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一个人的周末,一个人的白马山。。。。。。

一个人抽了周末两天时间,回了趟老家,去了趟白马山,“白马山-------重庆市政府、武隆县政府新打造的生态景区”海拔1000多的样子,反正就是很凉快,可以直观的观赏到乌江峡谷和对面仙女山。         本次上山初衷是给广大重庆驴友探探路,结果探路以失败告终!不过此地方还是值得推荐给广大朋友。       此次上山了解到,现目前白马山正处于封闭式开发,外地车辆进不去,除非上面的人打招呼,山上正修路和修步道,目前几个观景台都无安全措施,较危险。
      初步开园时间定的是国庆节,这里主要说的是,开园就意味着门票,有想法的朋友可以提前去瞧瞧,步行不会拦。

下面路线及经历:
       周六:重庆至武隆(K73次火车8:00---10:00),武隆公交车到白马镇,白马镇车站坐赵家乡的面包车至豹岩下车,步行至天池坪(望仙崖观景平台)。我选的是白果坪的那条公路(途径白马山南大门,步行时间3--4小时,小路可节约1个小时)。

周六晚上住宿于 “天池坪望峪农家乐,联系方式,张: 13658497011 “,老板人特热情,这里允许给打个广告,因为我老家是羊角镇的,也就 是白马山前山,晴天拍那照片的山脚,山顶的人不会认识我们年轻人,不过还是认识我父辈、祖辈,反正就是带点关系,我应该叫老板叔叔嬢嬢之类的,不过老板人真的不错,值得我推荐,上面也有另外的一些开农家乐的都认识我父辈们,有的也还有亲戚关系,不过我却推荐了这家。其实上面我更倾向于自己露营,因为露营地太多,夏天可以看星星和日出,小时候记忆日出从仙女山那边升起的景色很不错。此次为探路,没带装备。
      周日(苦逼的一天):天池坪--望仙崖----重岩封顶,下山回重庆。这里推荐定下午17点的火车,也是K73次武隆----重庆(17:00---19:00)
      周日,山顶阴天,没日出拍,所以睡到自然醒起来,然后就从天池坪过望仙崖(步行1个小时),整个雾蒙蒙的,我又从望仙崖观景台步行至重岩封顶,也就是照片里信号塔的地方(步行30分钟),然后就在那边一个露营地里躲雨,这次上去,那个露营地没营业,只有看守老人一个,猫咪一只,小狗一个,据说那里是违法搭建的,不过也和政府挂钩的,具体就不多说。
     躲雨至中午11点多,我开始下山,因为我老家是前山的,所以我选择前山下,2015年我一张帖子里我是从前山上,前山下的。前山的路也就是徒步的路线了,不过此次探路没能成功。
     原因前山,整个羊角镇全部搬迁,导致上山的路全部被草和其他植被给包围了,尤其严重的就是山中腰的位置,因为下雨天,我从山顶慢慢的下至山中腰,杂草太旺盛了,下面是以前的煤矿,记忆里的那段很陡的路最终没能找到,也不敢继续往下摸,危险系数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料范围。所以当时就决定了原路返回。后面就是搭车搭车搭车,到了白马镇已经是晚上18点多,再顺风车回了重庆,在此感谢搭载我的司机朋友们。
     风景介绍:植被旺盛、空气清晰,一大片片茶场、观景台可以看到乌江江景及对面仙女山,日出是从对面仙女山那边升起来,记忆里的日出是很漂亮的,下雨天有时候可以看到云海,由于周六下午上到山顶就阴天了,没搞到哪里可以看到日落。我最喜欢的是那个信号塔的位置(重岩封顶),不过那里不属于景区开发范围,而且上面只有一点点的空间,很危险,不过个人觉得那里是最佳的观景平台。
     备注: 开车白马镇下高速,转至天池坪村,现目前白马山在百度地图不能显示,不过很快就可以显示了。重庆火车或者大巴到武隆再转公交车,到白马的大巴好像有两班,上午和下午各一班,四公里发车。
     未来合理避票路线:记忆里有好几条,不过大都很严重的封林状况,羊角镇前山上山,朱家湾路线今天探路不通,还有一条也是山林路是从整座山脉的中间位置上山,路况不清楚。另一条就是羊角镇上山的公路行至白果坪(白马山南大门下面)一条小路到天池坪,此条路前面部分都是以前废弃的土马路,不存在封林,只有那段小路不清楚,今年上半年当地人有人走过。另外还有两条路是从白马镇那边上后山,这两条路是我向当地人打听的,不过路况可能也不好。
      写了这么多,其实也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到驴友们!
      草图两张:一个人的周末,一个人的白马山。。。。。。

一个人的周末,一个人的白马山。。。。。。
萧淋雨 发表于 2017-6-19 01:58 一个人抽了周末两天时间,回了趟老家,去了趟白马山,“白马山-------重庆市政府、武隆县政府新打造的生态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