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乘云欲归----两天环行徒步中条山后龛村。

六月七号,好友我爱骑行骑摩拖带我从洛阳出发,到济源林山和济源的小赵汇合,过西山一路骑行到山西阳城境内中条山漂流处的沟口,车放农家,开始了徒步后龛的第一天行程,这条拔高南厂村登五斗峰的土石路,我走过三次,第一次是14年10月我爱骑行带我登五斗峰,而这次行走的路线是不到南厂村,右拐东梢村,再徒步到门限村,经过三个小时的行走,我们到达了一土岗上休整,对面是绵延的群山,中间是条深深的峡谷,绕过峡谷后就是门限村,我到村中一老乡家问翻山到向阳庄的路口,老乡听说我们是从洛阳远道而来,很是热情,就带我们到翻山的路口,还告诉我路现在不好走,一条羊肠小道都是乱石,蒿草,不过有条光缆线通老后龛,沿光缆线走。这条路是第一天最难行走的路程,一路上不要说乱石,蒿草,更主要的是条‘蚂蟥之路’,济源的小赵体能强,走在前面,到垭口处,两腿就被虰了九次,我也被虰了两下,还有几条在登山鞋和裤腿间蠕动,行走这条路最好是路上不要停留,扎上裤腿。翻过垭口就是沿小溪的下山路,我们一路下山到三岔路口,走中间的大路,行走10分钟后,我感觉路走的不对,我们此行来后龛主要是近距离观杨柏奇观---漏明,原路返回到三岔路口,看看我出行前画的西漏明,后龛村草图,漏明应该在向阳庄的东北方,这条通光缆线的峡谷大路是到后龛的,左侧那条村道是通向阳庄,松树庄,龙王背,后龛的路,我们沿右侧行走,过一废弃的房屋,转过两道弯路,就看到了漏明,这条通天之门就高高镶嵌在山顶,凭我们的体能和胆量是没发穿过漏明的,听老乡讲,他们以前走过,崖路极险。走过废弃的西漏明村,行走到峡谷的尽头就是蒸饼掌村,村中现有一放羊人家,在这里有条岔路可到杨柏的孔才村,老乡告诉我们走峡谷的大路三里多就到老后龛了,这段峡谷路一侧就是潺潺的流水,凸出的石块,很是硌脚,走到一岔路口,右侧就看到蒙古包,左侧就是从向阳庄到后龛的大路,天黑前,我们走到登后龛庙台阶路旁,有户农家,夫妻俩正在吃饭,我上前打听住处,正好,他刚在此开了农家,晚上吃了热乎乎的面条。
       第二天早上不到六点,老乡就开始给我们做饭,头天我跟老乡说好,六点半吃饭,我们七点出发,可天公不做美,不到六点就开始下小雨,不一会就是瓢泼大雨,我同我爱骑行商量,要是雨不停,就改变回程路线,他说等等看吧,快到八点,雨小啦点,我就一人到后龛庙转转,上个月我和老张骑车到过后龛,但时间不足,也没上去转转,登上两个台阶路,就看到了破烂不堪的后龛庙,不过最让我兴奋的是从后龛庙的一侧观到云雾瞭绕的群山,就像书中说的那样,‘雨一停,雾就从藏匿的山谷汹涌而来,像薄纱,又像炊烟’。我快速下后龛庙,叫醒我爱骑行,出发走老君堂,前堂,翻五斗峰回南厂,这条路去年我爱骑行同唐河一起到杨柏走过,我和老张上个月也骑车走过,过小阴司后又看到云雾瞭绕的群山,过老君堂,沿羊肠小道到济源最北面的自然村--前堂,一路拔高登五斗峰,五斗峰的秀美可以说在方园百里都是独占獒头,快到山腰的开阔地带,也就十几米,坡较陡,雨后的路有点湿滑,我爱骑行体力消耗过大,要不是济源的小赵帮他,也不知到他要用多久再能爬上来,十分感谢同行体能棒棒的小赵,绕过五斗峰的东峰,到垭口处,一路下行过南厂村,回到沟口,我爱骑行骑摩拖带我回洛阳,我爱骑行真的比我辛苦。乘云欲归----两天环行徒步中条山后龛村。

好辛苦,但快乐着!这就是户外精神!
乘云欲归----两天环行徒步中条山后龛村。

第一天早10点多徒步从沟口开始。

行走东梢村。
乘云欲归----两天环行徒步中条山后龛村。

济源体能棒棒的小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