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九岳视界◥ 少女之心美丽鹿角梁

自从210国道分水岭处违规开发设卡创收的“秦岭风景区”被叫停后,收费入口对游客全面封闭,一度成为大众自驾休闲游公园的鹿角梁、光头山恢复了昔日的宁静,自驾休闲客再也看不到那娇柔少女般美丽的鹿角梁。而对于勇敢的户外驴友来说,封堵只是把休闲线路变成了一条普通的强线。

日前我随阳光户外又一次来到了鹿角梁,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回我选择了露营,这样可以更从容地欣赏鹿角梁迷人的魅力。这也是我今年打算走几条重装露营线路中的第一站。

在最好的时节里,我的露营从鹿角梁开始了。此次的行程共两天,从蒿沟进山,在鹿角梁梁顶扎营,次日从分水岭出山。全程徒步约70里,净拔高约1500米,下降700米,最高点海拔26XX米。

熟悉的路线,熟悉的双乳峰和绒毯似的圆润草甸,唯有这里的夜是新的感受。曾经熙熙攘攘的鹿角梁现在只有我们一行十人,陪伴在美丽少女身边,独享这里广阔的纯净空间,在日暮晨曦之间聆听高山上的风之语,夜之诗。。。。。。

注:鹿角梁位于秦岭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内,属陕西秦岭保护地方法规中的禁止开发区。

九岳视界————走进秦岭(82):少女之心美丽鹿角梁

九岳 发表于 2017-7-5 21:52 [table=98%]