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黄山情、晴、初雪、雾

南方人爱看雪,选择冬季探访这名山,渴望拍到松树挂满白雪的景像。不过,一定要提醒大家,冬季由11月至3月 , 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峯两大主要景区都会关闭,四月才重开, 就今次行程,什至莲花峯亦关闭,后来才知道原来莲花峯因游客太多, 生态环境被破坏了, 2019年才重开, 不过,这三大景点仍可远观拍摄到,拍山就是要远拍的哩,加上冬季12月开始门票和索道价钱都会下调,倒也很合理(这就是亚Q精神吧)。

出行前当然搜集一下资料,看到很多游记, 就算是景区全开,都只是在山上逗留一天或两天,便可完全游遍,现在三大景区关闭,照道理我最多也是在山上逗留一天,又注意到黄山天气一年有二百多天是下雨,自己51岁高龄加上很大机会撞上坏天气,在种种不明朗因素下,决定在山上逗留两晚,即三日两夜,一来不用太折腾,二来就算遇上坏天气, 也有苐二日做保险。在11月开始一直留意黄山的天气,很失望,一直看到的就是晴、阴或下雨,到12月初至中,中国受到两个冷锋来袭,天气预测亦由雨夹雪到了中雪,很开心(我知道这是很自私的想法,所以我要向受寒冷天气折腾的人道歉)
---------------------------------------------------------------------------------------------------------
情 : 对于爱摄影的人,黄山是一个终极拍摄圣地,趁着自己的腿仍然有活动能力,决定走一趟, 看到别 人在黄山拍摄的神级作品,访黄山一直是自己的愿望。
晴 : 上山第一天是大晴天,一点雪也看不见,到了后山云谷寺,只看到池水结冰,此行目标告吹,极度失望。
黄山情、晴、初雪、雾

雪 : 在山上第二天,看完日出飘了一阵雪,在场人仕都高呼起来,吃过早点后,步出户外竟然大雪纷飞,上天待我真不薄,但松树挂雪的景像仍未出现。

雾  :   黄山著名观怪石、奇松和云海,但今次云海没出现,雾海山海就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