山脊营地,准5星级。人品好,水源点迅速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