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不走寻常路 南神户外 20170610九山顶之虐行

不走寻常路——九山顶之虐行

作者:珠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生命在于静止的我喜欢上了登山这一户外运动。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总喜欢出去走走,无论是大山大水,还是丘陵浅滩,对于而言都是情有独钟,总觉得把享乐的时间变得更快乐,这才是我最需要的。610日的南神户外九山顶穿越活动,我已经关注许久了,看到领队发的帖子有些可怕,自己也是再三思量、犹豫,不知是否能再次挑战自己的极限。最终让我下定决心的还是朋友的一句话,小马过河,水深水浅,只有自己试试才知道。是啊,小学课本里的一个寓言故事,故事很浅,含义易懂,但是我们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

途中偶遇大妈

这是一个周六的清晨,我们一行二十几个人来到天台山脚下,各个全副武装,不凭借先前的记忆,基本上判断不出各自的模样,都有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向前冲的架势。领队在前,收队在后,中间队员一字排开,向山顶进发。天公作美,这天的气温30摄氏度左右比较适宜,没有艳阳高照的炙烤,不时还伴有习习凉风,着实有些惬意。队伍在山坡上穿行,如一条长蛇蠕动在山野之中。渐渐地,原本比较紧凑而整齐的队伍变得稀疏而零散起来,前队的脚步似乎迈的越来越大,我感觉自己的步子变小了,呼吸越来越急促,只能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心脏此时憋闷的快要窒息。由于不断的爬升,两条大腿肌肉紧绷的如石块儿,每迈出一步似绑了沙袋般沉重。我心里暗想,自己的极限点快到了。每当这时,我都暗自叮嘱自己挺住,坚持,再坚持一下。我慢慢调整呼吸,调整步伐节奏,让自己始终保持在队伍中部的位置,跟随队伍不掉队。正当我拖着酸痛的腿向前挪动时,前面不远处传来说笑声,走到近前方知几位老人在树荫下乘凉,经攀谈得知他们一行也是来此登山,在几位年近古稀老人面前我不禁汗颜,后面的路只能向前向前!记得曾经有人说过,让你后退的理由有千万个,但是让你前进的动力有一个足已。

石海穿越的情怀

下午2点多到达这座城市最高峰——九山顶,稍事休息便下山赶路。最艰难最可怕的时刻开始了。下山的路是人们俗称的“石海”,一眼望不到边的乱石陡坡,怪石嶙峋,一块块巨石在骄阳的照耀下闪着寒光,各个面目狰狞般窥视着我们,让人倒吸口凉气。领队在前,收队依然在后,中间队员前后相隔2米左右,双脚踏实,身子半蹲,双手借力支撑…….就这样手脚并用好像都不够使,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尽管后面的队友已经小心翼翼,碎石还是不时的向山下滚落,咕噜咕噜的声音让你提心吊胆。恐惧和疲劳让我两腿发软,瘫坐在岩石上,此时我只能用撕裂山谷的尖叫声击溃那块块滚落碎石冰冷的嘲笑声。外表柔弱内心藏着小宇宙的我岂能被几块石头吓到!后面的路,还真的要感谢“美男子”,是他在关键时刻,用手臂为我搭设了阶梯,让腿短的我顺利逃脱石海。“手臂哥”,一个谢字不足以表达敬意。穿越石海,我们凭的是信念和情怀。这种信念与情怀鞭策着我们忠于内心的理想,把风险和困难都当作磨炼和精神上的财富。这样,我们的生命中才不会缺失幻想和挑战自我的的能力,你的人生才不会失去充盈的激情和飞翔的翅膀。

与蛇的邂逅

穿过石海就是丛林。这让大家一直紧绷的神经稍稍松弛,终于可以不用施展十八般套路的前行了。谁知领队在前高声提醒:“这里是陡坡,大家小心脚下!”刚刚放松的心又提了起来。眼前丛林密布,杂草蔓生;脚下厚厚的枯枝败叶几乎没过脚面。大家深一脚浅一脚摸索前行。前面有队友滑倒了,紧接着又一个。这里坡陡路滑,腐烂的枝叶和泥土混合在一起让脚下没有抓力点,大家只能以半蹲半坐的姿势顺势下滑,这就是队友们笑称的“屁降”。每一个人的衣服上、手上都是泥土不说,鞋子里也灌满泥土、树枝、和落叶,这是大家笑侃的混凝土。经过一段时间的滑降,终于走上了相对平缓的地段。“大家注意,这里有蛇!”这是领队的声音。我好奇的凑上前去,只见距离领队三米来远的地方,一条黄绿相间身如碗口粗的蛇,正静静的卧在那里,一动不动。远远望去分辨不出是绳还是蛇,它的这种适应自然的巧妙伪装让我们深深叹服。我们悄悄地从它身边走过,无意侵犯它的领地。都说蛇是冷血动物,它虽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情怀,但也似乎察觉到我们的来意,静静地目送我们离去,互不打扰。

16公里的环穿,先是一千多米的爬升爬升再爬升,接着石海下降,乱石陡坡,丛林滑降,但是从50后到90后的我们走过来了。在相互鼓励下,在领队的带领下,在收队的一个也不放弃中,我们又一次战胜自我,挑战成功。我们用不一样的方式登上这座城市的最高峰,那朵绽放在崖壁上的艳丽小花,就是我们的见证。

有人说,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而我想说,请给我一张环游地球的机票,因为我很贪婪,我要知道前所未知的知识,我想看见天才创造的艺术,我想看遍上帝造物的天地自然!

朋友,让我们一起吧!要知道思想和双脚,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歇洛克比克 发表于 2017-6-29 21:39 不走寻常路——九山顶之虐行作者:珠珠

太精彩了 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