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春满石象湖

石象湖因湖区古刹石象寺而得名,相传为三国大将严颜骑象升天之地。湖内有石象寺, 石象湖,位于成雅高速公路  86公里出口、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成都  市蒲江县境内。它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面积的生态园  区成为动物、植物共生共存的天堂,是都市人寻觅的一片修养身心的净土。 一走进石象湖生态风景区,就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石象湖万花成海,这些花不是种在大棚下,不是种在花盆中,而是种在树丛和草坪中,石象湖的花卉完全在自然环境中自 然生长,这是一种与城市花展和大棚切花生产迥然不同的花卉种植方式。让游客置身自然,在至纯山水间享受到规模宏大、品种繁多、色彩艳丽、纤尘不染的鲜花盛宴。石象湖的树木森林是自然形成的,而非人工所造,石象湖的花是在自然界盛开的,石象湖完全将原生态环境与花卉有机融合在一起了。所以,走进石象湖,就是走进大自然,可切身感受到人与花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

石象湖自2002年开园以来,每年从荷兰等欧美国家引进上千万株世界各类品种繁多的名贵花卉,种植在树林中和花海赛艳的草坪上,春天举办亚洲最大规模的郁金香旅游节,无数的洋花给人以不是欧洲胜似欧洲、“欧洲的春天就在身边”的感受。秋天举办百合花旅游节,把人带进了童话世界,演绎出种种百合情怀,使成千上万游客在原生态环境中观花赏景,从而真正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和深刻理解新的生活方式对提高人们生命质量的真正意义。

这是我第三次去石象湖,以往2次都是单位的三八节组织过去的,每次去景区人都很多,今年,单位无任何活动,和一群朋友也约了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周末去石象湖赏花。都市里的人们,只有在这里才能体验万花丛的感觉。

四辆车,16个人,9女7男,就这样浩浩荡荡驱车从乐山前往成都蒲江石象湖,全程共一个半小时,过路费46元人民币,石象湖门票60元一个人,我事先在同程网上预订门票,一张优惠了5元,55元一个人(真心的贵啊!以前2次我去是40元一个人)。这是一个川人拍够了、拍烂了的一个花园(不论是专业的,非专业的还是摄影机构来拍婚纱的人),但是对于我们越来越少的土地和公共设施,这里应该还算是享受春游赏花最好的地方(油菜花就不用花钱,在四川随处都有,特别是高速公路上和田间)。没有什么其他的可玩之处,进石象湖就是赏花,拍照,坐乌篷船,晒太阳,喝茶,麻将等一切属于四川人的休闲。
春满石象湖

红色郁金香印红了脸庞

不知道为什么,随便谁的相机手机,我看只要是拍的红色郁金香,都那么假花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